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子佼看電影 簡述與評比 2012/7~10

(固定開場白)既然 我是如此的愛看電影~VCD DVD 電影院 院線片 怪片 台灣沒發沒上的片~
看片量應該算不少吧(只是對科幻 古裝 殺人 恐怖片 比較冷感啦~但還是會看滴)
我想我應該努力整理歸類 讓有心人士可以參考一下我的心得並分享給潛在同好

既然我愛看 
又把blog當網路雜誌經營與分享見聞
所以在網誌裡我採分類歸納寫感觸 
請各位笑納

希望能幫到各位想租片看的朋友
(純屬個人意見 如有不茍同之處 請多包涵個人紓發之本意)
以前的數百部心得都在http://mickey330.pixnet.net/blog/category/106800


分類一 佼很愛大推推推

1011

新婚地獄>

以新婚但不太恩愛夫婦遊地獄當主題

感情會變更好

而地獄更是奇想世界

本片充滿有趣人物與想法

很意外的驚喜

竹野內豐沒有老

但鬍沒了後感覺英氣不見了

 

1009

愛上羅馬>

只有伍迪艾倫可以讓我急進電影院

喜歡他的作品與演出

喜歡他暗示的人與情

喜歡他的音樂品味

喜歡他的選角美人

還有無敵焦慮對白

 

1008

謹告犯人>

日式警匪片

但豐川悅司太有魅力了

所以節奏慢歸慢

但大加分

壞人處理也很好

 

1004

mib3>

好萊塢大片就是厲害

一切計劃精準

各部份全到位

外星人物精彩

過程符合邏輯

看了就是吸睛

但湯姆真好老

 

914

逆光飛翔>

果然是口碑一流的片

即將上映了

感人的故事

但不刻意灑狗血

導演好會說故事

演員自然很逼真

畫面清新很舒服

年度必看的台片

 

823

布偶歷險記>

好愛喔~雖然大青蛙不是我真心喜歡過的

是明白它的價值啦

而牠~在電影裡要東山再起

卻被...電視台或是壞人控制

以好多藉口來打壓

但那樣對嗎?牠們的歌舞昇平風格沒市場嗎?

總之挺感觸的~尤其有心的媒體人~會有大大感觸的啦!!!!

 

桃花期>

沒看過電視版~

電影版太棒啦~

雅美好美好萌好可愛好性感好正好天菜~

打字幕配歌聲像KTV的MV實在太可愛啦~

 

三個傻瓜>

我好慢才看它喔

哈哈~但確實好看~人物設計很棒~

主角很有魅力~印度歌舞~也當然一流!

 

814

BBS鄉民的正義>

好看好看真好看
陳陳郭修演得讚
導演編導剪厲害
有笑有淚有紛亂
劇情步步有進展
動畫情節亦精彩
看了之後很喜歡
祝福它上映大賣

 

分類二 好奇者可看之特殊風格片(非每個人都喜歡)

1019

搬運你的未來>

永瀨帥酷不書淺野

妻夫孬起來真可愛

田島光更是正翻了

日式黑道片有它的妙與變態

我喜歡

 

10/17

凱特的欲望日記+半熟男女>

兩者都是女性電影

一個是都會女強人一個是前男友追尋記

都挺悲慘但又有各自的態度

都是文藝片

也都挺流暢好看哩

而皮爾帥慘了

 

10/7

食人魚二>

就是很拼的類型片

一堆奶

一堆血

一個李麥克也是個梗

魚當然很假

但整體氣氛與萌美主角都是成功的

 

10/1

太極從零開始>

kuso武俠片

動畫與真實的融合

老中青三代的結合

無法歸類

有它的特殊意義與手法

只能說真的很特別

 

914

惡女羅曼死>

我喜歡蜷川導演上部作

這部更發人深省

比起上部華麗看了就忘

這部故事很貼近

彷彿周邊就有這樣的人

性愛場片很吸睛

誇張互動更是瞠目結舌

澤尻根本是本人

場景也一樣時尚又華麗

 

904

低俗喜劇>

十二天邊寫邊拍

彭導演是我偶像

寫實的低俗與電影文化交錯

有料的內容組合

有梗的人性互動

一切~都是很有趣的

低俗~是它的包裝與手段啦

 

814

夜釣>

朴贊郁導演兄弟聯手用IPHONE4拍的

短片

但......沒啥驚喜

 

分類三 有空可看不看可惜

1030

狡兔計劃>

美國碟報鬥智片

躲躲殺殺挺專業逼真

 

鐵娘子>

梅莉扮演得很逼真

以妄想當主軸有點可憐

還算不沉悶的傳記片

幕後花絮沒中文字幕?!!?

 

1026

選戰風雲>

好看捏~可是人物一開始好快

名字搞得我有點混亂

哈哈

但我喜歡選戰片

候選人會有好多智慧言語

 

黑影家族>

比起過往提姆導演之作它略為遜色

角色多但不是個個有趣

小女兒很正點

搞笑梗很多但是....有點怪怪的?!

 

1019

在劫難逃>

泰勒洛特納很不錯

當男一號挺襯職

女角也正

情節有一點點懸疑也挺Ok

 

1016

龍鳳大雙胞>

上檔時口碑一般

但我看了還OK啊

角色性格有趣比如那印度小孩黏東西在身上

還有艾爾的演出太讚啦

有些笑點很高端幽默

不懂就算啦

 

1011

致命救援>

AMANDA太美了

所以她怎演我都愛

哈哈

不過本懸疑片還算OK

比起一般商業片來得有吸引力

 

1009

第八日的蟬>

井上真央太美了

大加分

但戲太長了

閃神了我

 

9/6

復仇者聯盟>

看過朱導80年代的<迷你特攻隊>或<粉紅兵團>...嗎?
港台眾星雲集大牌林立:
成龍王羽彭雪芬方正鄭少秋楊惠珊
許不了林青霞葉倩文....
不也就是各路英雄好漢各有奇招再一起攻敵?
=<復仇者聯盟>?
高科技大成本拍片是較high較強勢更聲光更完美
但根本是在看一些動畫與後製在"表演"
或看鋼鐵人小勞勃在鏡頭裡"認真"看他的操作螢幕
總覺得少了當年的真實人味與互動趣味
我其實沒啥fu....

 

9/3

惡靈古堡5>

冰冰很美

科幻很科

陣仗很大

錢花很多

 

823

非關正義答案>

看過電視劇~就會想看這警匪劇鬥智電影版囉

壞人很猛~很夠力!夠狠!

但死亡~真的很殘酷!結局~不意外!

 

百萬元與苦虫女>

蒼井優?先加五十分!

她太有氣質與魅力了啦

有一點苦苦的萌~無敵

劇情就是小情小愛

以及她的流浪史~挺可愛的故事!

 

大魔術師>

有些點~是挺可愛

整體來說不是非常吸引的題材

畢竟魔術題材國外很多嚕

且故事年代或是類似反政府背景肯定不是很討喜~

 

痞子英雄電影版>

台灣不易拍這樣大場面是沒錯

但市場是否需要美式的台灣動作片值得深思

角色很多但讓人入戲的不多~有些甚至過於浮誇~

畢竟不是定位在喜劇吧?!所以....

 

大追補>

任達華張堅庭是很會演

但過與不及也有點難拿捏

不過港式警匪片有其厲害之處

但絕不是非看不可

 

819

犀利人妻最終回>

看都看了二十多集

當然要來做收尾啊

溫的那場哭戲很棒唷

 

說愛情太甜美>

DVD封面好俗套

沒想到是伍迪艾倫自導自演

對白依然多到爆又發人深省

女主角是我愛的RICCI

對照之前他愛用的史嘉麗

我和他的菜很像...

 

福爾摩斯詭影遊戲>

節奏依然快~快到有些地方跟不上..

但兩主角魅力十足

人物個性也很好~打鬥也不賴!

 

815

非法入侵>

兩位大牌...為錢而拍?

部份細節~不太清楚~

劇情走法~有點混亂~

暗黑房裡~視覺不適~

 

7/18

特務愛很大>

兩男很有魅力

打鬥畫面也很有震撼與速度感

一女愛兩男的時代彰顯也很酷

很棒的商業動作愛情片

 

繼承人生>

以夏威夷當背景~很棒

音樂畫面都有新意

整體就是舒服又感傷啊...

新時代女兒表現~效果很逼真呢

 

7/15

麻吉熊>

賣的

是人的孤獨依賴感與義氣相挺加一點點北七態度

以及可以痛快白爛與罵髒話的人生

升官那邊的梗最妙!!!!

 

7/8

星星守護犬>

太慘了啦~繪本我看過

但電影真的太慘太慘

最後我不忍~快轉結束它!!

 

鬼壓床了沒>

三谷幸喜作品過去我都愛

這部也是有小趣味與白爛與一堆卡司助陣

但怎不覺得有之前的好?!

 

恐怖旅舍三>

帥哥~美女~殺戮

雖知是如此芭樂片

但卻還是看得完唷!!!!!


分類四 很閒可看(純屬個人意見唷)

1021

東京陌生街道>

師生戀...大叔戀...

黑暗面...現實面...

好棒的日本人勇敢的拍出來

但節奏奇慢無比演兩個半小時

廣瀨角色演員少女不夠萌

是小小缺失

 

普羅米修斯>

科幻外星片~科技進步但是演員魅力與劇情

還是比不過前人

連異形風格的怪物又出來了?!

騙得了新觀眾

但我們這些老咖~實在應該沒fu了吧?

 

1004

非關正義之黑幕線索>

看過日劇後

電影版就是個儀式

未必好看

但必需看?!...

 

9/3

貞子3D>

3D是迷思

這一代就敗在這些事

電腦~3D~然後呢?

故事的主架構與氣氛

在相對落後的第一集的時代

卻掌握得更好?WHY?深思吧~

但這一代也許根本不CARE?不曾擁有~何來比較級?

也許我也多慮了~就讓他們去吧

 

 

 

 

以上是2012 7~10

老實說

還有些不忍看下去

或看一半就退片的

我我我....

不敢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