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誌會絕版或停刊或過期 但這時代真好

因為網路無遠弗屆永續保存

感謝各雜誌社慷慨允許我張貼在此

復刻版文字 忠於原味~皆無修正

反之 部分在此 更是未經出版社刪字之真正完整標題與原版

 若有部份已過時效之資訊  請多多包涵與自行辨識唷



第146篇

寶貝,對不起

 

突然有機會把家裡廚房的一個透明櫃子清空出來,那是因為我買了新的微波爐與烤箱(2in1),畢竟,老舊的烤箱與微波爐,各自用了七年多,其實早該換了,老舊的電器,危機四伏!而清出來的一櫃原來是屬於烤箱的位置!現在買了二合一款式,所以我就有了新的小空間了!但其實深深的櫃子背後還藏有其它物件,老被擋住,比如一堆別緻的杯子!

 

我喜歡收藏東西已經不是秘密!舊的手機一隻一隻我也都留下了…更別提家裡的大宗:那一大堆潮流或時尚單品,95%,都捨不得丟,於是破爛了~風化了~塵埃了…像有的公仔品質不夠好,或是台灣氣候所致!?竟都站不直了,整個就像MJ一樣變成15度的斜站,很誇張!所以,我多年前故意開了一個雅虎拍賣的帳號,每到一段時間就逼自己去更新它~也就是故意要逼自己割捨一些真的用不到的新/舊東西!包括一大堆來店禮、滿額禮、購物禮,甚至防塵袋或包裝盒…我想~我決心不用的它們(通常都是堆了半年以上,才下定決心不會再碰它們了),堆在家幹嘛?何不低價分享給有需要的人!資源回收再利用!但是,我堅持必須競標付費!因為那才保證得到的人會珍惜,亂送?花落誰家?物盡其用與否?都是問號!唯有競標付費,即使是二位數,我都比較放心它們的去處與用途!

 

堆堆堆~是要堆到天荒地老嗎?但我總會告訴自己:哪天一定會用得到!事實上~也確實有這樣的案例!堆了多年~才用上、揹上、穿上的機率頗高,包括出書找資料時,我就會很感謝自己愛儲物的個性!很多時候~圖文資料就在我堆積如山的書裡!相關單品?也馬上可以找出藏品來拍照,不需對外求援…像最近我出了一本欣賞藝術心得的新書,圖文需求大就算了,出版社還幫我辦了個一日小展覽,然後當我接受報章雜誌訪問談收藏時,我又得拿出許多不一樣的寶貝,當下,我就會很慶幸許多物件一路都沒將它們丟棄,如今拿出來,個個都是寶物!

 

但是,若是被堆在角落~堆到我忘了,那~就肯定用不到了吧?比如我櫃子裡的包包!某天我為了放一個新包進櫃,卻意外發現一旁兩個材質雷同的包包,一個還是新的,竟未曾派上用場!還有烤箱後面的這些杯子,終於出土了!當中有我很喜歡的日本涉谷系音樂天團PIZZICATO FIVE的絕版周邊商品咖啡杯(偶像歌手很難會出咖啡杯當周邊商品吧?只有日本這種講究LIFE STYLE的國度與音樂人才會有這般雅興)、還有LEXON的系列咖啡杯盤,是好久以前某女友的好友送我的搬家禮,多年沒聯絡了,它們的設計還是很出色與雋永、還有日本APE的威士忌杯、日本BOSS CAFÉ的抽獎贈品咖啡杯、已停刊多年的,日本超經典生活人文RELAX雜誌與格鬥家宇野薰的潮牌當年合出的玻璃杯…適逢新年到來,換了烤箱的我,竟意外的挖掘了一堆杯子,新感情舊回憶~一次到位,對不起這些寶貝!歡迎它們歸隊!也讓我的家居生活突現驚喜!

 

以此類推~你快去看看,家裡的角落,有沒有啥寶貝在癡盼著你?

 DSC00487  

 

背景音樂

台灣娛樂市場蓬勃非一天兩天,但還是好多人沒來過?SMAP2011去了北京,但一路眷顧傑尼斯公司各團偶像的台灣呢?還有老字號的福山雅治,因為311地震取消台灣行,而更別提從未有風聲的桑田佳佑、松任谷由實或是演員如田村正和等,老外也是!MADONNA呢?還有文青才女蘇珊薇格今年才終於要來!唱片公司也發了近年她的翻唱經典CD:TOM’S DINER、LUKA…塵封了嗎?還記得嗎?



第147篇

龍年吉祥

 

農曆年,好好放個假,迎接新的周期,再戰江湖!祝福大家龍騰虎躍~八面玲瓏!

 

過年,該怎把玩身邊好物?首先我想到過去在北京798園區購入,時至今日還擺在我客廳顯眼處的藝術家金增賀作品,他總是用許多鮮艷顏色,將人物立體雕刻並誇張化!比如我收藏的龍頭同志,三位一組,Q版的龍頭細身比例,大口開開,栩栩如生,相當生動!更是少數的以龍當素材,但不會顯出老舊傳統線條的龍頭之作!購入至今,幾年過去,已經龍年,更是應景!

 

時間就是金錢!對我來說,我不是非要快步行走,但該快時,就不該慢或耽擱,手邊一點一滴所省下的時間,拿來休息或充電,多實在?多珍貴!吋金難買存光陰啊!所以,添隻新錶掌握分秒吧?繼之前趁周年慶瘋狂購入的MARC BY MARC JACOBS系列錶後,最近讓我欣喜的是SWATCH新推出的叛逆炫彩系列!共有十色的它們,用色都非常大膽!但之前它們出品單色錶時,我有一點無奈!因為NIXON品牌也出了一堆名為THE TIME TELL單色(或混色)系列!我在日本網站購入了好多隻!除了不同單一顏色~還有分滑質版與霧質版,也有將細節換色的多重混色版,或錶帶換為帆布的版本,都相當好搭又迷人!尤其那些鮮少出現的青綠色或淺粉紅…都讓我難以決策!只好大量入手!後來SWATCH推出單色錶,一樣設計的簡單大方,但~為時已晚!這回呢?90%的它們,都是單色的,但,不同於,也贏在透明錶面!

 

過去我不是很喜歡透明錶面的錶,一望無遺的看到下方的機械介面層次分明,反而看不清楚時間?但這一系列,它們內部的機芯零件,層層疊疊都有不同配色!哇~這可是大學問啊!配色這檔事,不容易啊!要配得好又不失撞色精彩,它辦到了!我端詳許久欣喜不已,況且外觀的單色~搭配衣服時,一樣可以速配不搶戲,多讚!這樣表面簡單~內在奔放的組合,簡直無敵!十種顏色~搭配各種內裡,相信大家會跟我一樣難以決擇吧?而我手邊的是綠的,畢竟過年若觸目所及都是鮮紅,真的很膩,我就來個耶誕搭配法,萬紅叢中一點綠!以綠葉稱紅花~不正是我這主持人在工作時,一向得努力襯托嘉賓的同理心?這下,SWATCH贏了NIXON!商場如戰場,沒有永遠的贏家,端看你子彈備夠未?不過,NIXON已經開始出品耳機、衣物、包包等全配備了唷!

 

除此,感謝內湖尊彩藝術中心余老闆送上的年度熊,來自英國百年品牌harrods的龍年紀念限量熊真是可愛!一腳寫著漢字龍,擺明用心討好華人!但我的疑問是~另一腳底的年份,為何是2011?

 

 DSC09204  

背景音樂

來自大陸上海的歌手林寶,名字易記,人長的很古典,歌聲,很復古!她在專輯裡翻唱老歌,文案強調:只有好歌沒有老歌!輯裡她共用了普通話或滬話演唱,非常有fu!加上資深音樂人曹俊鴻老師操刀,編曲等製作物完美無瑕,是傳統年假時很應景的背景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