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雜誌會絕版或停刊或過期 但這時代真好

因為網路無遠弗屆永續保存

感謝各雜誌社慷慨允許我張貼在此

復刻版文字 忠於原味~皆無修正

反之 部分在此 更是未經出版社刪字之真正完整標題與原版

 若有部份已過時效之資訊  請多多包涵與自行辨識唷


第167篇

小器

小器?你會想到小氣?還是?答案是一家日式廚房用品的專賣店名<小器~生活道具>,它開在房租目前尚不是很貴,但氣氛已經越來越日系的赤峰街17巷內,該巷,已開了導演傅天余(<帶我去遠方>與徐佳瑩最近的MV<不難>)的日式風格咖啡廳<NICHI NICHI日子>,還有村上隆在台北開的第二家小藝廊<左甚蛾狼>(東京店是開在中野區,宅男愛逛商場<百老匯中心>裡,台北和東京一樣,本系列藝廊店面都小小的,也較鼓勵支持年輕藝術家),三家店,將該巷弄營造出一體的日系、精緻、文化、品味…獨一無二!有機會,各位可以去體驗!

那天我就在小器流連忘返!店家是我老友,她表示,人在日本的當下,透過登入監視系統,突然看到我,且虧我依然是來去一陣風的火速挑選與買單風格,但說實話,來去一陣風除了是我逛街必然速度,也代表我對它們店內商品很有感覺!如果我太仔細逛,可能會換來大破財的下場!所以,來去一陣風,是必需的!但如果是我沒感覺的店,來去,就根本不會到一陣風,可能只是~咻~的一秒風聲而已喔!

沒錯!只是短短幾分鐘,我就看上了玻璃杯與茶壺!杯子是松德硝子(http://www.stglass.co.jp/)出品的<KATACHI>HAND MADE玻璃杯系列,每款的格子或斜紋都不一樣,輕巧又精美,拿來喝威士忌或冰麥茶應該很正吧?忍不住多看了幾眼,最後還是挑了三個…但我已經很克制了!應該是全部收藏才過癮啦!畢竟HAND MADE魅力真是無法擋!那種手感與創作人細心拿捏的畫面彷彿即刻出現在腦裡,對購物慾的加分可不少!另一個是日式白瓷茶壺,它來自ANABRO公司(http://www.amabro.com/),容量不大,但是這系列的壺,特別的是它的把手,共有三款,都長的很可愛,雕工精細又肥肥可愛,還有一點點藝術手感,是的!我也想三個都買!但我哪需要啊?所以快快用牡羊座的狠勁挑了一個買單,以免猶豫不止…

店內,還有鍋子、甜品盤、一般盤、筷架及不久前過逝的設計大師柳宗里的刀叉組,也有比較高檔材質做成的產品,數萬價位…總之,從店員態度,到裝潢與所挑選的貨,都充滿日系精緻優雅文化元素,畢竟老闆旅日多年,還愛上了日本人,那種骨子裡的影響與理念分享,完全體現在開店的當下氛圍!如果你和我一樣,暫時沒空往東京一遊,那麼,到這店與這巷,應該會很有歸屬感!

背景音樂

剛滿十八歲的陳芳語是一位態度早熟的孩子,但也許這世代,十八已是晚熟?總之在第一張專輯裡的她除了已唱紅的偶像劇K歌<愛你>,我更喜歡<沒有辦法沒有你>與<NIKE AIR>,前者聲線與曲調都有十八歲少女味,後者則是甜美情歌,而<GPS>裡有唱功,其它還有舞曲,非常S世代(Screen Generation),值得關注!

167 (1)167 (2)  


第168篇

去福岡的原因

非常奇妙的,主持台視<紅白紅白我勝利>前後,該節目製作老闆與主持人小燕姐,都已先後去過福岡休假,據說,兩組都選福岡,跟我過去大力推薦(甚至我還曾在<佼佼說日本>一書裡加強介紹過)有關!於是,一個拉一個,像老鼠會一樣,他們兩批人,為福岡增加不少觀光收益,畢竟他們都和我一樣很愛逛很愛買!而慶幸的是,他們都沒回來罵我,他們在福岡都享受了舒服的小城購物樂,雖不似東京般華麗,但城市小,較溫馨,地點近,樓也不高,人群更是相對不擁擠,很多店甚至有包場的錯覺,但基本上日本本地或國際品牌與主要店家,光是福岡的大名鬧區~該有的都有啦!所以,當休假時間不夠多,當已受夠東京機場出關總得排隊,當你想從機場到市區飯店只要十五分鐘以內車程,當你不想在大都會裡趕路趕逛…迷你的福岡,挺好的!別忘了它還有經典的明太子料理、屋台區(路邊攤)與四大拉面之博多風味拉麵等美食唷(近日引入台灣,大熱門,需排隊的一風堂知名拉麵店,這裡當然有!因為一風堂的起源地正是福岡)!

大名區裡的一風堂總店小巧別緻服務佳  

而我呢?我是為了金曲獎行前置裝,想來一趟東京或首爾之旅,計劃了一個月,我自己時間已很難訂,加上兩大航空公司的哩程兌換都一再額滿,但兩大都市比較時尚前衛耶…好吧~那換大阪…一樣,沒免費供兌換的位置!蛤?那給我們消費者哩程幹嘛?給了又不給換?珍貴的大城市,與松山起降的優勢坐位,只想拿去賣?好吧!改福岡可以了吧?一年多未出國渡假的我,氣到非去不可!雖知兩年前去過的福岡,肯定沒啥改變,也無法為金曲禮服增色,但賭一口氣!非換到位子不可!這就是我跑去福岡的原因!果然,長榮航空馬上換到坐位,而且是大型KITTY彩繪飛機,商務艙?空的很!卻偏偏和東京一樣要五萬哩,明明少飛近一小時哩…真是令人傻眼!但,人家公司大,我們小小消費者除了一直追問追訂,還能如何?畢竟哩程是人家大方想送,才賜你慢慢刷卡或趟趟飛行累積出來的,兌獎規則當然也得聽他們的囉!

而另一件傻眼的是旅行社對知名福岡運河城旁的GRAND HYATT房間的報價:一晚14000!蛤?我沒聽錯吧?福岡的物價應該比較低耶!且只是單人房耶!這根本是台北W HOTEL的價格了吧?我立馬上日本官網一查,不但有中文清楚介面可訂購,兩晚,竟然只要價30000”日元”出頭,一晚約莫15000,且含稅!旅行社是把日幣當台幣在賣嗎(這是老式精品店的作風…)?差真大!後來旅行社說搞錯了,是一晚7000多!但,還是比我網路直購貴啊!?於是我決定靠自己,感謝網路時代,過往我們都是任旅行社宰割數十年,你看!這一來一往,是不是賠很大?

福岡有河川貫穿  

那麼,在這樣心不甘情不願狀態下,我的福岡之旅開心嗎?答案是肯定的(此刻正是在房裡撰稿ING…)!下飛機通關拿行李竟只花十分鐘,坐計程車到GRAND HYATT後,辦完入住手續到進房,也只花了十八分鐘!不到中午十二點,我已經漫步在福岡了!然後,本來以為本回將當冤大頭,距離七月一號打折季,還有兩週…沒想到,跟台灣折扣季早已沒規則一樣,福岡觸目所及,幾乎都開始打折囉!(待續)

更多圖都在:http://mickey330.pixnet.net/album/set/1504168


背景音樂

美聲天后辛曉琪一直在我們身邊,她成名比莎拉布萊蔓早吧?大家何必捨近求遠?新作花錢到美國混音,音場精細!歌聲本已渾然天成,現在更是輕柔療傷不再聲嘶力竭,<無聲情歌>還有齊秦共構,太美!另外推薦<是我不想離開>與<聽寂寞說>!

周日天神區人潮~比起東京仍算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