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三越<台北.拾光>羊年燈節公益聯展 【新春飛羊】點燈記者會 

相關圖片與更多完整理念說明:

http://mickey330.pixnet.net/album/set/5215617

新聞稿(娛樂版)

跨界王黃子佼這次真的搞大了!

羊年一開工拚超大策展

為第二屆新光三越羊年燈展添新意

邀演藝圈名人及26位多元設計師藝術家共襄盛舉

「新春飛羊」北中南巡展

展後舉行公益義賣

Dream Girls、徐佳瑩眾美女才女同台

獻出羊年首次通告暢談過年趣聞

與多位藝術家聯手點燈揭幕

 台北  

跨界才子黃子佼羊年開春羊不停蹄搞超大燈節特展,農曆春節儘管人在家,但仍用手機app遙控策展大小事,他笑稱:簡直是史上最忙農曆年!只有除夕沒被打擾!

 

去年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為歡慶元宵節的到來,首度企劃「台北拾光新光三越信義燈展」,推出後好評不斷瀏覽人次突破數萬,今年台北信義新天地更擴大展演規模,2/26()~3/07()再度於香堤廣場舉辦台北拾光  第二回新光三越羊年燈展,不但在去年十一月,請出被各行各業譽為跨界王的黃子佼擔任總策展人,還邀台灣知名雕塑藝術家洪易老師創作羊年燈節主燈及燈節素坯,黃子佼更善盡策展人責任,絞盡腦汁組合出兩批共22隻彩繪素坯的黃金陣容,一組是邀集演藝圈各領域藝人Dream Girls、郭書瑤、徐佳瑩、劉以豪、王心恬與他本人,搭配六位新世代藝術家聯名繪出六隻羊,另外再敬邀蕭青陽、李明道、聶永真、林家慶、商少真與方序中等不同風格與創作領域的台灣藝術家及金獎設計師,將傳統的年節活動注入當代創作元素,打造最老少咸宜雅俗共賞的聯展!

部分官方高清圖 (6)  

為了這一次超大策展活動,去年一整年幾乎都沒休假的黃子佼,好不容易等到農曆春節,原本幻想可以不碰電腦與手機,因心繫策展大小事宜,加上事必躬親的個性,他笑說,「從小藝廊到北中南巡迴,為了這個本人策展史上的顛峰之作,初一就開始辦公,whatsapp在群組與廣告公司溝通大小事,完全工作狂上身!」幸好愛打麻將及唱歌的黃子佼,仍抽空跟好友李明依selina與丁文琪等人打了一晚麻將,也約了好友去KTV狂唱六個小時,直呼自己身心靈都照顧到的黃子佼,笑說「有段時間我每天都打麻將,每周都高歌,工作不多,其實內心很空虛!但近年越來越忙,雖然一年只高歌與打牌一次,但心裡很踏實!」笑說自己打麻將贏了三千多,但玩骰子就輸掉一萬塊的黃子佼還說「大年初八開展記者會舉辦前,已在初二去新莊建案主講旅遊座談會,初六電台也開工直播,初七凌晨更到信義區徹夜佈展,初八更和豐華唱片為出道27年首張個人專輯開第一次企劃會議,這年過的無敵充實!

 部分官方高清圖 (5)    

農曆春節除了除夕、幾乎天天都在遙控這次公益策展工作的黃子佼,可說是十足的工作狂”,問黃子佼說,女友會不會抱怨自己都沒時間陪她?他笑說,「確實她有跟我提過,尤其去年下半年,幾乎天天都有工作,所以我都努力在時間上調度抽空,像現在我們都是趁著工作空檔的兩個小時吃飯約會!她可以體諒我的工作,因為我都會跟她解釋每個工作的來由與狀況,像這個公益聯展從去年十一月就開始開案,我都不知道會這麼忙,但廣告公司初一就開工,我當然也配合傳簡訊連絡啟動!

部分官方高清圖 (2)

問黃子佼怕不怕有人趁虛而入?他笑說,「其實這方面我還蠻有自信,我覺得我對她不錯,我也不愛去想負面事;況且我很努力填滿她所有空隙,讓人無法趁虛而入!她也不擔心我,因為她知道我忙,都沒有時間看演唱會打麻將!然後我也會安排一些事給她參與,有些展覽會請她加入。她自己也去上課學畫畫,畢竟我覺得戀愛不能只是製造浪漫,要一起成長,談戀愛要有這種功能性!」黃子佼笑說,「我過年沒有出國,但三月會安排四天假期!這次是很早就排定要出國,所以堆掉任何工作,空下來陪她放假休息!

羊年燈展總策展人 黃子佼  

Dream Girls成員李毓芬、郭雪芙、宋米秦三姝這次也應黃子佼之邀,在工作空檔與藝術家安地羊跨界合作,三位美女提供想法,並由藝術家創作出色彩繽紛的聯名作品細胞羊”,問到三人過年期間做了甚麼活動?跟黃子佼一樣喜歡摸兩圈的李毓芬趁著過年瘋狂約了朋友打了三天三夜麻將,讓她笑說「化妝時,差點連黑眼圈都蓋不住!」而郭雪芙也打牌,還贏了家人錢,覺得應該輸給他們的她感覺愧疚不已!除此也趁著休息空檔回老家跟家人團聚休息,大部分時間都在放空的她笑說:「過年幾乎都在睡覺!把一年份睡不夠的一次睡回來!」而已經訂婚的準人妻宋米秦也和李打牌,更與未婚夫甜蜜過農曆年,愛做菜的兩人更一起做了年夜團圓飯給家人朋友吃,十分幸福甜蜜!至於年前才出了個小車禍的王心恬,農曆年在家練跑,還出去路跑,甚至野炊,整個健康活跳跳!;而抱病前來的徐佳瑩則是在春節休息外,忙著籌備新的巨蛋演唱會工作,她笑說「希望藉著這次羊年燈展與藝術家的創作,激發了一些創作音樂的靈感,也算是一種充電跟補充養分! 

羊年燈展參與藝人合照

藝氣風發夢想飛羊 愛心公益義賣 4/23起展開公益義賣競標                        

此次台北‧拾光 第二回新光三越羊年燈展」展出的彩繪羊型雕塑作品,除了結合新春時節喜洋洋節慶氛圍作為藝術創作元素的構想之外,更期望能給台灣的孩子們一個充滿夢想與希望的祝福,在北、中、南巡迴展覽後,將4/23(四)~5/10(日)進行公益義賣競標,每件作品將以38,888元定額起標,拍賣直購價為88888元,競標所得將全數捐贈予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自閉症基金會,新光三越和34位創作者藉此,在一年之初,為台灣社會盡份心力!

台北拾光 第二回新光三越羊年燈展 活動資訊】                                  

主燈與羊雕塑素坯:洪易

巡迴活動時間/地點

2015年2月26日~3月07日   台北信義新天地

2015年3月09日~4月06日   台中中港店

2015年4月09日~5月10日   台南中山店、台南新天地

IMG-20150223-WA0006  

第一組~藝人 x 新銳藝術家 共6隻聯名彩繪羊

黃子佼x賴雅琦

Dream Girls x Andy Yen

郭書瑤x劉芸柔

徐佳瑩x陳佩歆、

劉以豪x陳品蓉

王心恬x黃麟詠

第二組~創作者獨立完成16隻彩繪羊

Aer(呂志文)、ANO、BOUNCE、方序中、朱書麒、李永丞X曉芊、李明道、

李根在X曹心琪、林宗範、林家慶、張騰遠、商少真、詹喻帆X李淑瑜、

蕭青陽、馮宇、聶永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