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誌會絕版或停刊或過期 但這時代真好

因為網路無遠弗屆永續保存

感謝各雜誌社慷慨允許我張貼在此

復刻版文字 忠於原味~皆無修正

反之 部分在此 更是未經出版社刪字之真正完整標題與原版

 若有部份已過時效之資訊  請多多包涵與自行辨識唷



第140篇

原來我有D&G?

老聽他人在討論D&G告別時尚界的事,說法很多!比如它的暢銷度已影響了主牌的生意與市場等等,但對很多人來說,這真是一大傻事吧!副牌能賺錢~多好啊?不管影響與否,生了個會賺錢的孩子,還要一手把它掐死?怪哉!不過也許這也是時尚設計師的特色之處?某些人正因為有異於常人的思維與天賦,才能創作出別具特色的商品與商機!所以,當各牌拼命開副牌的同時(如CdG到底現在有幾個副牌/系列?好犀利),D&G的主事者竟然要將它終止?併入主牌Dolce & Gabbana?因為它價格不是挺低,容易讓消費者混淆正副位置?這些理由真的很重要嗎?有錢~真的不賺?會不會少了D&G後,它改變身為R&B或B&Q?哈~扯遠了。

 

沒想到就在這兩週,我竟巧合的,陸續穿上了D&G。

 

某個時尚活動,我隨手挑的西裝裡所搭配之襯衫,是D&G。而且回家整理時發現,我還有另外一件D&G襯衫,只是仍不曾穿上它。

 

某天出門前,因秋微涼不知怎穿搭,就隨手挑了件薄外套來遮蔽我裡面的背心,簡單大方的出門後,到了攝影棚一脫下,一瞄~是D&G。

 

然後我想起我好像還有其它D&G!且不止衣褲,還包括墨鏡,帽子,手錶。

 

真奇怪,我不是常逛D&G,我專欄文裡也很少提到它,但原來,我買過?我真的沒印象我買過逛過,但事實擺在眼前,它也在不經意間被我挑上穿著出門,看來,D&G在我心裡,雖然不是時常想起憶起穿起之必逛必買必CHECK的品牌,但它的魅力,真的有吸引到我,甚至讓我不經意入荷?

 

話說,每個人應該都有喜歡的品牌排行榜,或是逛街品牌專櫃順序排行榜,很多時候,前幾名的牌子已讓我荷包失血,後幾名的,或不在榜單內的,肯定直接跳過,但,我到底是啥狀況下逛了D&G與買了它?我苦思許久,依稀只記得在當年復興北路的中興百貨公司裡購入它與BATMAN及superman合作的帽,但問題是,我不是特別喜歡戴那兩款帽,也不是絕對喜歡蝙蝠俠與超人,那我買它們幹嘛?是一種魔力在呼喚我嗎?

 

不過有一隻D&G的錶我倒是真的愛死了!它是以電視的COLOR BAR當底圖的設計,相當適合我的電視人身份啊!這也是它近年在錶款上的代表作之一吧?所以囉,不管它是為何要被關,它的設計與點子,相信你我或多或少都被吸引過?起碼我現在是無比遺憾在心裡!遺憾當年沒把它的排行位置往前挪,遺憾可能漏掉很多好設計單品,然後我突然想起,我鞋櫃裡,有一雙D&G休閒鞋耶!而我CD房裡還有一張D&G的音樂呢!

 DSC07255  

背景音樂

一股腦的推出了兩張專輯~蔡健雅,一個有基本盤的名字,也有一定水平的創作,她的歌聲更是磁性逼人,新輯分中英兩張,任君挑!而國語盤裡的<說到愛>把宏觀的愛表露無疑,非常感性,娓娓道來的唱出秋冬所需的大愛與溫暖!<別找我麻煩>則相對俏皮,MV裡她還和幾位熱褲美少女跳起了輕鬆的舞步,配上法國小品音樂般的創作,實在非常迷人!


 

第141篇

 

最愛與最怕

我最怕看到某些在時尚活動或典禮出席的貴賓,私下根本對時尚品牌無感,不但甚少著用,也甚少關心,但因為一時的人氣或需要,被邀請出席與黃袍加身,然後貴賓或媒體紛紛留影,但事實上,品牌,真的有把產品利害關係~用在刀口上嗎?還是只是滿足了虛榮與曝光度?但他們,對該品牌未來的助益或推廣真的有效嗎?就像你真的相信天王天后會騎機車嗎?但那家機車代言的廣告不是找天王和天后呢?總之,我猜只要貴賓或媒體開心就好,這些人對品牌的實際消費與推廣效益,才夠大!至於那些名人,就像灰姑娘一樣,時間到了,自然會消失!

 

 

 

我最怕預訂商品!我個性急,喜歡當下擁有!雖然諷刺的是我常囤貨,買完收好,直到適合場合才穿用的案例相當多,甚至可能拖個一年半載!畢竟很多單品造型獨特,不怕過季!就算過季,也因為稀有,我亦不怕!但比起擺放的拖與等~看上單品的當下,我總想馬上帶走!很少會幹預訂這檔事!但最近看上的兩個包竟然都得預訂,結果會是如何呢?我很期待!因為今年訂的一雙prada厚底鞋,讓我再次覺得很”過癮”!先是訂妥後,等了幾十天,通知我領鞋後,竟發現尺吋(或顏色…?我悶到已經忘記是哪裡出問題了)竟然是錯誤的!我只好再等!後來還通知我,之前預訂的顏色已絕版了,得再挑其它秋冬系列的配色…天啊…幸好其它配色,雖不是我心首選,但也還挑得出備案,然後,又是數十天的無盡等待,我的媽啊!上週終於到貨了!店員問我:要拿出來試一下嗎?我笑說:不了!因為再錯,我會直接崩潰給你看!

 

 

 

我最怕得知未來的折扣訊息!那天我去百貨想購物,才買了第一家沐浴用品,親切的店員就告訴我十二月該百貨又要搞貴賓之夜之類的活動,相關人等又將享有買五千送五百之類的好康,而我手上拿了3900的產品走,如我晚一個月來,加點碼就可現抵五百不是嗎?天啊…接著,我繼續先往不易買滿5000元的櫃位,至於今天本來想消費的名品櫃,隨便一筆都五千或一萬的,絕對到得了門檻,我就只window shopping了,不然~我不是很白目嗎?我忍得住!但最後~悶到連滿額禮都懶的去換了,唉!不過我還是要感謝第一位櫃員,因為後面的每個櫃員都沒跟我說此事~如果,當天我在精品櫃位下手了,我豈不是虧很大?

 

 

 

我最怕在買了某件本土品牌衣服後,發現國外某大牌子竟有相關設計,我不會去猜是誰對不起誰,我寧可想它純屬巧合!像很多音樂上的抄襲問題一樣~都是巧合與心有靈犀啦!我一定要這樣想,不然我會覺得很瞎很瞎很瞎!

 

 

 

那我最愛啥?我最愛混搭!我最喜歡穿上心愛昂貴的單品,配上廉價可看性高的商品,兩者混在一起時,有一種特殊的魔力!因為太貴或高檔的東西擺一身,很有距離感,高高在上!混搭~有我自己內在的歡愉,也有外在的樂趣!比如當大家看上與詢問的~竟是我身上最便宜的單品時,那種成就感,真是爽翻天!最後玩個遊戲,大家看看模特兒手上的戒指,它們都是我最愛的動物類戒指,相關收藏我十個左右,但價格卻可差至50倍!估且不論質地,以各位的喜好或它的創意程度來看,您覺得誰是那五十倍的對手呢?(答案在圖片圖說)

 

 答案其實很明顯~單手拿的猴是最貴的~而創意十足的恐龍或斑馬半身戒價格只是它的50分之一  

 

背景音樂

 

台灣的jazzCD市場如沙漠,但不代表爵士人才短缺!各大pub或沙龍處處有歌手樂手玩jazz,但市場規模小.讓唱片公司只敢引進西方經典與大牌?四年前,週週’百萬小學堂’當音效老師,還身兼蔡琴演唱會御用鼓手的張文光老師出版過一張鼓樂為主的爵士全創作專輯’鼓動’,至今我仍對它的精彩旋律與完美鼓技念念不忘!還有一張tammy tang的創作專輯,從編曲到錄音到即興演唱都很犀利!值得各位試試與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