(固定開場白)既然 我黃子佼本人是如此的愛看電影
VCD DVD 電影院
院線片 怪片 台灣沒發沒上的片
看片量應該算不少(只是對科幻 古裝 殺人 恐怖片 比較冷感)
是應該再進一步整理歸類
讓有心人士可以參考一下我的心得並分享給潛在的同好

2008六月以前的觀影心得在下面兩個網址:
一 
之前的六年已做過類似但簡化的事 但礙於版面~編排抱歉有點亂喔
在此
http://www.forward.com.tw/forum_posts.asp?TID=40080&PN=1

無名裡我也在相本做過類似的事 但礙於圖說字限 所以更簡化
在此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HUANGMICKEY&book=112

既然我愛看 又把無名當網路雜誌經營與分享見聞
網誌裡 我會分類歸納 或是會多寫一點感觸 請各位笑納
(純屬個人意見 如有不茍同之處 請多包涵個人紓發之本意)

六月報告在此
http://www.wretch.cc/blog/HUANGMICKEY/9855949
七月報告在此http://www.wretch.cc/blog/HUANGMICKEY/9896883


~部分我個人購入已看過的vcddvd會在武昌誠品的店開賣
~超低二手分享價!歡迎挖寶(有打*號的就會不時進店開賣)

而許多怪片購自郵購網頁
www.yesasia.com 
歡迎大家自行尋找更深入的內容與購置它們

黃子佼撰 看電影心得簡述與歸類<2008 八月>

分類一  佼很愛
mamamia
女兒好美 小隻但身材好又甜美 ㄎㄎ
老將當然也都很棒 皮爾斯超帥 梅莉真敢演
小燕姐一定不敢 哈哈 國情不同啊!!
老歌動聽 故事簡單 風景美麗 歌舞精彩
部份年紀的一定看不懂或不喜歡 但我喜歡
一女三男裡找爸 和愛情三選一 一女三女裡找媽
異曲同工 哈哈

海角七號
好笑 有故事 節奏不錯 人物討喜
有花大錢 有精準 也有技術
硬底子老演員或素人超棒 
維一問題是很長 記得 尿完 再看

異旅情絲SILK
我喜歡它是因為花園我很響往 古日本與法國情調拍得很美 
剛好片子節奏慢 我可以慢慢欣賞風景 
女主角綺拉奈特莉是我喜歡的 男主角不太認識
役所廣司沒啥大表現 中谷美紀更是大配角
但整體有頭有尾簡單俐落 沒有過多的囉嗦或支線 節奏雖慢 我亦OK

LIVE殺人網站
本來以為又是一部殺人魔的片子 
但因為有硬底演員黛安蓮恩 還有湯姆漢克斯的兒子
讓我稍微好奇了一點 而結果挺好的 雖然是一部小品驚悚片 
且犯人很早就出現了
但是因為議題是當今流行的網路文化 非常符合當代人深思與閱覽共鳴


分類二  好奇者可看之特殊風格片(非每個人都喜歡)
夜巡林布蘭NIGHT WACHING
彼德格林納威依然有自己的想法 很多孩子 很多過鏡的影子 很多馬
弦樂 與情色 沒變過
然後少了想吐的內容 哈哈 阿得說的
但就得真的喜歡古人 藝術畫 才會有耐心看下去
畢竟他敘述的風格比較LOW KEY
雖然題材聳人聽聞 但就是LOW KEY


分類三  有空再看之略有問號片
請神容易送神難(憑神)
看過木村拓哉等人演的
日本古裝電影~導演山田洋次「武士三部曲」後
我真的累了
類似的節奏 一樣的時代背景 
且 還有比他們的組合更好的嗎 我想 我的容量滿了
所以這一部 我沒看完 sorry.....

惡靈陰宅in a dark place
leelee索比斯基真的很美 長手長腳加上巨波 
本片 我當然是衝著她看的
這部懸疑鬼片 不是非常可怕 但蘊釀的恐怖感ok
各方面如美術音效都不賴 但就是少了點啥
可能再可怕一點會更好?
且那女子自慰戲與女女戀 則讓我有點傻眼

紅美麗*
孫紅雷與鄔君梅的律師vs.犯人對手戲倒述 比重很重
戲劇張力有 但收音好像有一點點問題 或是故意的嗎
忽大忽小 或空間感 都有一點點怪處
我愛葛優 但他只是客串 
整部是懸疑殺人愛情片 但 都未夠足fu
導演是老外 技術資金感覺都挺夠味

集結號*
題材與故事深刻感傷 導演馮小剛功力沒大發揮
但是 在水準之上 只是 我們日子夠苦了
還要看打仗的苦嗎?

真愛之吻PENELOPE
當年紅極一時少女新偶像金髮尤物的瑞茲薇絲朋變大配角 詭譎!
(補:感謝網友告知她是該片監制啦!難怪會降格以求~哈!)
而DCUP美少女之前演了個性渴望角色 英文名Black Snake Moan
感覺很CULT的B-MOVIE 但她很性感 這片裡又很清秀 但確實變美了
男主角詹姆斯麥克維除了瀏海沒梳好 倒是挺CUTE的

把愛找回來August Rush
音樂 愛情 孤兒 神童 組合的片子
說溫馨也是有 但無賴太可惡
說感人也是有 但魅力欠一點 但整體來說是不賴啦

尼斯湖水怪the Water Horse
以為是神秘片 結果是家庭溫馨片 你說妙不妙?
但小水怪很可愛很搞笑啦 大隻的有點可怕了

終棘警探HOT FUZZ
英國片 有一點冷面笑料的感覺 節奏與手法和題材都不賴
但又有殺人血腥...又搞笑荒謬....
搞到最後 我有點不知該笑還是?? 怪透所以很累~~

新郎不是我
標準美式輕鬆喜劇 同行幫友還給我淚痕盈眶呢
而喜歡搞跨國風情的這類美式愛情片這回是搞蘇格蘭風 風光確實不賴
小問號是:為何我一直感覺太長?
其實不是不好看或真的演很久 但就是感覺長? 也許是膩了?

神鬼傳奇mummy3
不賴啊 場景 主題 人物 故事 動畫 節奏 長度 都剛剛好
一點疑惑:配角老外好像不是很有星味
本系列片不就是另一個印弟安娜瓊斯?
還有某些中文說得不清不楚 是故意的嗎?(網友說是"古中國文"啦)
廣式中文+道地中文+美腔中文~好累 哈哈
但老外一定沒感覺的啦~哈哈

自虐之詩
阿部寬從MEN'S NON-NO模特兒出道至今
在日劇HERO演正義 在電影鐵線蕨演純愛 這裡演無賴 都很棒呢
堤幸彥導演功力沒話說 很多鏡頭的美學感覺很到位 
如麵湯和血水交融時 美又悽涼
可是中谷美幸演這類傳奇性獨立弱女子
@"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電影裡已極致完美了
所以....

青苔(港)*
因為很多天時地利人和 余文樂在電影或潮流界應該有一點作為了
本片他角色吃重 個性明確 只待時間淬練
樊少皇的乞丐角色太過誇張 還非得發出山東腔? 有點詭異

分類四  很閒很閒很閒可以看
地獄無門*
徐克老片 徐少強主演
因為張震提到它 所以買來看
好cult的感覺 哈 且因為好老 像早年看成龍的片子那樣
字幕 美感 各方面都很舊
喜歡的會很喜歡 但我新片都看不完了 所以只好不細心研究了

玩命至尊gettin' square
看了十五分 還不知意義 看了三十分 我累了
不懂多線鋪陳的用意 過程也並不精采
除了光美 天氣美 鏡頭有巧思外 
不知本片的用意與梗在哪哩

怪咖一家親WELCOME HOME ROSCOE JENKINS
+
老媽愛死你SMOTHER
兩部片都有卡司 前者是黑人片 馬汀勞倫斯主演
但節奏怪怪又不夠怪 商業得不夠商業
選角比不上怪角色也多的海角七號啦
後者有美女麗芙泰勒與黛安基頓老演員
黛安過度誇張不知是導演需求還是?
麗芙則是大花瓶
狀況和前者一樣 要商不夠商 要怪不夠怪
要深又不深 妙又不夠妙.......

導火線*  & 戲王之王*
很多卡司主演或客串 但是節奏鬆散 一直無法聚焦
前者整體感 像硬湊的幕前幕後劇組 很詭異的感覺 
後者真的沒到戲王之王 腳本一下輕鬆一下囉嗦
且也許港人對他們的舞台喜劇天王詹瑞文(男主角)比較有fu吧?

穿越時空 地下鐵
日片 嗯...好吧 如果你真的想穿越時空 再看吧 而我 還好
當然舊時代的日本拍得很擬真 但場面又有很假的感覺 很詭譎啦
故事是有爆點 但好慘忍喔真不忍心啊 而穿越時空想法不錯啦
久違的大澤隆夫感覺卡卡的 是妝的問題 還是角色不易發揮? 

SM女王WALK ALL OVER ME
完全是因為女主角LEELEE SOBIESKI 我很喜歡她
總會很多美女~江山代有人才出~
近期搶手貨是史嘉莉強漢森與綺拉奈特莉
之前還有娜塔莉波特曼等等 片子一部接一部 星運很好
而長腿美胸妹LEELEE在大開眼戒裡 是新性感美少女的形象
但是後續..包括這部 B級製作但又非BMOVIE或CULT片 
只能說是如台灣類戲劇般的STYLE
實在令人覺得感嘆與發傻

圍城(港)
劉國昌導演仿如台灣易智言 喜歡青少年議題 
但是他比易智言的取材方向辛辣
那把他和larry clark比一比好了 
劉導又沒老外在青少年的性或毒等各畸形議題上來得猛
比如larry1995年的KIDS或近年的KEN PARK 
都非常的誇張但是逼真過癮
所以劉導是折衷的去探討青少年的問題與世界
包括霸凌 那又沒又漫畫改編的日劇LIFE來的猛烈
問題來了 比起易的清純感 或larry的寫實面 
劉導真的變得比較不上不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