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要分享的有...

雜誌會絕版或停刊或過期(如TVBS周刊2015已經停刊) 

但這時代真好/因為網路無遠弗屆永續保存

感謝各雜誌社慷慨允許我張貼在此/復刻版文字  

忠於原味/內文與標題與圖片屬完整版/更無編輯台改正或刪圖

若有部份已過時效之資訊/請多多包涵與自行辨識

黃子佼,除了抬面上的演藝工作,

私下自有一套LIFE STYLE,屬雜食性猛爆吸收型。

多元跨界涉獵創意事物,不計代價提升生活品質。

這一流派,謂之佼流。特此與讀者交流。


DAY1

最近參與臺北城市紀念品設計比賽,擔任評審兼講座演講。演講當天得到精美之已上市的部份臺北紀念品(市府有售):包括一組可愛漫畫風格的城市圖騰磁鐵,其實我本身會買這類商品,如圖中,最上方那個鹿港風磁鐵,夜光的,是我早先自購的。我把它放在工作室,當我欲關燈走人,它的微光可以引導方向。另一組大小玻璃杯是感溫塗料製作,下方的剪影,當大杯遇冰水/小杯遇熱水後,分別會從暗色,變身藍/黃色。而這組杯子只需350元。期待今年得獎作品,待我月中參與決審會議後,再跟各位分享。

DAY2

講到關燈後,引導視線之發光夜燈,我在東區paradise玩具店裡看到這個超實用紫牛頭。這粗獷美式獵人風的牛頭掛飾其實極輕,需裝電池,無需刻意開關,只要當它被些微震動(如開門),LED便會自動亮起數秒,輕鬆指引黑暗視野。而且牛的角還可掛鑰匙,一舉兩得。

DAY3

當年我開始收集,與後來開店販賣日本小熊BE@RBRICK系列時,絕對不敢想像它今天與台灣有許多的聯名款。當年日本公司MEDICOM TOY封閉的要死。現在有代理商MONSTER TAIPEI牽線,加上日本人的經濟思維終於大方的向外拓展。近期最愛這三隻,兩隻把LINE的漫畫人物給熊化了,讓人莞爾。另一隻是台灣潮牌STAY REAL跨國聯名第二款,這隻台灣潮牌的招牌小鼠,再一次把自己變成一隻熊,搭配粉紅迷彩與包裝紙卡,非常搶眼。

DAY4

MMM的衣服,我自認,我不配。但它的小物,如13號數字之White Object系列,我喜歡,也需要,更配得上。單鏡框,不是眼鏡或墨鏡,而是放大鏡,甚至可以說是一隻老花眼鏡。嗯,我需要!噓~不要告訴別人我需要。另一個時鐘,實木底,搭配白布外觀與繡上的數字,老實說,要一眼看出它顯示的到底是幾點鐘?有點難。但,這就是MMM,不是嗎!

DAY5

一直一直很喜歡竇騰璜與張李玉菁的商品。本土設計雙人組才華洋溢而且用料實在,但價格卻很親民很超值。竇騰璜說,他出門未必會一身自己品牌(況且他的男裝尺碼單一,他自己已經穿不下),如果到外地出差,行李更是簡單,因為他喜歡享受隨遇而安的購物穿衣樂趣,就地取材,買到啥?就穿啥。張李玉菁也差不多,很隨興。當天她雖穿上一身自家品牌衣褲,但眼鏡不是該品牌的友好單位:法國MIKLI品牌鏡框,而是巷弄店裡隨意購入,不屬非富即貴的精品。她說:喜歡就好。

DAY6

六個上班族組成一支樂團,有人開咖啡廳,有人在劇場做行政工作,有人甚至來自核能單位。當中有幾位的工作雖比較接近音樂,但還是無法全心當團員,都必需兼任。團名是stay cool,新作都是英歌歌詞,如果不特別留意,從包裝到唱功咬字與編曲功力,會真的以為他們是外國樂團。曲風自在,順耳輕搖滾。編制裡,有兩位中提琴手,提升了樂團編曲演奏時的高級感與特殊性。

DAY7

再次逛了誠品松菸店,電信收訊不佳的狀況仍是難題之一;消費還未能折抵停車場費用也仍是難題之二。到黑膠館裡,由誠品音樂和滾石唱片合作復刻的潘越雲或陳淑樺等舊瓶新品之黑膠限量版,看了真的很感動,甚至比當年原版黑膠還多了一些設計與照片。而二手黑膠,如張雨生天天想你,標價將近16000,讓人嘖嘖稱奇!真的有人買嗎?不過誠品松菸確實很棒,話說至今我還捨不得用的開幕時紀念限量筆記本,它是和義大利筆記本名牌Moleskine合作,設計概念從1937延展到2013,既重視松菸歷史,也跟上國際品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