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述與評比片子會分四大類

日期為撰寫日而非看片之日

 

既然我如此愛看電影

VCDDVD到BD電影院VOD

院線片cult片到台灣根本沒發沒上的片

看片量挺多挺廣

(只是對古裝/恐怖比較冷感,但盡量還是會看看)

我努力整理歸類簡單報告

讓有心人士可參考一下我的心得並分享給潛在同好

我把blog當網路雜誌經營與交流見聞

4類歸納簡單感觸 請笑納

希望能幫到想租片或看片的朋友

(純屬個人意見如有不茍同之處請多包涵個人紓發之本意)

2008年起的N部心得

都在:

 http://mickey330.pixnet.net/blog/category/106800

 

第一類 佼很愛之大推

1006

江湖無難事

荒謬的人生+緊湊的故事

優秀的編導演讓整體很精緻又精彩

 

909

心靈勇氣

舊片但好看

美國鄉下~徵收土地

有反對有支持

沒想到最後...

 

901

生存者

很殘忍的cult片

荒野外的未來

被遺忘的人們

分兩派生存的故事...

 

817

傑克蓋的房子

片子很長

有點血腥暴力與心理病...

隨機殺人結合蓋房子的夢想

甚至有一點藝術片及哲學思維

讓人發毛的那一種恐怖...

 

810

男人女人和孩子

亞當山德勒~我的愛

裡面還有很多可口的青春演員

圍繞各種感情慾望 

簡單說是當代的新版~美國心玫瑰情 

 

801

爸媽死了我卻不想哭

電玩二次元當視覺與音樂元素

實在很日系

但也非常有特色

導演 演員表現出色

音樂洗腦

故事悲傷

結構快速但故事完整

 

609

美國製造

還是很喜歡湯姆克魯斯

然後真實事件與時代故事很吸引人

致富後的誇張畫面也很妙

 

607

愛人怪物

小小同志成長史

有一點奇幻一點文藝

他從小有陰影

長大也有倒楣事

家庭也有問題

最無辜是倉鼠...

 

606

新喜劇之王

女主角很平實但也很對味

王寶強很浮誇但也是必須

小人物選角真的很強

拍起來應該不難但公式一流

 

好不浪漫

穿越....

諷刺愛情電影...

彷彿舞台劇瘋狂偶像劇

然後大量用瑪丹娜惠妮時代的歌很棒

最後大舞蹈~很多電影愛用

但它們用的真好

 

601

速成家庭

認養很偉大

也很辛苦

尤其少女..親身母親..

很棒很有意義的題材

真實的故事輔佐很催淚

nothing’s gonna

...老歌一唱~也很催淚

 

511

男人女然與孩子

簡直是網路時代

進化版的美國心玫瑰情

父母/青春期子女...輪流有曖昧故事...

 

423

別跟山過不去

一對老友去爬山

我好怕出事

幸好它很正能量

小意外無傷大雅

且山景心曠神怡

 

弒睡者

驚悚片 還算有點緊張

而且值得往下猜與看

到底發生甚麼事...

 

420

樓下房客

樓下樓上有狀況

結果...

陰森的片子

慢慢猜慢慢看

我喜歡

 

413

ROMA

看黑白片真的要有一點耐心

哈哈

這家庭還算是溫馨

雖有一些男人很壞

但整體是正向的

頗有被療癒之感

 

侵密弒友

驚悚片~我喜歡邊看邊猜

猜到或是沒猜到都沒關係

很恐怖又很煩的朋友

很寫實的狀態

 

我們

議題很有意思

但不太好收尾

可能可以更好

只是前面太黑了啦

 

403

歌曲中的那個女孩

很嬉皮很迷幻....

不一樣的文藝愛情片

 

雙生薄荷

日本異色片

有同志有黑幫有窩囊有暴力

 

真心話大冒險

雖然應該可以更好

但已經挺吸睛

看的頗入迷

 

331

3096天囚室少女

可憐的女孩從小就被綁架

當然

從暗無天日到月事來潮...

然後...

 

325

每天回家老婆都在裝死

日本嬌妻真的這麼妙嗎

溫馨可愛極了

 

最愛你的人是我

大叔愛上鄰居美少女

結果...

美少女長大了去找他

當然吵翻了...

最後闖去他家...

 

322

貼背戰

從兒少抓遊戲發想的友誼故事

不落俗套

題材非常棒

 

獨家腥聞

冷眼旁觀搶新聞

到底是對還是錯

為了錢

但沒有矛盾嗎...

 

復仇行動

妻女慘死

爸爸復仇

但原來...

好的~只要能吸引我並猜不到

我就推

而且安東尼奧太帥了

是我中年典範

 

310

幸福綠皮書

又是黑人片

就是黑人片

但用音樂傳記包裝

比較容易消化歧視問題

 

雞不可失

很80年但港片的韓片

不想太多

就是娛樂大眾!!!!

 

302

完美陌生人

看完大家都怕手機...

挺好

挺厲害的腳本

一個客廳拍完

導演也很強

 

228

奪命潘朵拉

一個中國風的盒子

造就一連串的災難

也關乎於一些慾望....

 

112

太太麥來亂

女僕化身貴婦

結果....

有點悲傷殘酷....

 

人生無限露營車

老人夫妻的故事

與失智有關

小幽默大哀傷

 

第二類 好奇者可看之特殊風格片(非每個人都喜歡) 

928

我家有個開心農場

紀錄片

一個農場從無到有

非常動人的生態圈

 

728

FYRE

一個海島高檔音樂節騙局的紀錄片

很奇妙的一切

值得當個案好好研究

 

602

公然誘拐案

紀錄片加重現片段

很可憐的女孩與父母

過程很精采也很揪心....

 

428

犬之島

美學運鏡風格節奏都很特別

構圖也很方正

我非常喜歡

但我相信很多人不習慣這樣的卡通吧..

 

 

第三類 有空可看不看可惜

1009

殺手餐廳

蜷川實花美學仍在

但可能故事太緊縮在餐廳

荒謬成分也太過二次元

所以沒有之前的那幾部讓我大愛

 

1006

返校

完成度很高

但我沒玩遊戲所以可能比較冷靜看待

 

1005

三好小子

少年為了參加派對

與必須買回爸爸的東西

展開一場荒唐小冒險

很可愛的青少年片

 

1003

握三下我愛你

可惜了一個劇力萬鈞的故事

各方面都不太精確耶

好怪...

 

922

衝鋒車

港式多明星cult片

概念很好

但劇本剪接不夠有勁

導致可惜了..

 

830

夜行動物

很慘忍的綁架殺人案

舊愛與緝凶的交織

 

822

True story

一位記者與一位罪犯

誰在幫誰

謊言真實交錯

簡單的場景複雜的劇情

 

817

99牢房的賽局

一個男人的復仇

美式黑道X監獄的故事

節奏頗慢

但有看下去的心情

 

813

斯德哥爾摩

這種症候群的由來

來自瑞典的搶案... 

真實故事~復古場景

人性的考驗與鬥智

與不該發生的愛

搭配BOB DYLAN音樂

太有味道了 

 

811

出舌入化

末日片~主角是某種蟲?!

青春的姊妹與鄰居帥哥如何躲過?

氛圍營造的挺好

姊妹選角也適合

 

810

雛妓

阿SA的犧牲~瞠目結舌

情懷意念

延續過往的LOLITA

梁家輝的情人

但故事有不一樣的多元

包括泰國真正雛妓...

 

808

2:22

故弄玄虛的愛情片

結合星象與藝術與穿越與投胎....

 

803

HICK

當時十五歲的超殺女演的

鄉下的愛情愛恨情仇跑跳碰

總之是衝著她看的...其他無所謂 

 

730

從前有個好萊塢

旁邊的人睡著了...

不意外~

除了雙主帥夠帥(但也老了)

美女夠正

小孩超萌 

場景夠考究復古

其他....

節奏與樂音都很碎片 

故事時代背景對台灣的我不夠有感 

都是問題...

但最後的殺戮場面夠猛

也夠昆汀!!!!!!

 

728

1922是史蒂芬金原著

故事背景1922

鄉下的夫婦如何面對改變

結果卻是殺人事件與鬼魂交織...

 

726

獨家腥聞

搶獨家...當狗仔

似乎很苦

但也為了生存做假新聞...

這可不會有好下場的....

 

空中救援

連恩尼遜又來了

在飛機上找犯人

拯救大家

封閉空間的戰鬥依然吸睛

 

亞果出任務

真實探員的異國救援故事

深入虎穴的緊張感搭配異國風貌

加上主角班艾佛列克

自導自演魅力十足 

 

722

林祭

登山~遇到神秘事件

多數場片都在深山裡 

大家生死未卜....

挺揪心的另類男人情誼片 

 

奪命鴛鴦

兩位大牌我都很喜歡 

異國場景結合烏龍辦案

加上誤會逃殺緝凶與富豪人物 

小細節很幽默

推理小說當主軸的概念很精采 

 

721

灼人秘密 

夠變態夠偏差

很多人可能不習慣這樣的類型片?

詭異?靈異?同志?暗黑規則?

台灣很少見

且鏡頭語言非常有風格

但可能會不吻合大眾期待與口味?

但我挺喜歡的

 

720

追龍
劉德華與五虎將的湯黃
組合令人感動
還有甄子丹鄭則仕
女角演員陣容相對不夠經典
部分佈景化妝略微粗糙
但整體港式黑幫警察故事
那港片魂依然精彩
 
吸血大丈夫
類型片B級片
有它一定的低成本問題
但也就是這樣的樣貌反而有趣
男主角碎念很像伍迪艾倫
女主角們也很有特色
 
追龍二賊王
與一無關
臥底古天樂對上大壞蛋
梁家輝夠壞
任達華戲份太少
感嘆當代審美很奇怪
女人都變一種臉
像以前
女明星各有長相風格多好啊
 
705
靠譜歌王
披頭四粉絲一定愛
勵志片搭配傳奇
一點點超現實
讓音樂故事片 
更有吸引力

 

623

阿拉丁

對原本故事比較陌生

所以真人版感覺不多

當然迪士尼有一定水準

只是女角表現>男

但兩人明星魅力....

 

玩具總動員4

依然好看與動人

發人深省

尤其以骨董店當故事背景

真是我的菜

 

608

黑色黨徒

本來很期待

奧斯卡也有斬獲

歷史部分很吸睛

但整體就是感覺可惜

或許是演員?

或許懷疑黑白人聲調那麼容易騙倒人?

 

602

血薄荷

美式女性復仇片

挺刺激也很商業

 

我不是藥神
真實改編很動容
整體拿捏恰恰好

 

邪不壓正

為何非要感情戲

感覺可以再精簡

飛簷走壁很浮誇

外人華語很聒噪
 
非賣品
以為馬東石不用打
結果還是要
動作片永遠有瑕疵
壞人打十拳主角沒事
主角回一拳他就倒
後面馬東石在犯罪地打半天
後來為何上車離開那
而壓軸大車禍竟然都沒事呢
找人專家也沒多厲害
可惜了
 

505

為副不仁

美國副總統的真實故事

很多政治內幕

很精彩

節奏剛剛好

 

430

騾子

克林伊斯威特自導自演

老人運毒有其巧思

後來很緊張又心疼...

 

謎樣情人

懸疑片

謎樣的美女怎消失了??

感覺....可以更好...

 

凸槌情報員3度出擊

挺好

有些地方笑出來

太傻了

豆豆先生太可愛了啦

 

429

重塑人生

很勵志的都會片

愛情友情...不傷腦

JLO自製自演的所以對她很加分

 

蒙上你的眼

科幻末日懸疑片

也是人性的考驗

你只能閉上眼才能...

 

異裂

三部曲最後一章

有些地方有點類似英雄片了

特異功能..我無法..

但人格分裂很難演!!!

 

325

大體臨門

台灣黑色喜劇

整體流暢

小品

 

身不由己

惠妮休斯頓紀錄片

感覺時序處理不夠好

感覺素材整理不夠細膩

感覺不是很愛惠妮

感覺以她的精采人生

應該可以更精彩

 

311

幕後玩家

徐崢的驚悚片

有想法

但就是怪

不知道哪裡怪

反正就是覺得...不到位

 

310

乳.房

故事挺妙

主角襯職

但肯定礙於很多原因

沒辦法拍出風格

 

2/10

失蹤網紅

跟想像的不太一樣

但懸疑片就是吸引我一路探索

 

日劇 銀座夜女王

武井果然滿有魅力的

而銀座酒家的故事我有興趣

但江口洋介老了

第一幕出來我嚇一跳

 

2019賀歲片:大三元瘋狂電視台寒單

大片麻將部分著墨太少有點可惜

瘋片企圖心很強愛電視的會喜歡

寒單故事完整殘酷演員很到位

 

無言之冬

因為高岡早紀而看

冰天雪地的日本鄉下

文藝片慢節奏

 

1/31

當愛沉睡時

因為中山美穗而看

文藝片

與失智有關

老少戀讓人動容

 

1/22

騙徒

一堆騙子設局與復仇

結果鹿死誰手...

 

殺人者的記憶法

鄉下的韓國

庶民的生活

到底誰是兇手...

 

1/7

神布局

本來以為是騙徒劇

結果太多科幻畫面與陳述

很出戲!

搞的很像漫威英雄片

CG太多..太多了!!!!!!

 

1/5

宿怨

是鬼片?還是驚悚?

看半天....

但血腥部分~夠狠

演員美術等等都很好

 

1/1

真愛每一天

浪漫穿越愛情

穿越是老哏但這部玩的還行

 

白宮末日

搶救白宮災難也是老哏

但這部還算看得下去

 

伴娘HOLD不住

放空片

放空看就得了

 

性福特訓班

老牌演員就是吸睛

但床戲....

敘事平順

 

丹麥女孩

性別問題

演員優秀幫助我們入戲

 

 

第四類 很閒可看(純屬小弟微觀點拙見勿介意)

511

福爾摩濕與滑生

本來是很好的題材與演員

但笑點很一般

只看十分鐘我就放棄了

 

502

單身19桌

題材算是有意思

可惜處理的一般

導致快轉看完.....

 

鄉下人

衝著超殺女看的

但有點不懂

導演一直給特寫應該很愛她

但她變黑髮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