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誌會絕版或停刊或過期 但這時代真好

因為網路無遠弗屆永續保存

感謝各雜誌社慷慨允許我張貼在此

復刻版文字 忠於原味~皆無修正

反之 部分在此 更是未經出版社刪字之真正完整標題與原版

 若有部份已過時效之資訊  請多多包涵與自行辨識唷

 

第156篇

靜觀其變各顯神通

最近很多新潮的事在發生!

川久保玲的PLAY系列火紅多年,很少和品牌聯名吧?過去除了在出品球鞋時,與CONVERSE聯名外,現在又和日本潮牌大佬A BATHING APE合作,台灣也同步引進!實在很過癮!甚至在引進前數月,還發生假設計T恤圖片外流事件,臉書等網站上,都有許多不知名的網友自創的兩牌聯名設計TEE,比如把BAPE牌的小猴milo、猿人頭型迷彩標誌與PLAY的紅心招牌混搭設計,雖有部份挺搞笑,但也不失創意!後來看到真正聯名的款式後,說實話,兩者的魅力竟感覺不分上下唷!不知名人士所設計的,並沒欠缺創意精神,莫非是被淘汰的初稿流出?或真的只是單純屬於素人網友專業又有梗的突發奇想?

新光信義新天地A4館的GUCCI與香奈兒陸續開張後(說實在,店面設計,並未帶給我太多驚喜!香奈兒一樓接二樓的樓梯處有落地超高LED牆,但2008年我在東京原宿,逛表參道巷內的MARCbyMARC JACOBS店時,早已看到一樣的震撼設計),接下來是101百貨接棒!裡面有好多品牌旗艦店陸續開張,比大比創意比世界地位比台灣第一,注目度極高的DIOR HOMME會隨DIOR大店整合,BURBURRY與LV大店也將緊接盛開,希望在視野與規格上可別讓人太失望啊!

國外呢?JILSANDER離開與UNIQLO合作的+J系列,換來UNIQLO與當年由潮牌蛻變時尚品牌的日本UNDERCOVER系列的聯名,但我還沒走出疑慮與哀傷時,市場就宣布她將回到以自己名字創立的JIL SANDER品牌,之前,我在本專欄還提過時尚界的人都好NICE好念舊,以設計師為名的品牌,即使設計師已過世(McQueen)或轉檯,品牌卻還是可以借屍還魂健在持續,消費者都無意見?!RAF SIMONS掌舵的JIL SANDER品牌也已經存在多時,狀況OK,即是案例!但我這下明白了!原來大家的不介意,或背後集團老闆的不在意,都是為了設計師遲早會鳳還巢的這一天啊?!

然後,來自英國,潮味濃烈的休閒品牌Fred Perry終於抵台!當年為了那兩條桂冠LOGO,我們得往東京跑或是往歐洲購物網站殺,實在麻煩!偏偏它一直是許多有質感有想法有品味且想與眾不同的人在默默支持的品牌之一(另一個應該是還是不來台灣的法國GOYARD),洽購的辛勞,人人在所不惜!現在它終於抵台!終於!真的有夠久!雖然其間,它與CdG SHIRT系列的聯名款或多或少都有在台灣現身過,但意義不一樣,感覺挺奇妙!不過,有人來就有人走, Dolce & Gabbana要徹出台灣?雖然我未必是它的擁簇者,但品牌離開總是遺憾!當然,來來往往是難免, Dsquare離開一陣後,在團團裡再現江湖,即是一例!而店家的勢力消長也在所難免,過往在台北喜歡逛東區或仁愛路圓環小雅的人,HOTEL V可以滿足你嗎(世界上真的有HOTEL V或V HOTEL喔!新加坡與深圳都有唷)?雖有團團和CLUB DESIGNER撐起時尚代理與SELECT SHOP的市場門面,但喜歡當年遠企樓上JOYCE的人,會不會和我一樣,在到過北京國貿JOYCE裡,看過大空間與貨物規模後,難免發出感嘆與無奈聲?怎麼辦?怎比較?且讓我們靜觀其變,看它們各顯神通吧!

背景音樂

由<你最珍貴>的高慧君領軍的<鄒女>團體,質感與實力一流!<鄒女在唱歌>專輯在去年所發行的新版CD+DVD裡,有短片,與多首原住民或國語的流行歌謠,但不流於原始古調,反而有現代融合感!如<我想回家>,邊哭邊唱,相當動人!還有幾首電音編曲的歌也很時尚感,<也不錯>則有一點民歌愜意,值得收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