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誌會絕版或停刊或過期 但這時代真好

因為網路無遠弗屆永續保存

感謝各雜誌社慷慨允許我張貼在此

復刻版文字 忠於原味~皆無修正

反之 部分在此 更是未經出版社刪字之真正完整標題與原版

 若有部份已過時效之資訊  請多多包涵與自行辨識唷

 

 

第198篇

 

機場fashion

198  

 

韓國演藝圈有一路專門拍機場名人時尚穿搭的梗”機場fashion”,這條路線我可真是期待與看好它在台灣快生根,它肯定是好戲連台啦!畢竟自己也常在機場趕路起早摸黑,那熊貓眼黑眼圈雖有各品牌墨鏡可遮掩(也是個時尚小舞台),但是疲憊的神情或是剛睡醒的精神狀態,搭配無法控制神經的臉部肌肉,即使想擠出笑容都很易變臭臉,然後更可怕的是,如果沒有提早先搭好衣褲,一早迷糊間,出門前的匆促穿搭,真的會很恐怖!或是,搞錯天氣的溫度,穿出不合時宜的衣著!

 

那天訪問蕭亞軒,我問喜歡時尚的她,為何總可以保持時時光鮮亮麗(比如之前大家在機場拍到她與柯前後出關的美麗姿態)?在哪被偷拍,她竟都可以過關?先排除預先安排的,可以先穿配好的假偷拍,其它的意外露臉,是前一晚上先搭好衣物才入睡?還是必需更加提早起床呢?她說:就是有毅力!要提早起床!或是隨時備妥不會出錯的基本款來搭配!

 

要知道藝人作息極其變態,有時忒早,有時又忒晚,坐飛機往返大陸,更常因誤點而導致過度等待之蓬頭垢面,如果機場有一組記者守著,畫面應該會很繽紛或爆笑吧?台灣各媒體雖都有駐機場記者,但多半是為了堵大事發生後的抵台畫面或接外賓來台,前者更八九不離死傷與悲劇刑案,但我所說的這類明星穿搭畫面,娛樂又愉快,何不多拍拍?大家拍的開心,我們看的也真實!像我自己就會很努力穿搭,偏偏沒睡飽的臉就是臭,顧得了衣服顧不了肌肉,雖總想給地勤或海關或賣店人員或空姐留個親和好印象,卻總是無法控制失神的表情,相信許多藝人也一樣吧?更何況還有些藝人私下穿著真的很拉塌,想看嗎?過去我已在機場遇過起碼五十個藝人吧?最近是遇到一位帥哥,卻穿的像大叔,配色與款式都慘不忍睹!完全沒有偶像天王風采,但我也遇過帥氣且全幅武裝的周董,他還習慣不拿提包與手機或箱子,兩袖清風自在,瀟灑得像隨時可以上台表演一段歌舞!我還記得早年還不太認識goyard,也是在機場遇到某女明星,哈啦之餘才知道她背的包包是法國貨,相對也增長了見聞,但也看得出該女星的私下時尚品味頗高深!

 

我現在講的不是那些演唱會主辦單位或經紀公司發記者去拍接機的明星,他們這些外賓或是藝人多半已經知道要被拍所以已經打點完畢,搞不好還先進廁所補過妝,我指的是真正進出機場,尤其是一早要出關或深夜才抵台的那些超睏超累名人,那時的樣貌~才是真本事!不能靠造型師!一切靠自己!品味與穿搭,這才是原型可能畢露的真正殘酷舞台!但話說韓國基本上也是一種炒作,也非真有記者天天守候在仁川機場,因為根據我的韓國通朋友告訴我,媒體也是收到經紀公司通知,才會依航班時間抵達機場補捉下車後~登機前的藝人畫面,但日積月累後,也變一種新聞路線了,更是藝人展現品味與累進時尚形象的大好機會啦! 

 

背景音樂

 

那天在飛碟電台工作,聽到廣告裡趙傳的新歌<謝了愛>,我隨即一再哼起~被洗腦了!那是一個熟男搖滾的淡定,傳哥睽違多年自費再出片打造了一張耐聽的作品!比起許多搖滾人的發洩與奔放帶來的易膩感,他的成熟風是用歲月沉澱換來的!而滾石時代的老搭檔易家揚老師擔崗企劃,更是讓專輯裡外有了一致性與可聽性!

 

 

第199篇

 

浮誇

 

去年底在東京,終於再度造訪原宿資深的新潮品牌百貨店LAFORET!怎說”終於”呢?其實,七月底我帶大陸友人在東京逛街時,便急於帶她前往該店開眼界,沒想到一抵達門口,竟有個牌子寫上當日臨時休業的告知,無言以對江東父老…真是太巧了…於是我在年底便決意再次前往,畢竟在過去我數十年哈日體驗裡它曾帶給我無數回憶與滿意!當然多數是和購物有關,它們的BUYER與樓管挑貨選牌功力一流,各種風格都可在裡面安然共處,除此還有書店、HMV唱片行與樓上的展場MUSEUM,我曾在那裡看過很棒的潮流或時尚展,吸收許多精神文創養份,不過唱片行與書店漸式微,一樓與二樓某區塊更切割給TOP SHOP與TOP MAN,難敵FAST FASHION洪流,但我對它還是有所期待!果然它沒讓我失望!比如樓上當天的展覽是知名詭譎大導演大衛林區藝術展,多媒材創作與影像依然詭異,非常有感覺!至於衣服行頭呢?裡面有兩家店最讓我開眼界!走的都是當代流行的浮誇風!

 

講起浮誇,大家會想起誰?是當紅的JEREMY SCOTT?他與LINDA FARROW合作的眼鏡或與ADIDAS O BY O系列合作的衣服,甚至他自身同名品牌,都在浮誇基礎上大玩創意變型,元素多到不勝枚舉!且他與韓團2NE1或EASON的合作更將他帶入娛樂圈的正中央!但也別忘了資深經典的BERNARD WILLHERM,近年台灣無論東區巷弄精品店或大型連鎖店團團都不約而同賣力引進他的作品,也可以到CAMPER看TOGETHER系列裡他所設計的浮誇款式,他甚至比SCOTT還早就被LINDA FARROW找去聯名設計多款誇張墨鏡!很吸睛!還有當年創立W&LT的Walter Van Beirendonck,日本高價的Phenomenon與平價的JOYRICH,或早年本來是日本裏原宿品牌,近年幾乎變港牌的20471120(當年它的產品或店面設計真的不輸現在的一切!可惜命太短!而我當年手頭不夠寬,無法收藏太多經典設計),甚至mercibeaucoup,它的產品在某程度上也是夠誇張的吧?只是比起以上幾位,它可能偏向田園自然風一點,可是設計與剪裁真的也很前衛與浮誇!

 

那天在LAFORET,樓上的一家店GR8與樓下的一家店(抱歉我行色匆匆來不及記下店名)剛好符合以上的需求!GR8(如圖)從播放的音樂到五花八門的裝潢用色,再到目不暇己的陳列方式及大小貨色,都很浮誇!即使是一個如髮箍這般單純小商品,也可挑到極特別款式!當然更別提衣褲鞋包等必備單品,隨便買與搭,怎看都會像混搭天團BIG BANG或天后卡卡!不過單價頗高,當天我挑好物品沒問價格,結帳才傻眼,但很酷的是它竟也賣公仔?我在網路遍尋不著,數量極有限也都馬上SOLD OUT的PARRA設計師公仔竟然在此被我巧遇?可見它也屬浮誇類的公仔?而樓下的那家店較像mercibeaucoup的那種浮誇,例如以動物當素材,搭配寬大誇張剪裁與設計,讓穿的人變型或變身,總之,喜歡浮誇的人,當今正流行,東京,也依然準備好了!

199  

 

199 (2)  

 

鞋BERNARD WILLHERM X CAMPER + JEREMY SCOTT X LINDA FARROW + GR8入手的彩色蠟筆髮髮箍 + 20471128早年長帶包 + Phenomenon褲 + LAFORET地下樓品牌褲 + JEREMY SCOTT圍巾

 

 

 

背景音樂

 

家家是原住民,但不浮誇的聲音是細膩路線而非粗礦風格,尤其經過十年努力才得到第一張專輯,個中滋味化為無敵火喉!不蘊不火的演譯<忘不記>或翻唱黃韻玲的<改變>,相當悅耳!她的創作<花火祭>及嚴爵為她寫的<分開的常理>則可以聽到她奔放熱情的另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