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雜誌會絕版或停刊或過期 但這時代真好

因為網路無遠弗屆永續保存

感謝各雜誌社慷慨允許我張貼在此

復刻版文字 忠於原味~皆無修正

反之 部分在此 更是未經出版社刪字之真正完整標題與原版

 若有部份已過時效之資訊  請多多包涵與自行辨識唷


第165篇

香港最好買的是…

雜誌!?

我喜歡看雜誌,勝過看書!國中以前看了好多散文與小說,感覺夠了,後來改追逐雜誌優先,畢竟它有時效性,書反而可遲點再閱,沒想到家裡堆積的雜誌仍有數百本,看,不及進貨的速度!最遠的,十年前的都還沒翻閱…

一路主要從事演藝工作,卻因興趣多元,也熱愛筆耕,從還沒有部落客來搶食競爭的年代,就很榮幸的長年在雜誌撰稿!包括早年的幼獅少年和台視周刊,它們開啟了我寫雜文與樂評的路,甚為感謝!後來再寫潮流時尚設計藝術演藝圈人生觀LIFE STYLE,專欄橫跨兩岸…但,也看到雜誌的興盛與慢慢進入平穩期,和極度分眾市場的到來,過程裡,價格昂貴的日美港航空版空運雜誌真是讓我失血,當年花大錢訂i-D,透過書報社買香港潮流與旅遊周刊(是周刊喔!一個月加起來十數本…),時至今日,也還在訂購日本的流行與潮流時尚誌,其間,放棄了日本流行音樂類的雜誌訂購,也遺憾所喜歡的雜誌如RELAX…陸續停刊,總之,如果您正在閱讀本刊,相信您會明白為何我是如此寄情於此,也應能明白我家裡怎還有幾百本佔了好多空間的過期雜誌,部份是珍藏品,多數是未看的過期品…

去了香港一天,為了看ART HK展!除了飛機有點延誤,一切都在掌握中,十二點準時到灣仔的會場,在機場快線車上,才發現它當天是十二點才開展,早到無益,飛機延誤反而剛好!在第一會場逛了90分鐘,往第二會場的途中挑了餐廳坐下補充體力,三十分鐘後再出發,又花了90分鐘,搞定(數百圖片請看我痞客邦相簿)!然後前往另一個潮流天王KAWS的個展,好的~這真的非常麻煩!幹嘛他不辦在ART HK博覽會場呢?非要我們殺去畫廊…花了一小時車程加看展,終於有時間逛街了,但雨天的城市,加上無法隨手招車的香港,真是災難一場!只好問路,得知地鐵站入口後,花半小時,殺到銅鑼灣,當日我預計八點二十飛台灣,六點多非得離開市區往機場移動,而此刻是下午五點,我足足可以逛一小時!夠嗎?夠…

我總共逛了FRAPBOI、ZUCCA、IT、MERCIBEAUCOUP與WESTWOOD,結果一樣東西都沒買!然後發現慣逛的兩家店已不見了,殘念!當然我也明白,我們電視節目都無法集集精彩,當然服飾設計師也無法季季吸睛,但是,沒有一樣東西是我想買的,為主持金曲獎提早置裝的計劃大泡湯!這也是我史無前例的香港逛街低潮日啊!且部份品牌台灣都已趕上,都有!甚至某雙鞋子,我拿起價格一看,哇~我在台北東區買,便宜兩千!所以我們也該慶幸台灣店家的努力挑貨與SENSE的大進步,但實在有點掃興啊!

最後,我竟然五點半就出發,慢慢搭電車再轉機場快線回到機場,在機場逛了幾個主要品牌,依然沒收穫,好貨今天都在躲我?最後買了幾件內褲與兩瓶香水,天啊~連我喜歡的海鮮BAR也不見了?只好再拖著疲軟身體走回頭路改吃西餐,然後在書店裡,狂掃雜誌!畢竟,香港雜誌真的厲害!資訊夠新,排版清楚,標題與內容簡單扼要,推薦潮流類(但也帶點演藝內容與時尚美妝甚至運動)的東touch與milk、new monday,還有旅遊類的U旅遊周刊(可惜另一本類似的新假期,未見在架上),滿足了我的香港購物這一塊的缺憾…

背景音樂

江美琪美妙的療癒歌聲讓人欣賞!清淡如水不沾鍋的個性雖少了演藝話題,但沒失了志氣!她的<房間>專輯真是好聽,還是她全部作曲的唷!包括之前發過單曲的<你是愛我的>和其它抒情好歌,整張流暢舒服,請多支持!用行動讓她知道,她這樣的歌手並不寂寞!

165  

第166篇

購物欲

因為內心糾葛了新節目的收視率,我決定在某周日去購物!一連跑了三聚點四家店,包括安和路上的HOT ICE、仁愛路上的CLS、及新北市的大遠百,大遠百裡我只逛了兩家店,團團與03!我必需說,真有療效!

HOTICE的老闆夫婦是性情中人,店內沒有標價,所以你懂了吧?聊得來,對他們來說,比定價銷售來得重要!多和他們交流,多吸收一點常識,他們也會回報你更多!該店鏡貨來自日本與歐美,甚至代理品牌,我之前喜歡網購的強尼戴普與安迪沃荷愛牌MOSCOT,它們也有,而到此店我最常關注的眼鏡或墨鏡品牌是OG、杉本圭、TART、EFFECTOR、PAYTOY、CG…如果您有留意,我工作主持常大膽的戴上各色框架眼鏡,尤其是<佼個朋友吧>節目裡的款式,您若感覺有興趣,那八九不離十,我臉上,多是他們店裡的產品唷!而我土豆網節目<今晚淘汰誰>裡,則是ALAIN MIKLI贊助,台視的<紅白紅白我勝利>,我臉上則是giuliano fujiwara!

B  

挑了眼鏡,也感謝他們已經在為我留意金曲獎主持台上可以使用的特殊款!多窩心啊!下一站,是日系潮牌大本營CLS!這店老闆也是一對夫婦,一樣屬性情中人的他們,與我相識超久,他們都是台灣低調潮人,早年開唱片行,就開在現在熱鬧的東區後巷,超有遠見!多少台灣音樂人都吸收過他們的養份呢!後來改做日雜中文版與代理潮牌如APE等等,也帶過加地秀基、kahimi karie等涉谷系大牌來台灣發片,而這家店裡有NBHD、UE、HUMAN MADE、SOPH.與glamb等等日系品牌,每次去都逛得我不亦樂乎!根本不必跑日本,因為在東京貨可能早沒了?或是你得跑很多地點才可逛完這些品牌!我在選購完NBHD的褲子後,被店員提醒有零碼鞋六折可試試,哇~NEXUS7 X英國老牌GEORGE COX!剛好是我尺吋哩!但這五月底的打折~是換季?母親節檔?周年慶?年中慶?管它的~這百貨折扣季,早就亂成一團啦!

最後殺去遙遠的大遠百!停車場假日雖需排隊五分鐘但管理人員指示良好,加分啦!然後直接靠感覺奔上二樓,果然看到時尚選貨連鎖大店,六月將在上海展店的團團!裡面裝潢用心,也有CdG的BLACK系列在折扣,其它品牌還有DIESEL與CdG PLAY、GANRYU兩系列,但,當時我一心想去找BELLA VITA千金一手栽培,卻破格殺來遠百體系展店的03,因為這裡有熟悉的店員,也有OUTLET!

是的!只要條碼上英數前端的英文字母是K,就是六折!其它還是有些正價單品,不過折扣品偏多,只是感覺應該再下壓一點?來個三折破盤價~這OUTLET不是賣的更爽快?不過我還是挑到很多關注的品牌好單品:DRESS CAMP、PHENOMENON、DISCOVERED、MILK BOY以及去年生日小燕姐在該店買送我的帽子品牌HIMMISAHARADA的六折貨,過癮!但~最主要的問題是,這天我很焦慮,而購物,真的可以減壓耶…

背景音樂

上週提到小美,本週又聽到林凡與丁噹,歌壇女力都好好聽!像丁噹的<不是你的錯><好難得>都用雲淡風清的唱法與詞曲來談感情,<野獸>則有她拿手的動感飆歌,<一個人不可能><偷偷的愛>則都有趣味創意歌詞搭配曲勢,保證環繞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