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雜誌會絕版或停刊或過期 但這時代真好

因為網路無遠弗屆永續保存

感謝各雜誌社慷慨允許我張貼在此

復刻版文字 忠於原味~皆無修正

反之 部分在此 更是未經出版社刪字之真正完整標題與原版

 若有部份已過時效之資訊  請多多包涵與自行辨識唷


第142篇

手拿包~WHY NOT?

那一天,我去SELINA婚禮,我知道來去一定很混亂熱鬧,所以一心不想帶大包包佔位置或牽制自身行動或防礙移動,於是我拿出買了許久的GIVENCHY手拿包,只放入必要的物件,輕鬆上路!那是我好久以前在<團團>所買,畢竟該品牌的設計在近幾年相當有魅力,但多數產品,還是女士>男士,所以在我一好牌一收藏的習慣下,我看上了它,不囉嗦~馬上買!可是~我敢拿嗎?我也那樣問過自己,雖然也真拿過一次,但這樣多人的場合,我敢嗎?為了方便性,我還是大膽的提了它,相當俐落的來去,當然媒體焦點是八卦,但對我來說,它才是我當日一身焦點呀!

 

同桌友人,當然都先嚇了一跳!一開始,馬上冒出詭譎表情,再補上一句~很娘耶?!但後來又開始把玩它,然後對它讚賞不已…況且,各位鄉親啊~各品牌都在努力出手拿包,有些,都和我這款一樣,用色與設計根本不分男女皆可用!更別忘了那一些專攻男士款的手拿包,也都在陸續上市中,可是~既定印象~就是男士不敢拿或不能拿手拿晚宴包嗎?

 

某日,香港前衛人士何超儀來我電台節目,送上她的品牌<MATA HARI>手拿包,在我一邊打開欣賞時,她竟也補上一句:你可能不敢拿唷!可以送女生啦!

 

不不不~它比我前述的那一個還要大耶!且黑色設計夠MAN,再搭配不同材質與細節,好看與精緻翻了!我才不要送人咧!況且,我早已經擁有好多手拿包,個個都比它更適合送女生或是更娘啦~哈!比如橘色潛水布壓紋的LV包,我為了這塊我很欣賞的布~挑了它來當收藏!還有另一個防水豹紋的,是D&G海灘系列!DIOR HOMME的,則是很傳統的長方型,真的夠MAN,也可當旅行盥洗包!最後還有一個是流蘇包,它誇張的程度確實讓我確步,閒逛了兩次BELLA VITA的<03>,才決定買下放在女裝區的它,至今,未使用過!只拿去哈林哥在大陸土豆網開的<哈林哈時尚>節目秀了一下,效果~果然卓越吸睛!

 

不過,說到手拿包,男士們早已愛用,印象裡,好多大人,喜歡在腋下夾個它,或是晃在手掌虎口間,職業疑似是業務員或是黑道收保護費之相關人士?!但當我還小時,已覺得它挺帥的!但自己真的襯不了,年紀不到,拿了怪栽!現在的我,邁入40,我還怕啥?衝吧!也麻煩各品牌勇敢的出吧!

 

 DSC09880  

 

背景音樂

手寫的編號,限量的上市,陳綺貞總會突如其來的出版這樣的獨立製作單曲,然後你在電視電台未必看得到聽得見,報紙也未必會報導,但歌~就是好!過去的<AFTER17><旅行的意義>都這樣發行過!最近有<蜉蝣>,包括她的一首唸白…相當迷人!來吧~大家繼續迷戀在她的小宇宙與甜美文青聲線吧!



第143篇

末日的華麗

年底了,2011要過了,然後2012/12/21要末日了?!你還在工作?你還想買啥?哈哈~2012,coming soon!?然後呢?

 

然後~五月天睽違三年打造新專輯竟然主打<第二生命second round>概念,主打歌更是<諾亞方舟>,宣傳語則是它乃五月天最後一張專輯~除非2012不是末日…還有,台北當代藝術館也有一個聯展,圍繞在末日這檔事:<末未~2013>!潮流界呢?我看到了過去一向以豐富顏色與歡樂圖案打造潮衣特色的本土潮牌outer space竟然也推出了the end of the world系列!?甚至主理人circus的團長廖人帥還親當導演拍了一部概念末日短片!超有想法與行動力的啦!

 

它的新聞稿寫著廖人帥的一段話,讓我很感慨!他說:雖然近年外來平價成衣大舉入侵台灣,我們留在台灣做流行文化的工作者就得更加倍努力,也盼在地消費者能更支持本土原創流行文化,可以對我們在地的設計與流行更有信心,外國月亮並沒有比較圓,我們得創造台灣自己的文化價值,才不會又過了100年後還是在追求國外來的流行,台灣設計台灣影像台灣流行文化我們一起努力吧!是的,懇請各大媒體都給本土品牌一樣的版面吧!不是不能吹捧外來的和尚,他們當然都有很強的商業基礎與產品價值,但本地品牌,如果沒有對等機會被報導或泫染,就永遠不會坐大或提升消費者關注度,更别說走出台灣!實在很可惜!所以就讓我們一起好好推廣一下它們吧!像上回拿到資深潮牌overkill的型錄,不但拍的好,產品更是讓我垂涎!不要以為只是街頭孩子穿的T恤之類的,台灣很多潮牌跟日本一樣都開始大人化,許多時尚感都在設計裡展現!它們的西裝或背心,都很有特色與創意呢!精品?潮流?街牌?時尚~不必分那樣清楚!我就是愛關注有意思的單品!

 

言歸正傳,於是我去看了一下這個末日相關議題延伸出來的系列,首先是質感很不錯!比起許多進口潮牌,台灣衣服質感好!價格更是過份合理到沒天理了!然後設計呢?相當有梗!比如它的概念the end of the world字體,以美式b級恐怖片的手寫落漆手法撰寫,很有恐慌感!地震系列衣服的袖子,則都是最後的晚餐之顛覆圖案,與宗教的傳奇相呼應!而該晚餐圖像還應用在T恤、帽子與棒球夾克上,精彩的是夾克上的胸口口袋是十字架形狀的!這些小細節與創意,真的不輸當年我開始接觸日本潮流時所獲得的驚喜度唷!

 

除此它們還顛覆了蒙娜麗莎的圖像~將臉變成了藍色外星人!非常詭異但又有一點點可愛…?!哈哈~這也是該品牌的特色之一~搞怪!但也很潮啊!雖然不是走傳統酷帥或暗黑潮男路線,但繽紛多彩的可愛潮,又有何不可?唉唷~都要末日了~還ㄍ一ㄥ啥?

DSC01653DSC01589  

背景音樂

蛋堡是罕見的嘻哈多產歌手~出道兩年以來,竟然已經出了四張作品!而且每張都好聽極了!繼上回和日本團合作後,這回<踩腳踏車>找來原住民新天團MATZKA還有徐佳瑩跨刀!<找王A>更是可愛極了!而專輯尾部OUTRO,甚至出現菲哥的聲音被取樣搞怪唷,相當有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