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要分享的有...

7  

 

 

雜誌會絕版或停刊或過期(如TVBS周刊2015已經停刊) 

 

但這時代真好/因為網路無遠弗屆永續保存

 

感謝各雜誌社慷慨允許我張貼在此/復刻版文字  

 

忠於原味/內文與標題與圖片屬完整版/更無編輯台改正或刪圖

 

若有部份已過時效之資訊/請多多包涵與自行辨識

 

 

 

黃子佼,除了抬面上的演藝工作,

 

私下自有一套LIFE STYLE,屬雜食性猛爆吸收型。

 

多元跨界涉獵創意事物,不計代價提升生活品質。

 

這一流派,謂之佼流。特此與讀者交流。 

 

DAY1

對不起。本人消息不夠靈通,我鞠躬。本欄第四篇時曾提及:‘高貴的鉚釘權威<Christian Louboutin>據說會在信義區的微風百貨引進?時間點會是遙遠的2015?’結果,是9/16,而且是開在復興本店。紅底鞋,正式進軍台灣。但其實它的官網,也早有中文系統,並且可以直接郵購到台灣(http://www.christianlouboutin.com/

1

DAY2

楊丞琳已經從口愛教主晉升為都會女子了吧?當然她依然可愛,但多了份成熟,還有女人的神秘魅力。新作品依然有不錯的k歌:<被自己綁架>絕對是首選慘情作,由本身也將發片,亦一樣染上紅髮的青峰填詞,他也是近年歌手最愛之一,沒他,華語歌曲會少了點痛楚之作;除此<魚鰓>酷;<匆忙人生>cute;<一小節休息>則有法式浪漫;<孤獨是一種安全感>是以吉它輕伴的小品,清爽。

 

 

DAY3

 

高雄美術館,裡面有米開朗基羅與蒙娜麗莎,外面則有一個搞笑告示牌~禁跳鋼管舞。達文西傳奇的展覽裡除了蒙娜麗莎相關作品(各種顛覆版本)之中外創作,還有他的發明史,甚至時尚作為。他,是從飛行器到女人的包包都能設計的天才呢!離開前記得帶上一個蒙娜麗莎的布包,或一瓶金牌啤酒的米開朗基羅聯名款。看展多年,台灣的周邊商品越來越精彩也越來越有創意了。

 

 

3 (1)3 (3)3 (4)

DAY4

九月有個特別的展,朗讀節。而且是台北華山與高雄駁二兩個文創園區同步舉辦。但各有不同的活動展演。我收到了邀請卡,感觸多多。我是道地台北人,但高雄的熱情與活力,真的讓我無法忽視。事實就是:同一個展,我明明人在台北,卻只收到高雄展區的邀請,可見,要不就是我在這區塊的努力不夠,或首都自信而鬆懈。高雄企圖心,相對強大。同時,也收到曾主持過的青春設計節2013作品集,這個活動的主辦單位是高雄市政府文化局,所以這份包裹,又是來自高雄。今年我因故無法主持,它們還是細心的寄來了這本書,窩心。當中我最愛的是這個作品,復古的大富翁遊戲變成新的立體/復古版,希望它有機會量產。

3 (5)4

DAY5

講到高雄,不能忽略的是中秋開始亮相的黃色小鴨。香港之後,牠會到北京還是基隆?結果,是高雄,然後會是台中,跨年時節,才會遊到基隆。如藝術家本身的習慣,鴨子需因地制宜,各國各款高度不一,且一定要在當地製作!所以台灣的鴨與香港/北京都不同高度,當然,在台灣製作。而我家裡原來早有小鴨!翻出一個朋友送的飾品,牠塗抹的比較歪一點,但實用!我帶牠到了新加坡遠眺海灣。另一組是三隻一套,靠前後端的小魔鬼氈,牠們可以黏在一起。其中一隻還張大口,很萌。是我的多年來的收藏品之一,一直被放在角落,現在終於有機會亮相。

5 (1)5 (2)

 

DAY6

講到萌,便利商店的集點贈品越做越好,非常感動。感動啥?畢竟,我身為老哈日族,過往在日本已被賺了多少錢!從飲料隨罐送的小贈品到便利商店的各類卡通商品,甚至是摸彩才有機會得到的活動單品,真是要命!這幾年,台灣各便利店學會了,一窩瘋,我反而已過了高潮期,懶得收集了。可是最近挺喜歡這組,因為有人送,所以,更喜歡。有趣的是,RODY來自義大利,被日本發揚光大,然後和日本的老卡通櫻桃小丸子,攜手在台灣的便利商店現身。好一個有緣千里來相會。

6

DAY7

舉牌小人生產器的作者是台灣人,它的相關產品已在雅虎超級商城上架(請搜:UPUP舉牌小人)。但他的品牌HANIBOI其實還有其它有趣的商品,比如真人打卡器(其實就是一塊塑膠版)。它採吊卡設計,背後紙板可寫字當卡片送人。那天我帶它,到北車站附近,與它爸爸相會。

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