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人迷戀偶像 多半是因外表 所以對他們較粗淺的演技或歌藝可以毫不介意
如果剛巧有了些才藝 跳唱演都好 粉絲當然會更加崇拜欣賞 偶像也更名符其實了
這已是中外千古不變 很OK的定律 其實無需改變與評鑑

我 當然也有偶像 一般的那些 就只是喜歡他們的作品
達到最高境界的崇拜時 我迷戀的 則是他們所擁有的 我"永遠辦不到"的特質或才藝
這樣的偶像 是偶像裡的偶像 夠專業夠獨特 也夠難與取代 畢竟專業 不會隨年齡老化外在變化而改變
比如華仔 可以永遠犧牲生活與個人 萬事都只為粉絲 永保無瑕疵的公與私
比如陶叔叔 可以在二十多年前就寫出至今大中華區 依然無人可以平行與超越的"kidault"風歌曲

希望 我也有朝一日可以像後者那些一樣 也希望觀眾也有同樣的感觸與認可

2007 oct.22am



有時候會像鬼遮眼一樣亂買東西
回家發現賣了幹嘛哩
為了當下的面子 為了服務員的辛苦 為了賭一口氣 為了發洩情緒 為了和朋友一起血拼

戀愛也是
人總會談場鬼遮眼的戀愛
為何愛上他 為何愛上不一定適合的他 為何要愛上不適合只有好感所以做朋友其實更好的他
為何不在雙方不小心陷入時主動先煞車 為何我竟不計較一切後果 為何拼命花錢買禮物或約會都不眨眼
錢 花了 也許可以賺回啦 
人 走了 是不會再回來的 

這樣鬼遮眼的戀曲 卻又往往是最難忘的
難忘的是無法做戀人也沒法當朋友的他 還是那些鈔票呢
好多好多都是我買物的第一次 買時開心 送時得意 現在卻有點擔心
希望他珍惜那些禮物 起碼 還會再繼續用吧
更希望他偶爾跟我一樣 說聲夢到了我 或是 想起了我

2007 oct.22pm18:00



永遠人算不如天算哩 當自己還在洋洋得意時

今天電台下班的午後做了很多事
先在電台樓下屈臣氏買了小物
再去了想逛的DIOR HOMME 去了郵局開信箱取信件
(竟看到該廠商寄來的一千折價卷~好險剛剛沒想買啥)
去微風買家用品與食物還幫友人拍了商品圖
去亞藝租了六隻沒看過感覺不賴但都漏看的舊片
再到旁邊的狗食店用了上次他們發的兩百塊禮卷

回到家不過五點半 這兩個半小時過得好充實啊

開始理一下東西 寫了一點網誌 餓了 便吃剛剛買的食物

然後開了一部“麻煩大了”來看 好多熟面孔一起搞笑哩

有幾段很無厘頭 我的那種風格 還不小心笑出聲 此刻 才六點多吧

沒想到飽後昏昏欲睡 想想就睡一下吧 沒差 還早 夜還長

結果一醒 已是九點半 我足足睡了兩個半小時

同是兩個半小時 當場把下午的充實一次打敗

妙就妙在這兩個半小時 除了元氣不知為鄰居動靜吠啥醒了一會 我睡得很深

也剛好沒電話來吵我和元氣 所以整個睡翻了

正要起身 電話就響起了 是不是剛好註定要我睡滿兩個半小時哩

所以 今天到底是充實 還是…..

總之 很多事真的無法強求的 對嗎

2007  oct.22 pm10:35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huangmickey&book=62&page=1
比起一直在追逐的電視收視率數字 ~ 
它每天都一樣 單靠那固定被取樣的幾百戶人家之選擇 便決定了全台的收視品味 
好或壞 都應該不是完全公平或客觀 當然 它有它的科學性與可取之處 無庸至疑

可是 無名的點閱率 可能更準確與有意思吧 一點一點累積 無法灌票 更不知各位來自世界的何方

所以我很開心 不需以八掛或腥羶遊戲來換收視率 也不像一些網友以性感噴血照換點閱率 哈哈
從上半年開始當blogger以來 我很努力更新和取材與分類加整頓再上傳
今天真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 當然啦 對很多網路人來說 這可能沒啥 
但對我 一個在台灣中國新加坡的收視率陰影下 混了近二十年的藝人來說 很值得紀念

2007 oct.24 am01: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