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雜誌會絕版或停刊或過期 但這時代真好

因為網路無遠弗屆永續保存

感謝各雜誌社慷慨允許我張貼在此

復刻版文字 忠於原味~皆無修正

反之 部分在此 更是未經出版社刪字之真正完整標題與原版

 若有部份已過時效之資訊  請多多包涵與自行辨識唷

 

 

第200篇

 

天后在午夜變身

 

圖: TEMPTATION官方提供

 

今年台灣時尚圈將會很跨界!兩位歌壇天后蕭亞軒和張韶涵不約而同跨足時尚圈打造品牌,前者在年底推出精選輯時,就不計成本的送出手拿包限量贈品boxset,讓人對後續的其它精品上市充滿好奇?她說:將以平價的方式來推廣各類單品,敬請期待;後者則選在2013/1/19自己生日當天推出高跟鞋品牌TEMPTATION,賣力的是,她還不惜血本拍出五張慨念商品圖,化身為經典童話世界的女主角,或俏皮或空靈或美豔或神秘,媲美國際水準的服裝造型與影像演譯,對天后如她,操盤與整合起來雖不是難事,但耗費的是自身與工作伙伴們的精力腦力體力,在演藝工作穩健向上的忙碌狀態下,願意多付出做這些圓夢的事,是很值得令人佩服與期待的!而生日當天,她人在韓國,一邊工作一邊考察當地時尚相關產業,儼然是一符女強人之姿,更重要的展現出非唱片公司包裝下,屬於自己負責任親力親為之性格魅力!

 

建構自身品牌的想法,開始在一年前的生日,她在巴黎一間咖啡廳,看著人來人往的腳下之鞋,想起自身也很喜歡這品項,她在手繪本塗鴉並興起打造品牌的心願,而她的優勢是,她在加拿大生活過,本身英文能力沒問題,可以輕鬆閱讀各國時尚雜誌報導或邀各地設計人才加入共構,品牌的國際視野是完全沒問題,然後她本來就對設計品很有興趣與品味,多年前我們剛相熟時她已在四處尋找MOOOI的全馬身頭燈,當時MOT公司都還沒代理它!她的眼界早已走的遠又寬,但在歌壇她還是有一定形象,經過包裝後,媒體或歌迷未必可知道或參與這些私下的品味人生,幸好多年粹練後的她依然對美好事物充滿興趣,導致品牌終在籌備一年後誕生於網路www.temptationstyles.com,目前款式數量挺多,從晚宴鞋到休閒鞋,從平底高根到靴子,設計種類多元出色,各種顏色配料充份運用,她的品牌概念上市宣言是:每個美麗女人,無論何時何地亦或扮演任何角色,想要展現自我創意風格!不如現在就體驗一雙專屬於妳的TEMPTATION!Are you tempted?

 

在開站前幾天的深夜,她與我用微信聊天,曾奮力燃燒青春與財產,創業多次(唱片行、公關公司、動畫公司、辦雜誌、潮牌、日本料理)的我,深深體會她開業前的亢奮情緒,她提及:花了好多時間構思品牌畫面,覺得童話是大家熟悉的,所以就用童趣結合現實!不過光是定裝與拍攝就花了好多時間,兩天裡共拍了25小時才完成五大主題與一般造型的照片拍攝,是第一次自己執行一個企畫案,很痛苦但很值得!圖裡的狼的眼睛該是啥顏色?灰姑娘的裙子用紫色比較憂鬱?但我又想讓她充滿希望…午夜三點,她還在聊品牌的中文名稱是否要忠於原味?然後又提醒我要關注微博官方帳號TemptationStyles…午夜三點半了…加油!妹子!

 

背景音樂

 

21歲的瘦小身子,卻有31歲般成熟創作與41歲般的淡定台風,白安肯定是今冬最暖的聲音,厚實有磁性,加上花了四年孵出的全創作專輯,配上歌壇罕有電氣民謠搖滾,可怕的是16歲她就在簡單生活節比賽,當年我是評審,後來已淡忘此事此聲,現在我懂等待是應該的!她長大了,而且<是什麼讓我遇見這樣的你>,腦裡迴盪不已!

 

Angela(小紅帽)0117 copyAngela(灰姑娘篇)0117 copyAngela(艾莉絲篇)0116 copyAngela(美人魚篇)0117 copy  

 

 

 

第201篇

 

新年好!

 

新年好!新的一年我還不知演藝工作的規劃,但已陸續或即將參加七個設計或藝術展覽,可謂跨界跨得不亦樂乎啦!當中在台北東區形而上藝廊舉辦的<從零開始>聯展、仁愛路圓環旁新生命小組教會<以愛之名>聯展都還在展出中,歡迎免費參觀!除此我還有兩件作品同時出現在松山文創園區,其一是大熱門的<哆啦A夢誕生前百年特展>展區裡,有我2010年的哆啦A夢創作品,其二是配合過年主題的台灣設計館展區之<新年好>年節生活美學特展!這個特展很跨界!目的是呈現傳統新年風味的生活美學,包括蕭青陽、尤瑪達陸、李根在、可樂王、鄒駿昇、劉耕名、劉國滄、CNFlower、好樣本事、品家家品、美可特品牌企劃設計與我參與,名單非常多元!因為有來自平面包裝設計或花藝設計,還有動畫插畫建築當代藝術及原住民風格的各界人士,12位跨領域或品牌參展,結合喜慶設計搭配情境陳設,以一個個櫥窗的格放呈現手法打造,歡迎共襄盛舉!

 

以上的幾個我參與的展覽,還有四月及五月的預定展覽,我交出的作品多半是以攝影或多媒材為主,如<從零開始>裡有兩幅作品,一幅是驚嘆號一幅是問號,都是用回收的衣服備釦製作的!其實,許多品牌送的釦子都是訂做的特殊款,連材質都不一樣,即使是白色的,也會各有深淺不同,當然尺吋也不一,根本捨不得丟!這回我把它們回收派上用場,闡述人生從零開始後將面對的問號或驚嘆號之路,開展當日就被人買下收藏,我相當意外,也非常感動!更讓我在未來以環保素材做再生之創作,增添信心!

 

<新年好>的展品則更環保更時尚!怎說呢?大家會在現場看到一個我搭建的紙城市,這座環保虛擬城,還有一道紅紙喜慶感的門簾,並由dyson吹起陣陣涼風,將它掀開後讓大家一探理想城市!而這座城市是紙盒搭建的,哪來的紙盒?話說我真像拾荒者,各品牌不都會附上一個漂亮紙盒嗎?從胸章到手錶到墨鏡,越堆越多,我捨不得丟,因為都很美啊!況且每個紙盒造價應該不低吧?隨手丟棄多不環保?終於有一天我接到這個展覽邀請,本來有其它念頭,但一轉念,覺得在新年的議題下搭建一座美麗又環保的紙建築群應該更有意義!新的一年誰不想更安居樂業,而這座美麗又多變的時尚之都也許就是個遠景?

 

近六十個盒裡,有大家熟悉的PRADA、GUCCI、FENDI等等,當中多數盒子都是方方正正,但LV的拉抽設計相對突出,上海灘的螢光綠也特別明顯,DIESEL的白色特殊材質盒也很有設計感,G-SHOCK系列圓鐵盒或MARC BY MARC JACOBS的錶盒也讓建築更有線條,還有vivienne westwood的項鍊盒像建築頂端的特殊高塔,另外bvlgari我很少買,但曾在銀座該品牌咖啡廳購入的巧克力包裝盒這回也派上用場了!其它還有好多品牌的各色各尺吋盒子,在我花了好多時間堆疊後,都有了新生命~請多指教(本篇圖片只放局部與素材圖,歡迎盡量親自到場參觀),並珍惜身邊的這些美麗紙盒吧(以上相關展訊請看http://mickey330.pixnet.net/blog/post/84045164)!

 

背景音樂!

 

方大同的華語藍調是當代經典與一絕!他對此類音樂的投入與鑽研是有目共睹,新作依然故我,當然還是有一些搖滾與R&B的因子混入,甚至唱起方文山填詞的千指鶴時竟有些周董味?或是某首歌也有陶喆味?但整體來說是張愉悅的美式之作,黑人歌手的自在唱腔與靈魂,他在華人裡已無人出其右!

 

201 (1)201 (2)201 (3)201 (4)201 (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