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雜誌會絕版或停刊或過期 但這時代真好

因為網路無遠弗屆永續保存

感謝各雜誌社慷慨允許我張貼在此

復刻版文字 忠於原味~皆無修正

反之 部分在此 更是未經出版社刪字之真正完整標題與原版

 若有部份已過時效之資訊  請多多包涵與自行辨識唷

 

 

第196篇

聖誕香港行

雖然我在香港觀光推廣活動裡大力推薦香港好買,但自己卻好久沒勇氣去大逛街!因為~交通實在太麻煩!一逛,就是大包小包,如果飯店不在附近,計程車根本叫不到,或沒地方可叫(招呼站在哪?還分過海不過海?觀光客哪知?),若遇到傍晚交班時間,抵死不願多載一趟的司機比比皆是!一直推廣觀光的單位,該正視這問題吧?至少我就是因近年大陸觀光客越來越多,行車更加混亂與不易而大為打消赴港消費的意願啦!可是,上海,或一樣難叫出租車的北京,我已經開始租audi轎車(偶爾還會自動升等,來一輛休旅商務大車)逛大街了,八小時600RMB坐到飽,上高速都可!要跑多遠是多遠,畢竟城市地方大,實在必需這樣搞定它!貴嗎?話說香港的行情,約是一倍喔…所以,在港我不租車,只好提大包小包一路走,坐地鐵,再走,換地鐵線…之類的,帶恨,完成了我的香港耶誕行!

196 (2)196 (3)  

尖沙嘴,23日的週日午後,天氣宜人,但只要是行人步道,上面都是人!我直搗新港中心,目的有I.T系列店與OUTLET,果然這季節充滿折扣活動,還加碼,和北京I.T一樣類似的憑某消費金額發票到另一系列店即可扣抵專案(最多可折抵該發票全部金額,OUTLET除外)讓我疲於奔命於該購物中心裡的幾家集團系列店(I.T、merci beaucoup、i.t、double-park、AAPE等),不過品牌與商品量確實比台北豐富,例如我很喜歡的日本品牌PHENOMENON,在I.T OUTLET裡雖然貨不算多,但還是看到幾款台北BELLA VITA 03服飾店沒看過的款式!更何況還有火紅的GIVENCHY、經典的CdG等等好貨可以挖掘呢!三折起跳!除此,新港中心還有平價本地品牌時裝店與台灣潮牌STAGE與STAY REAL並鄰,加油!

之後到對面的海港城,目的又是I.T,還有JOYCE與FENDI,順道逛下火紅的MCM,眼前則看到大牌長龍的MONCLER與christian louboutin,好險我去的店都不需排隊,可是畢竟是周日與耶誕前夕,許多深圳一日港遊的人潮真的擠爆商場了!

JOYCE裡最吸引我的是JOYCE by Romeo Gigli!在十多年前尖沙嘴的I.T前身GREEN PEACE裡我可是敗過不少它的西裝與領帶,至今還留存幾條,可是後來品牌中落,到2012才由香港JOYCE出資再建,而他的功力依然,我不是故意非買它不可的瘋狂粉絲,但確實在整家JOYCE,我只看上它的大衣(而且當我決定購入後,店員還誇讚我當天的打扮,嘴巴真甜!時尚港人真的很會做生意)!另外它的店中店,以前敦南SOGO開過的ON PEDDER裡的飾品也不賴,值得一逛!然後更驚嘆的是FENDI,無論是敦化SOGO或101門市,台灣男包款少之又少,比起LV、PRADA、GUCCI等還算平衡的在台入貨,FENDI香港店的男士款真多,所以我跳過一整排海港城的精品店只挑上它的原因在此,而且非買不可!當然他們也很熱情,認出我的店員就直接要我在店內合影,但逼我摘墨鏡…啊~我很睏,氣色很殘啊!能幫我修圖嗎?更可愛的是,送上FENDI包款聖誕餅乾後,直說:它很好看~但很難吃唷!

196 (1)  

背景音樂

小島麻由美!05年我在東區開店時每天逼店員播放的歌手,還搞到豐華唱片代理其系列作大推特推,她的創作曲風輕鬆愉悅,歌聲甜亮,封面的漫畫人物可愛,編曲的LIVE感強烈又俏皮,近年忘了關注她,最近才買2010作品<BLUE RONDO>,開心她的完美依然,可惜台灣已無代理!

 

 

 

第197篇

 

Buyer的眼光

197 A197 B  

一家非單一品牌的選貨SELECT SHOP,無論是代理或是自行引進,BUYER的眼光都很重要!台北,這幾年我喜歡東區的NEU!、DEEPLAY、CLS、羿沃、SECRET SERVICE和信義區的03、團團、CLUB DESIGNER等等店舖,幾乎是每次去都會破費,超可怕無底洞!而它們的貨來自四面八方,從美日韓到本土製造,都很有特色,且價格都算合理,修改服務或購物配套方案等行銷手法運作亦很靈活!而以日系潮流為主,仁愛路上的CLS,老闆本身是潮流界資深夫婦,手下員工也個個強中手,眼光獨到萬裡挑一,日系品牌人脈也超強,能拿到的貨,雖未必非得全部引進上架,但引進的,更絕非日本挑剩的瞎貨!況且,它們也不怕你知道日本訂價,因為以匯率來算,它真的換算得很合理!尤其日元在2012上半年超強勁,貴慘!所以在台北免機票食宿的直接買日系潮貨,根本是上上策!同樣擁有日系品牌CDG、UNDERCOVER、HYSTERIC的團團,和引進天王潮牌MASTER MIND JAPAN的CLUB DESIGNER亦是異曲同工的值得一逛,兩家都在信義誠品一樓,各擁重兵,逢換季時刻更該速速前往CHECK一下!特別是MMJ品牌的2013終結日已在倒數階段,非常值得緊迫關注!近期,該店也引進了我超愛的室內擴香品牌DEICA與MMJ的聯名版本,實在很感動!因為不必出國或網購,出國?還未必買得到哩!或是一路扛它們回台灣?何苦啊?

還有引進了浮誇品牌JOYRICH的NEU!本身也引進了很多穿起來很有造型感的衣服或飾品,我曾在該店看到我自日本ZOZOTOWN郵購的褲子,選貨方向真是深得我心!那何必捨近求遠?不過該店之前的一位優秀員工近期和深愛與熟稔時尚的路嘉怡、GIGI等人合開了一家新店MERCI,第一天就吸引好多圈內人士捧場(圖A),我也殺去購買送人的小禮物,果然不負所望,順利買了一樣單品給朋友,但自己更買了兩樣…從包包到衣褲,即使部份無尺碼,但一樣深得我心,選貨眼光獨到,再次證明BUYER的重要性!反之,店的大小裝潢或規模?很重要嗎?MERCI附近有一家規模很大的SELECT SHOP,裝潢與坪數都夠大器,背景也夠雄厚,但是一直沒製造啥大聲浪,連我也是下樓逛了一次,就懷念起之前開在該處的過季品OUTLET複合店了,因為它們真的很華麗,但貨品極其讓我意興闌珊…

香港時尚潮流巨獸I.T的眼光一向是走寧可選錯不可放過般的瘋狂佔有路線,不過確實也有獨到之處,例如聖誕假期我逛到它的眼鏡區,看到不輸JEREMY SCOTT,一樣擁有瘋狂創意的眼鏡,都是台北不易尋獲的House of Holland(圖B),真是太喜歡了!BUYER選得好,而我很苦腦,因為眼鏡已經太多隻,但我真的又忍不住啊!

背景音樂

剛滿二十歲的中英混血新加坡歌手喬毓明是天王天后推手黃韻仁與小寒的子弟,她主創了專輯裡八成歌曲,老闆創作根本無用武之地啦!她的作品中英文各一張聯賣,彷彿看到當年燕姿的青春與蔡健雅的才氣,新加坡小地方卻有大能量,尤其西方流行搖滾風的音樂,她已然掌握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