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誌會絕版或停刊或過期 但這時代真好

因為網路無遠弗屆永續保存

感謝各雜誌社慷慨允許我張貼在此

復刻版文字 忠於原味~皆無修正

反之 部分在此 更是未經出版社刪字之真正完整標題與原版

 若有部份已過時效之資訊  請多多包涵與自行辨識唷


第173篇

草間彌生與購物慾

173 (1)  

7月,終於看到草間彌生與LV的聯名力作!就在它上架第一天的午後,我剛好有空檔,為了他們聯手的兩款非時尚單品的書本,決定殺去中山北路的LV書店,沒料到兩款書當天只來一款,另一款卡在海關!?但報紙新聞都已出,它卻應到未到,店員也在無奈等待,好吧…但貨呢?怎不見櫥窗或架上開始陳列與強勢促銷?

173 (3)  

原來,當天還不能陳列…是可以賣,但未到陳列時候!蛤?我不太理解,但可以確信的是,服務周到的店員林先生馬上幫我介紹了放在VIP室裡的幾款單品…坦白說,今天上架日,幸好剛好有空!更幸好我有購物慾,真是適合逛街的好時機,我直呼來對分店了,那些主打包款,我都很喜歡,但對男士來說,尺寸略微秀氣了點!而他手邊的兩款墨鏡倒是很吸引我,其一有小花一朵在鏡架,太可愛了!忍不住戴它攬鏡自照一番過乾癮…另一款是經典黃底黑點,過去它這圖騰出現在南瓜等藝術品上,如今印在墨鏡上,更是迷人極了!更吸引我的是,價格沒有因為大師聯手而突破我的預設底限,它的價位和許多LV基本款墨鏡都差不多,於是我當下決定打包!還有一條海灘巾,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在店內買LV海灘巾吧?之前,它與村上隆的合出的櫻花等版本,還有和另一與塗鴉藝術家Stephen Sprouse合作的手寫字版,我都是後知後覺,運氣不太好的~必需靠日本網路拍賣或是樂天市場尋找比台灣貴上兩成的炒作商品,但把它們當浴巾使用之後,發現它的料子非常好!比起另外曾經用過的GUCCI與ARMANI品牌海灘巾(浴巾)類商品,它的吸水度,以及與皮膚接觸舒適度都是上上乘,所以貴的也有其道理!總之它的實用性更高,價格相對非常划算!於是當時我在VIP室看到角落有一條時,根本沒問價格,心裡已經決定它是我今天決心購入,也最適合我的單品!而且是原價,不必被日本人炒作再噱一筆!

173  

我在看到相關新聞資料時,本以為我只會被絲巾或包包給吸引與猶豫!看來照片和實物的感覺還是有差,眼鏡與方巾實體真的很迷人唷!更誇張的是,以上兩個單品,都極可能隨時SOLD OUT!一家店配幾個?一縣市配幾個?台灣配了幾個?才第一天的午後,我見獵心喜,但隨遇而安,它們的配額稀少與否,是我在決定買下後,對方才告知我的!我不是因為對方說只剩一個之類的促銷語言後才趕緊搶下的!但畢竟是第一天,購物的TIMING與運氣,確實也很重要,但對方的服務也真的好,老話一句,台灣各大精品店的笑容真誠服務,到結帳速度的SOP…LV,還是我心目中的第一!

聯名的力量有多大?我不可能有數據告訴大家,但確實因為LV的質感與設計,草間阿姨的產品更上一層樓了!過去她有很多周邊商品,也和其它時尚或化妝品等品牌合作過,但以LV的宣傳攻勢與影響力,加上設計及手工製作的精緻完美度,還有各大媒體的助陣,那種借力使力的價值,其實,以經超越它的定價了!更何況它們還努力的真心推廣她的藝術作為,比如官網的相關圖文與訪問(http://www.louisvuittonkusama.com/zh_TW)還有一本作品集,與後來終於有樣本抵台的限量111份大型  簽名複製畫與書本BOXSET,再再顯示LV愛藝術的決心與誠心!

173 (6)

背景音樂

火星熊,讓我想起錦繡二重唱,不是以外型幼齒取勝,也非韓風舞蹈團,強調清新創作與合音演唱,風格清新可人,<威喔威喔><BLUE SPIDER>的進行輕快,充滿奇幻!竟意外的,頗有90年代日本輕電音的懷舊美感!這是連日本人可能都已經唱不太出來的清純POWER啊!



第174篇

圓滿的臉孔

 174 (1)  

人喜歡圓滿,但圓滿放在臉上呢?古板?老派?還是復古?時髦?管它~高興就好!

那天逛浪凡,看到一款圓框墨鏡,真是喜歡!很想出手,但冷靜一想,家裡已經很多圓圓滿滿的鏡架啦!但更仔細一想,1988年出道前後的我,一直都是戴圓框眼鏡的哩!老觀眾有印象嗎?當年還不敢戴隱形眼鏡的我,卻有六百度近視!不戴眼鏡?根本看不到鏡頭或是大字報,所以早年的我超荒謬與固執,從上電視比賽開始,到後來即使是演古裝或各種角色,甚至扮女人(如模仿本人沒戴眼鏡的葉蘊儀…)我都硬要戴著它~圓鏡框眼鏡!非常不敬業(笑)!但也似乎變成一個我個人的招牌!?

早年代言造型多多!扮女裝卻還是要戴圓框

當初,記得是喜歡日系時尚的表姐推荐我的,於是那細細不厚重的圓框,便成為我的最愛,也懶的換,一路就戴了好多年,還經歷了末代皇帝電影的上映,當時,演溥儀的尊龍先生,就在電影裡戴上一幅圓細框,讓青春期的我產生了莫名的認同與優越感,更加不想改變!後來,終究為了演藝工作多元形象,我還是試換了隱形眼鏡,果然海闊天空,因為,從此我可以換上更多各色各樣鏡框啦!沒想到,二十多年過去,我竟又陸續開始自我復古起來,買起一堆圓框眼鏡與墨鏡!?不管它是否再掀流行,各品牌確實陸續出品相關單品,況且流行元素本來就會循環,不意外!包括日本當代藝術家村上隆,永遠都是圓框細邊!而像蕭敬騰這般新一代藝人,不也在微博上貼過戴圓框眼鏡的自拍照嗎?我不敢說它是老少咸宜,但願意勇敢嘗試與改變造型的人,應該都沒在怕的!駕馭它吧!大膽給自己一次懷舊風格!

近期再度戀上它的源頭是啥呢?我想是幾年前看到日本休閒潮牌GDC的單品開始吧?我在日本郵購網ZOZOTOWN看到它的圓框正在打折,便趁機購入,沒想到戴起來,真是有味道!徐志摩上身啦?還是老古板中年人呢?都好!對善變與勇於嘗試的我來說真是太滿足了,後來想起我多年前在香港D-MOP裡買到的鬼才Bernard Willhelm運用特殊技術做的墨鏡,外人由外看,某角度會發現其鏡面上有獨眼的笑臉圖案,但戴者由內看外,卻是完全正常的視野!毫無圖案干擾,非常可愛又創新!後來我看到這技術也出現在GUCCI或LV的墨鏡上,相當值得收藏!而這副眼鏡也是圓的…除此,後來陸續看到LINDA FARROW的奢華LUXE系列出的白框平光鏡架,材質輕盈質感一流、近年大玩眼鏡與墨鏡設計的TOM FORD亦出了塑料半透明感覺的黃色透明款、日本潮鏡品牌EFFECTOR也出了黑色的墨鏡…甚至今年生日時,身邊年輕的小朋友送我一隻搞笑的圓厚眼鏡,那鏡片像漫畫裡書呆子一般,超厚!根本不適合使用,但當搞怪造型卻非常可愛!總之~都是圓的,各有千秋!你呢?TRY IT!

174 (3)

背景音樂

要你七年不買所熱愛時尚單品?你OK嗎?為何陳潔儀可淡出歌壇七年才復出?不解!總之她在香港發行了演唱會實況,她感謝歌迷買票不離不棄等她,我感謝她當年在瑞星唱片旗下的好歌一首首,<擔心><喜歡你>…現場版依然好聽,加上歌迷合唱,氣氛自然溫馨!還有她翻唱的英文歌與EASON<兄妹>,真是值得珍藏的好聲音老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