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要分享的有...


雜誌會絕版或停刊或過期(如TVBS周刊2015已經停刊) 

但這時代真好/因為網路無遠弗屆永續保存

感謝各雜誌社慷慨允許我張貼在此/復刻版文字  

忠於原味/內文與標題與圖片屬完整版/更無編輯台改正或刪圖

若有部份已過時效之資訊/請多多包涵與自行辨識

 

黃子佼,除了抬面上的演藝工作,

私下自有一套LIFE STYLE,屬雜食性猛爆吸收型。

多元跨界涉獵創意事物,不計代價提升生活品質。

這一流派,謂之佼流。特此與讀者交流。

 

DAY1

第七屆台灣設計師週已結束,各攤位展品非常非常精彩。第一天即到場的我,參與了玩家購物車活動,和好樣的老闆汪麗琴等六人,以五千元當預算採買。五千,夠嗎?當然不夠!因為會場裡,從舉牌小人貼紙(二十元)到小鍵盤電子錶(數千元),價格有高有低,預算隨時破表。還有部分國外設計師與商品,甚至設計類書本專區,趣味與實用兼具,小物到傢俱皆備。許多設計充滿巧思,解決或延伸了生活需求,或足以療癒人心,容我後續在本欄一一分享,尤其會分享台灣設計師的作品。例如這檯燈,沒按扭,完全比照滑手機的邏輯調整亮度與開關,非常當代!是再厲害的前人也發想不出來的現代家電!

 

 

 

DAY2

在台灣我從未搭過捷運,但因到高雄參與OPEN-Z冒險職人講座,而第一次在捷運站停留數小時。著名的美麗島站,抬頭仰望,芎頂大廳的光之芎頂藝術品美不勝收。它以玻璃彩繪藝術,搭配燈光與美學設計,比傳統教堂玻璃藝術規模更大更華麗,共以四千多片組成,由義大利藝術家水仙大師花費四年多製作。以單件玻璃品來看,它世界第一。2012榮獲世界第二美地鐵站的殊榮。讓整個捷運的人流移動穿堂更添美感。在這裡演講,備感榮幸!高雄捷運局將此空間充份利用,舉辦座談會等精神層次活動,讓人佩服。會後得到一張明信片,以幻燈片手法製作,很貼近現場實際畫面,值得收藏。

 

 

 

 

DAY3

蘋果手機,其周邊商品,實在誘人。比如用這一代的8PIN頭充電時,可以考慮買條彩色傳輸線!比如找5與5S共用的手機殼,可以考慮採買今年最火紅的日劇半澤直樹的戲裡銀行之名片款!而我不是蘋果手機,仍努力找3C相關樂子!例如剛上架的9000mAh行動電源,台灣設計(日本電芯),外觀顛覆日本小咖啡罐,是繼之前星巴克的咖啡杯款式後,我最欣賞的一款。拿出去,討論度肯定高。加強你的閒談力,從小物下手吧?

 

 

DAY4

不要懷疑,大陸潮牌風起雲湧。大陸知名主持人李晨、歌手周筆暢等人都創了品牌,還有台灣知名音樂人王雅君(隱形的翅膀作者)也以大陸為基地開立品牌,而與她的品牌SEXY MUSIC聯名的大陸潮牌YE(3)NJOY,是我近期非常喜歡的!它的花布,無論鮮花或迷彩都很有質感,老點子裡玩出新把戲!秋冬款裡的一款花布,結合救生圈與粗細線條,超亮眼,有陽光男孩的FU。設計上,特別的地方是附贈了同布蝴蝶結,它不像傳統一般從脖子後方扣上,而是從脖前襯衫的扣子直接扣上。可惜品牌在台灣無售,可在淘寶洽詢。

 

 

DAY5

當代藝術母后級草間彌生女士,年事已高,還能再畫幾年?起碼我們離她越來越近!台北大安路巷內有顆她的南瓜作品在高檔傢俱易雅居店家花圃;2010年,金黃色大型南瓜創作<我的未來坐在岩石上>則落土農委會的屏東農業生物科技園區;再等一陣子,<踩著高跟鞋見男友>作品會出現在員林站。或是,買一張日本DJ TOWA TEI的新作LUCKY,不但有她授權的封面畫作(並送同大小貼紙),還有一首她開口唸了幾句話(如:TOWA TEI,LUCKY)然後由DJ加上音樂的特殊曲目LOVE FPREVER。

DAY6

在大賣文化的網站上看到很多特殊口味的日本進口寫真集。放心,不是限制級的,但主題很特別!比如百公斤以上的Cosplayer:LUU的寫真集;溼身女子(穿完整服飾)寫真集;穿過膝長襪加連身泳衣,帶氧氣筒潛入泳池底,呈現缺氧又硬要裝可愛的寫真集;還有一本偽娘作:百合男子!一群日本男孩,扮成萌女,由女攝影師立花奈央子拍下各種裝扮,以假亂真。上週他們抵台,我邀請攝影師與兩位百合男子到我攝影棚作客,留下珍貴的作品/本人對照圖。

DAY7

 

在一個趕路的日子裡,從新加坡搭機返台,再到桃園高鐵搭車到南部錄影,再回台北。一個隨身攜帶的MIU MIU黑色迷你長包就不知在哪個地點遺失了。圖裡這款是暫時取代它的,酷派一人音樂團體jamiroquai的周邊商品,上面為它的招牌人圖。它比MIU MIU略大,一樣有拉鍊前後袋各一,是我出國搭機時,在座椅上貼身陪我的,內置耳塞精油與口氣清新噴罐等小物。這兩個包都是我買了多年後才捨得用。MIU MIU更是我的最愛!它上面有金色山豬雕刻。某年PRADA也有類似系列款,但刻上的是龍等動物(這鑰匙圈陪伴我多年,一直沒找到更好的來替換它)。可悲的是,我連為它拍照紀錄的動作都沒發生過,它就這樣消失在我眼前了。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