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要分享的有...

  

雜誌會絕版或停刊或過期(如TVBS周刊2015已經停刊) 

但這時代真好/因為網路無遠弗屆永續保存

感謝各雜誌社慷慨允許我張貼在此/復刻版文字 

忠於原味/內文與標題與圖片屬完整版/更無編輯台改正或刪圖

若有部份已過時效之資訊/請多多包涵與自行辨識

 4

 

黃子佼,除了抬面上的演藝工作,

私下自有一套LIFE STYLE,屬雜食性猛爆吸收型。

多元跨界涉獵創意事物,不計代價提升生活品質。

這一流派,謂之佼流。特此與讀者交流。 

 

DAY1

謝金燕,台灣各大小天后裡,唯一不靠大陸市場,商演即已忙夠與賺飽;她也不開記者會,不上綜藝節目,不發電台公關片,不接受各類專訪,卻一樣有市場熱度與金曲肯定,民間與官方都愛戴。再比排行比傳唱比點擊比代言比曝光,她不輸任何女神。這麼特殊的情況,真的只有她一位辦得到。新EP已上市,我自費購入。包裝立體化玩味與誠意十足,而<姐姐>等歌曲好聽順耳洗腦,也多半有搭配廣告代言專案,穩賺不賠。創作製作幾乎由她自己與經紀人包辦,但是,建議歌詞還是可以找填詞高手再潤飾與重組,那就會更完美了。

1 (1)1 (2)

DAY2

襪子。你在意嗎?我還好。但最近看到<STANCE>品牌抵台,男女的幾款,我都有點感覺。女款之一有流蘇,夠愛現,我喜歡(但台灣未引進)。男款之一有美國滑板街頭潮流界天王級塗鴉師<Jim Phillips>的代表作<Screaming Hand尖叫手>聯名設計(圖片提供STANCE),極愛!超潮。更多的設計,是不規則的彩色線條搭配或各種格紋組成,有點民族風,更有繽紛配色與厚實質料。在西門町的潮牌店<RIOTSTANDARD>可以覓得。

2 2 

DAY3

九月四號是劉榮哲藝術家的銅雕個覽<荒謬劇>的最後一天,各位來得及看嗎?在華山,某倉庫,好樣餐廳旁邊,免費。過去某回<YOUNG ART>聯展,我被他的一個雕塑作品震撼到,那是一隻皮卡丘,但已打開頭罩,裡面竟是一隻皮已綻開,露出血肉老鼠。那隻披掛皮卡丘外衣的老鼠,非常詭譎,發人深省。這回有更多作品,是更厚重的銅製物,其中一排動物的餐會,有鯊魚或猴子與熊等等,但牠們的一部份都被切割,諷刺人類強取食用牠們的部份身體,非常血淋淋。做工精密,寓意飽滿,必看。來不及?請改到我的看展覽相本,望梅止渴(http://mickey330.pixnet.net/album/set/565818

3

DAY4

夏日尚炎,秋冬衣竟已悄然上架。在仁愛路的日系品牌綜合店<CLS>,邂逅今年第一件冬衣外套,來自資深質感潮牌<NEXUS7>(差一字母,不是車子品牌,請勿誤會)。它以羊毛為基底,多元布料拼接,簡單低調沉穩,但也不失華麗。而日系的剪裁總是讓我這瘦小的人滿意。價格雖不算便宜,但看在日本潮牌兵敗如山倒,念舊的我有點心動。最後,雖眼見門外天氣熱到可能還得等三個月它才派的上用場,我還是決定試穿,並把它認養。唉,突然想到,韓風雖一路興盛,但還是輸在真正的時尚與潮流(東大門或小品牌,實在難成大氣候)!當然韓國手機或藝人或美妝確實強大,卻至今真的未有(也應該不會有)一個川久保玲或日本潮流圈的裏原宿文化!日牌,加油。

4

DAY5

因為主持節目的需要,我的配件~眼鏡框,總是供不應求。感謝許多廠商義氣相挺,我也一路邊借邊戴,邊學邊看,也邊買。實在太喜歡鏡框了。近期,在<金牌麥克風>各地奔波錄製海選時,感謝兩大品牌支援!來自日本的<Frency  and  Mercury>,時尚且沉穩質優;來自韓國的<Gentlemonster>,時尚且大膽創新。各有所長,讓我可以穩重,也可以偶爾誇張。但也因為它們都很讚,讓我錄影前,總是猶豫許久!

5

DAY6

香港機場,好逛好吃好買好大。某日從深圳搭車抵達時不過六點多,許多餐廳未開門。七點之後,餐飲與商品店,陸續開張,包括曾讓我破財不少的香奈兒。果然,進去後又被墨鏡與包包吸引。但我更好奇的是另一邊正在裝修中的新店,樓高兩層,據悉,年底開業,將取代原本偏小且使用許久的店面,大展身手。至於香港<海港城>裡始終要與大陸客一起排隊的<CHRISTIAN LOUBOUTIN>已經有了網路購物平台,專門服務華語市場,包括台灣(http://asia.christianlouboutin.com/)。

6 (1)6 (2)

 

DSC03971

DAY7

出門在外,好書相伴。尤其喜歡狗的我,養的是柴犬,因此當我看到這一本,以繪本作家影山直美家中的兩隻年紀相差三倍之柴犬當題材的繪本,相當欣喜,也很有共鳴。它,陪了我一趟大陸出差之旅短航程,一路歡喜。牠們好可愛,但也有其矯情個性。而狗主人的住處附近有山有海,讓人羨慕。但最令人妒嫉的是作者的繪畫功力,靠它,紀錄養犬的一切可愛回憶,感覺比照片更完整,畢竟照片不可能隨時拍,有些突發狀態,根本來不及。好了,我要去陪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