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貝貝幫友問我 老大~今年不是牡羊座很好嗎 怎沒感覺呢
她是牡羊 我也是
我說 今年還有一半耶 還有 妳屬啥生肖 妳有對過嗎 兩者都好嗎 你信哪者多些呢

以我來說
我是牡羊 年初各地媒體的算命 屬一片叫好的星座 
但是我屬老鼠 所謂本命年是也
所以我該信哪個 牡羊大好 還是本命年的傳統傳說呢

且光是每週 每一個我會看的媒體裡 都有星座 自由時報 壹周刊 等等等
寫得就已經多有出入了 若再加上我們中國人本該遵循的生肖 或電視網路上那些各式各樣預測
你我 該信哪個 西方星座 東方生肖 還是塔羅牌

所以 盡信星座不如無星座 盡信生肖不如無生肖 盡信書報不如無書報 盡信網路不如無網路
然後 盡信朋友不如無朋友 哈哈哈 那怎辦
俗話說知識就是力量 多點觀察 多點吸收 多點理性 多點觀點 多點常識 多點分析
你就有更多力量 去分辨一切 去解讀一切 去看淡一切 與放下一切

簡單說 那些攻擊人的言語 正是因為不理性加不觀察
如果理性了 那便可以分析各面向並找到光明善面
如果觀察了 就會發現很多誤解才會導致言論輕忽

話說 盡信電視也不如無電視
不要被新聞台24小時報導的人事物 或政論節目裡的名嘴 影響了我們該有的理性與觀察
多觀察並搭配理性 才會有好的結論與後續處理的方式 而不是先罵為贏 不是嗎
不要忘了 他們也是為了討生活與曝光率
很多時候 不就是先出手為贏再道歉不遲 或是 為了多點未來選票與當下收視率
小題大作 似是而非
 
以前那個愛拼才會贏的台灣早消失了 現在是愛罵才會贏
真可惜 這一個可愛的地方 失了方向 更失了理性與觀察的動力

最妙的事 逞口舌之快者 忘了也許有一天被誤解漫罵的如果變成自己...
班上 辦公室 演藝圈 甚至一個菜市場商圈裡 不都會發生這種事嗎 你喜歡嗎
你 喜歡被誤解與公開指責與挨罵嗎 
那 為何你可以有權利去公開指責與誤解開罵呢

簡單以下四個字 我總是提醒自己 要小心任何情緒波動與被挑起發起負面情緒
"將 心 比 心"
如果被罵 我不開心 那我就該知道 我罵人 對方一定也很悶
如果回罵 我可以很爽 那也不賴 但我知道 當我回罵 我就是犯了對方一樣的錯
我既然知道那是錯的方式 我又何苦非要那樣發洩 不能講理嗎

扯遠了

以上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