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誌會絕版或停刊或過期 但這時代真好

因為網路無遠弗屆永續保存

感謝各雜誌社慷慨允許我張貼在此

復刻版文字 忠於原味~皆無修正

反之 部分在此 更是未經出版社刪字之真正完整標題與原版

 若有部份已過時效之資訊  請多多包涵與自行辨識唷

 

第161篇

義式幽默與創意

 

義大利離我們好遠~又好近!許多百貨裡的精品品牌都來自義大利,光抬出Gucci、Prada、BV就夠精彩了吧?可是~它離我們好遠!買歸買,誰真的去過義大利?最可怕的是它的精彩還不止時尚!最近我就在MOT藝術商店裡一口氣採買了兩樣單品,都是同一品牌:來自義大利的SELETTI(http://www.seletti.com/)!喔~對了!連我生日時,一位朋友託付他那學設計的弟弟挑禮物,結果也在MOT 挑上了該品牌的金色擺飾機器人,當場讓我家裡的SELETTI單品,從零一舉躍升到三!

這個家居品牌裡的單品也許您也在清庭之類的生活設計精品店裡看過,它是一個創作欲旺盛的品牌,產品配色種類多,以家庭內需為主,講究設計創意與LIFE STYLE!當然也在意用戶的需要與其藝術性,品項多元,從小杯子到大桌子樣樣來,也和色票品牌PANTONE合作收納盒或折疊椅等單品,彼此借力使力!甚至還有拳擊系列用品?!相當詭譎!

在MOT裡有大量單品展售,包括以人體內臟,一個個照做出來的立體白色瓷容器,相當古怪,但也特殊!還有一棟棟宮廷建築,化身為桌上餐盤組或食品容器,整桌擺設撲開,或把餐具杯碗一個個疊起來,就是完整都市建築!很有氣勢與幽默感,彷彿整個古城在桌上重現!?還有我購入的鯨魚水果籃,其實它還有出品豬雞等動物籃,概念很簡單,就是簡單的鐵線,纏繞出一隻動物!這玩法與想法,似乎我們從小都看過或玩過?!但它把牠們做成大隻的,甚至帶實用性,你服不服?像這隻鯨魚,拿起容易,嘴巴就是開口,方便放物進肚,尾巴的翹起生動,配色相當簡單,整體是以可愛動物外觀,搭配手工扭製,乃兼具實用與童趣的生活用品!

另一個工具箱也相當得我心!我幾乎是一眼就決定要買下它!因為它本身的設計來自懷舊的工具箱,左右開攻的開法,底部抽屜拉出設計,過去美國電影裡,爸爸車庫裡的工具箱設計不就是長這樣?!當然在一些二手店或是類似好樣書店裡也有一些古董版可以收購,但它們都很重!這一款木製的雖也不輕,但上面繪製的圖騰卻相當時髦!比起一般工具箱~它可是骷髏和復古卡帶音響哩!加上一串吊飾(但它有點影響開合),很有型吧?我實在很想拿來當飾品盒出外上班工作!保證很難撞衫吧?但~確實有點重啦!不過它可是限量單品,另有粉紅色系之可愛圖騰風格的女生款喔!

背景音樂

記得<流行45轉>嗎?當年可登唱片找一些歌手模仿當紅歌曲,翻唱串連為動感舞曲,並以組曲方式呈現,當時是卡帶年代,剛好一面等於一首組曲,沒想到更早的八零年代初,甄妮也出過這樣的英文歌曲組曲,且我手邊的是:黑膠唱片?因為,它根本未復刻成CD!某天我在誠品二手市集買來,聽起當年最紅的歌,被她信手拈來如魚得水,大樂隊編制編曲更是當今罕有啊!下次看到它~別忘買下!除非你沒有黑膠機?那~你是否前衛到反而有點落伍啦?

161 (1)161 (2)161 (3)161 (4)  

 

 

 

第164篇

殘留的音檔

過去幾年,您換過幾隻手機了?每隻手機裡是否有殘留的檔案?文字紀錄或訊息圖文,甚至是錄音memo與what’s  app流行起來之後的對話錄音檔?那天在高雄工作後的午夜,我靜下心整理了數百個檔案,聽到好多難忘的對話與回憶,一些曖昧與精彩,甚至是去年四月我要幫鳳飛飛主持演唱會記者會的前一天,她特別打電話給我順內容的對話錄音!那天我深感榮幸與敬佩,隨手錄下歷史性的~與偶像電話會議的內容,沒想到,這是她最後的錄音,記者會也是她最後公開露臉的行程,演唱會沒開成,她竟已在人生舞台謝幕…永遠懷念!

除此還有好多隨處聽來的笑話,我怕忘記,都會留個錄音檔,來!猜個謎吧?請問:把大象塞到冰箱該怎辦?只給你三個步驟唷!(答案在文末)但最多的莫過於靈感memo錄音檔,包括許多可能是在車上或移動過程時想到,然後事後欲在此跟大家分享的小議題,後來竟一拖再拖,或只在過去專欄裡簡敘帶過…就這樣,到了現在,我想再為本欄整理一下!

關於集體回憶:一定越來越少!過去你一定要看超級星期天或龍兄虎弟才算過了週末與周日,現在呢?過去一定要看四大報才算過了一天,現在呢?你搜你的孤狗,他上他的臉書,我發我的微博…然後資訊網站一堆!那天訪roger老師,他則都靠style.com或wallpaer雜誌,我則很喜歡親身去逛各大品牌摸一摸看一看…你們則是正在靠TVBS周刊…總之,就是未來大家各過各的吧?絕對多數,即已是贏家!要全面認同,極難!所以要開店或創牌的,只要抓到某一個族群與管道,似乎也就夠了!?

關於日本:在高雄的夜看了TVBS新聞台訪問台南帆布包的故事,喪夫之妻東山再起讓我感動,而她與廠長為了包包的一絲細節的再再講究更讓我想起日本人!他們早已開始重視各類文化,然後予以尊重與自由/過度發展,最後處處有商機!像台灣近年年輕人開始賣力涉及的動漫同人文化或電玩COSPLAY文化,甚至是大家愛用的宅、敗犬…都是日本人發明,勇於發掘再造創意及族群分類,火力遍及男女老少,最後都可以變商品!即使是一個隨身包,日本品牌PORTER都快百年了,這是多棒的事?我們早該這樣朝永續經營的達人與職人文化邁進了!

關於梗:20多年前,我和憲哥主持時,總嫌他老梗愛用,那幾句梗與歌,唱了不知幾年幾回樂此不疲,我則喜歡想新的,也許不是個個成功,但我喜新厭舊!後來發現他比較厲害!他可能早已發現洗腦的重要性,也發現觀眾來去不定,一個梗未必馬上被大家同步看到(當年只是三台的時代!要看到已比現在易!但他就有遠見了),所以一再使用才會讓大家都看到他爆笑的一面並愛上他!最妙的是,當梗一再被用後,再拿出來時,被嫌或被仿,又可變成一個梗!但時尚界更早發現了,喜新厭舊的換季雖是必然,但老梗的花色與設計,總是得一再使用!況且一代一代新的消費者才剛剛加入嘛!

BTW,喜歡收集品牌酒品的我,過了好久,錄音檔裡提醒自己的DKNY(2008?)和McQUEEN(2010?)的酒還是未有機會入手!我決定立刻殺掉該音檔當做沒這件事!最後則是提醒自己,要有STYLE,勝過追求一切精品更迭,時尚流行都會退流行(或等待十年直到輪回來),潮流也難免會退潮,只有自己的概念與所知組成的STYLE不會被取代或偷走,共勉之!

三步驟的答案是:

一把冰箱打開

二把大象放入

三把冰箱關上

哈哈哈哈!夠冷又可愛的笑話吧?

背景音樂

<不朽~鳳飛飛傳奇紀念專輯>4CD歌單讓我滿意!包括超多她在歌林時代所必備之代表作,尤其難得收錄<愛的樂章>(當年日本小林明子的FALL IN LOVE,金瑞瑤也有翻唱)、<自我挑戰>、<就是不一樣>,這些未必是最紅的,但都是主打,也都很有特色!像<自我挑戰>充滿勵志性,至今還可鼓勵到我!而編曲更是當年很紅的合成樂器而非她慣用的大樂隊,節奏感強!連MV~都是殺到日本拍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