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誌會絕版或停刊或過期 但這時代真好

因為網路無遠弗屆永續保存

感謝各雜誌社慷慨允許我張貼在此

復刻版文字 忠於原味~皆無修正

反之 部分在此 更是未經出版社刪字之真正完整標題與原版

 若有部份已過時效之資訊  請多多包涵與自行辨識唷


第150篇

正妹自己的正妹經濟!

 

對多數五六年級的朋友來說,二十上下的孩子,是草莓族?月光族?總之,可能不是非常順眼?但我們甚至忘了,自己當年不也是那般青春熱血與隨興自在?!況且,也有很努力的大學生啊!最近我就認識一個!

 

看到這桌曆,你是否會想到少女時代的美女與美腿?但她們確實是正港台灣素人/學生/正妹!

 

是的!這本售兩百多元的2012桌曆,是由一位將畢業的台灣亞太創意技術學院的女大學生molly,號召一些喜歡運動賽事的同好與專業收藏家,找來百多件價值高與價位不低的籃球運動球衣,從中精挑二十多件最貴重珍貴的來介紹,再找來幾位她的高中或大學時期同學,化身酷帥女孩,實際穿上衣服展示,大擺美帥pose,但有趣的是,其實衣服的保有者,都只拿來收藏,根本捨不得穿上!

 

這些有故事與有背景的藏品衣服,搭配她邀請來商業攝影師專業掌鏡,以超高效率火速完成,成為一份概念清楚的桌曆,比起市面上,每年年底書店裡一堆交差式的風景人物年曆作品,它真叫我驚豔!況且,自給自足,喜歡看球賽的她,就靠自己的人脈與所學本事,從發想設計,再到印刷和網購郵寄,還有組織帶領團隊,一路主動出擊,犧牲睡眠玩樂與談戀愛的可能性,將限量兩百多份的它在年前推上網,結果~銷售一空!現已絕版!好險我早先預購三本,不然…

 

為何是桌曆?

molly同學說因為月曆高掛需要大空間,桌曆可輕鬆放在辦公桌等小地方!(我贊成!我與愛犬也有參與一個2012保護動物月曆拍攝,但至今我尚未找到地方掛上)

為何是球衣?

她說因為自己愛看,也知道男人的夢幻收藏品之一就是這些衣服!搭配他們也愛的素人正妹,相輔相承!

為何是素人?

她說東區時髦女孩處處有,反而想找有學生氣息且未濃妝艷抹的女孩!下一步,還要找更多女孩,繼續朝運動x正妹的路線衍生產品!

 

比起市售的桌曆,兩百多本的限量,相當有收藏價值,價位更合理!質感與設計風格也不錯!封面印刷也有上光,誠意十足!內容呢?不要以為新一代只會圖像思考,除了以上提及正妹六位輪番上陣,頁面都加上了這些自60年代開始出品與被收藏的球衣與其球隊、球員的專業簡史與圖片特寫,對我這門外漢來說,看到喬丹或姚明的名字會稍微有感覺,但相信對喜歡籃球的朋友來說,這些可都是夢幻逸品吧!當然更酷的是,這全然是民間之作!不是任何媒體!全然都靠達人們的結盟,更是一位正妹發起的正妹經濟產物啊!你服不服氣?起碼我超欣賞她的動力與努力!馬上請她幫我做一個案子!請期待!


背景音樂

寫稿,心煩!腦比手快,手又比電腦快…效率很混亂!所以BGM近期搭配的,都是老歌!它們弦律優美,歌手唱功堅強!不像新一代的歌,張牙舞爪到導至擾腦!靜不下心!像此刻我聽的是台灣三零年代黑膠唱片的復刻CD,包括江蕙唱過的<一顆紅蛋>等經典,原版原音再現!那些黑膠的沙沙聲,搭配寫稿時的寧靜氛圍,真是絕配!


DSC03957DSC03964  


 

第150篇

 

看秀與省思

 

那天,難得的去看秀:the north face的S/S秀!一來主辦方裡有我好友!二來對該品牌走向與風格一向欣賞!三來他們邀請的那天…我剛好有空嘛!所以就興沖沖的穿上它們的襯衫與羽絨衣再搭配自己的私物~哇!那外套我竟然得穿XS的?畢竟,它們的版型都偏美式大尺碼來計算,幸好聽說它們今年即將針對亞洲人推出剪裁更適合我們的外套,太期待了!還有那雙腳下的咖啡色登山鞋,真好看!到場後,發現和老友路嘉怡都著用了同一款,她說她一眼就看上了這雙男孩鞋,況且,是因我亦選了這雙所以她才挑用!

 

我必需回應她的場面客套話,我說:我…是廠商幫我搭配與挑選的!

 

在時尚圈著墨很深的她,很用功的做了功課與研究,提出這雙表面防水與底部防滑的優良細節,讓我大感佩服!接著大家進場看秀囉!話說這秀挺大的,在ATT4FUN裡最大的展演廳SHOW BOX,這天也是我第一次進這場地開眼界,之前只在其他的廳裡看過塗鴉小天王ANO的個展與主持過SAMSONITE記者會,重點是,秀裡有幾個很清楚的環節,依照產品線的設計,戶外運動做主軸,搭配模特兒與專業運動員,演譯攀登、跑步、單車、滑版、露營等等情境劇與走秀,加上超大投影裡的影片搭配了場景,相當精彩流暢!專業運動員以高難度動作特技,混搭在高恌模特兒裡,絲毫不遜色,他們用其專業帶來的自信,昂首闊步在舞台,最後,有形象不錯的楊佑寧與任容萱當主秀,其間還有極地超馬選手陳彥博當嘉賓參與走秀,以上的大家,都把各線各款產品秀得恰如其分,在場者,對其產品的好感度~肯定絕對加分!

 

問題來了,在後台準備拍照前,公關提醒大家別回任何有關某女藝人的新聞話題…而不意外的,若以秀的規模來對比,趕來這裡的媒體,似乎沒有想像多,尤其是主要的娛樂或新聞媒體,所以模糊焦點的機率是公關多慮了!因為來的應該都是品牌主要族群的專業類媒體類吧?很好!也相信是客戶最想要的結果吧?隔天四大報或當天新聞台露出真的只能算低空過關?當然,因為當日都還是女藝人的新聞大佔版面與秒數,她們幾位的新聞太大,大到至少可塞下其它八個活動的篇幅吧?但怎辦呢?沒有爆點是難題!參與爆點又未必是好事!但我常在想,新聞台也好,報紙也好,當然可以用八掛或勁爆點來吸引讀者,但不該放棄其它啊!前者你用兩全版來報導,我也很關心,也會細看!但這樣的好活動,一百字也好嘛!我相信,各位也該會相信,那兩全版的大新聞可以刺激銷售量!反之~那一百字的精彩活動報導,也絕不會害它們減低銷售量~不是嗎?不是嗎?

 

不必道貌岸然與徒勞無功的要求媒體自律,是商人,就得依賴商道,但我們可以小小要求多給予正面活動一點點…比如100分之一的小篇幅嗎?報紙也好,新聞台也好,電視台各類節目也好,八掛或哈啦兩小時之後,給個幾秒報導一下,難道會害你們垮台?我~才~不~信!偏偏,我也在電視與媒體圈,我很明白,很多人與單位,說不給,就不給…你奈它何?

 

幸好我們還有一些雜誌!幸好我們還有各位!

 

背景音樂

 

好久沒聽蘇永康!去年他加入新公司,推出粵語單曲<那誰>,爆紅!他說香港媒體說他已三度鹹魚翻身!確實~這歌讓他一舉拿了十多個年底音樂獎!而這首超級都會K歌,後來也收錄在趕緊錄製並推出專輯裡,並加收國語版<破繭>,裡面,還找來黃韻玲製作,翻唱她的<關不掉的收音機>,好聽!除此他也計劃錄發燒片級的國語CD,以及在3/31開台北演唱會,喜歡他熟男歌聲與時尚造型者,可前往捧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