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誌會絕版或停刊或過期(如tvbs已經停刊) 

但這時代真好

因為網路無遠弗屆永續保存

感謝各雜誌社慷慨允許我張貼在此

復刻版文字 

忠於原味

內文與標題都是原著

無編輯台改正版

 

若有部份已過時效之資訊  

請多多包涵與自行辨識

 

作者:

黃子佼,除了抬面上的演藝工作,

私下自有一套LIFE STYLE,屬雜食性猛爆吸收型。

多元跨界涉獵創意事物,不計代價提升生活品質。

這一流派,謂之佼流。特此與讀者交流。

 

 

DAY1

 

主持美妝店AZ涉谷殿堂開業的記者會,站台的形象大使之一是許維恩。會前的後台,我看到衣架上有個大包包,大小夠份量,顏色與編織頗有名牌氣勢,但材質好像有點怪?咦?我刻意靠近看了它,還偷偷摸了它,原來它是塑膠袋的解體後的再製品!問了一下,得知它來自維恩的私物,材質就是我們台灣的經典紅白塑膠袋,但顏色是黑白灰,經由巴里島手工完美的編織與設計,感覺它極厚實耐用,當然~也很環保!價格約一千多台幣。

 

day1

DAY2

吃美食,撇開理性的費用與訂位問題,我還需要兩個門檻。一是心情要非常放鬆,最好是沒工作或已收工,否則心裡有掛念,不易下嚥;二是對象要愛美食或好相處,且絕非曖昧對象,才可隨意討論大放厥詞。這天,以上狀況皆備,我和一對好友鑽進安和路小巷FORCHETTA餐廳,菜單還沒看熟已被說服任由他們配菜(所以價格也未知),每道,幾乎都有台灣各地食材,比如蝦魚菇,甚至老闆媽媽自己種的食蔬。各種調味與鮮食在口中合體再爆開,厲害。而最趣味的擺盤是主菜前的沙碧芒果冰沙,它被放在茶壺裡,壺口還冒乾冰,中西合壁挺有哏。總體來說,每道菜與甜點都有巧思,食材與味道步步到位,但如果硬要提問,那就是:本地食材,取材較近,但原來如此昂貴?好吧,起碼服務佳又美味,值得。而唯一失望的,是熱黑咖啡,不香也不醇。

day2

DAY3

一連在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參與了兩個概念展覽。一個是由台灣音樂界設計大佬akibo與蕭青陽共構的聯展<我我寶島>,該展從高雄到北京再到台北,他們所設計的作品更橫越陳昇伍佰阿妹五月天到阿吉仔葉啟田南王姐妹花四分衛與貢寮海洋音樂祭等等各類唱片。從包裝到識別字,他們無所不在,眼見為憑。隔壁則是巡迴了十四國的外國展覽<失戀博物館>之台灣站,包括在台灣搜羅來的失戀紀念品與故事一起組成,也有我的失戀紀念物。這些物品組合起來,竟引發各國觀賞熱潮與國外的博物館相關授獎,可見一個成功的概念創意,是立業非常重要的一環。以上展期都到九月。

day3-1day3-2

DAY4

陸續看與參加藝術展,甚至當評審。這是我第二年擔任黎畫廊之壹計劃徵件比賽的決審,該展旨在提攜新秀,小作品尺吋統一,選出二十名得主,作品將隨藝廊於十一月八日~十一日,到世貿參加ART TAIPEI藝術博覽會,與世界各地數百藝術家同台競技,且因為是新人之作,售價較親民。我當年就是在世貿流連忘返,並陸續購入典藏,而認識了此一比賽,進而變評審。如果家裡無大空間與經費買大畫作,可逛這攤,肯定有喜。除此,一年一度東區戶外無牆美術聯展粉樂町已開展,直到九月,一切免費,但範圍廣,可挑個好天氣一邊在東區散步一邊看看三十件創意藝術展品與街道或店家的精彩結合。

day4

DAY5

某日我因為主持電影首映會,而站在信義區中庭,一個年輕人過來敘舊,原來好久不見的LIU,自創民族風首飾品牌許久,它叫CAVTRIBES。他以前就喜歡原宿民族風首飾GORO‘S等等,也研究過他們的日系做工,所以他非常在意用料與手法,無論項鍊或手環,設計風格都是以各國原住民部落文化來深入瞭解再加以組合,主要材質是手工琉璃珠或各種真石頭與銀飾,絕非塑膠或水染的廉價材料。目前僅於臉書刊登販賣,請上臉書搜尋CAVTRIBES。

day5 (1)day5 (2)day5 (3)day5 (4)day5 (5)

DAY6

動電源POWER BANK也有台灣之光!馳名世界的星巴克,在台灣陸續推出以飲品杯子當設計的行動電源(已推出不同配色與飲品之四款3C好物)!雖然咖啡廳本身非台灣品牌, Frappuccino等飲品也非台灣店獨賣,但是這般的設計與創意,道道地地來自台灣星巴克與本土設計團隊,陸續,海外星巴克也開始生產與製造類似款,一起讓手機喝咖啡!而在美國拍賣網站eBay上,也看到來自台灣的賣家將它們丟上去拍賣,價格幾乎可翻一倍,肯定是讓各國粉絲垂涎的made in taiwan之星巴克周邊3C單品。

day6

DAY7

豔陽高照,心情浮躁。歡迎聆聽OLIVIA推出的國語專輯,她清亮淡淡的歌聲依然沒變,但配上首次嘗試的全國語歌曲,讓全輯更親切舒服。編曲則走一貫的流行爵士錄線,無壓力零負擔。特別推薦曲目:27。

day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