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誌會絕版或停刊或過期 但這時代真好

因為網路無遠弗屆永續保存

感謝各雜誌社慷慨允許我張貼在此

復刻版文字 忠於原味~皆無修正

反之 部分在此 更是未經出版社刪字之真正完整標題與原版

 若有部份已過時效之資訊  請多多包涵與自行辨識唷

 

 

第194篇

新年新意

新年快到了,如果沒有末日的話,凡事得繼續努力,必需來點新意!比如一年多才踏進一次的KENZO,我先是看到媒體報導的一件褲子,所以決定上門逛逛,沒想到褲子沒看到,卻逛到好看的外套大衣,當然,女裝多數比男裝設計出色,它也是歸屬女裝,但我身材還算瘦小,可以穿得下,於是它成為我的囊中物,而確實這一季KENZO也表現得頗精彩!還有jean paul gaultier和法國眼鏡alain mikli 的副牌mikli by mikli持續合作,繼續發展出材質輕薄或造型特殊的系列,一樣很吸睛與耐用,精緻感十足!

還有數年不墜的CdG的PLAY系列在聖誕節都會蠢蠢欲動,各種顏色的心,搭配各種底色的TEE,紛紛上架,今年甚至還與冥誕百年(http://taro100.jp/)的日本藝術大師岡本太郎合作,他在70年代日本大阪博覽會設計的太陽塔前衛感十足,各類繽紛抽象作品圖騰也不時出現在各種展覽與發行聯名產品,之前還出了玩具扭蛋呢(圖A)!而他那日式漫畫風的設計似乎也影響了後人,很多充滿哲理的預言式漫畫如二十世紀少年裡,或多或少都有他的作品與類似線條的圖案出現,沒想到這回是和時尚大牌合作,不過喜歡南青山的朋友可能都曾經過他在該處的紀念館,規模不大,而CdG大店不也就開在附近?只是兩款短袖基本款T恤卻價差四千多(圖B),非常特別的狀況!

台灣的新意呢?潮牌UNDER PEACE前陣子推出萬聖節限定商品,當然南瓜色系是必備的,但有一款大月亮結合一般南瓜上會刻的鬼臉圖騰更得我心(圖C),畢竟家裡萬聖節相關收藏裡,南瓜類已經太多了吧?而聯名單品一堆時,大家到底何時才會看膩米老鼠與KITTY?鬼才廖人帥領銜的品牌OUTER SPACE常常有許多驚人或奇妙結合!之前以MSN符號當聯名對象讓我愛不釋手,當時還獲邀與謝欣穎等人拍攝宣傳照,與有榮焉!而不止是聯名,品牌獨自發想設計的單品圖案也都讓我佩服不已!前陣子他也陸續導了林逸欣和魏如萱的MV,實在是很有想法與創意的新一代!某天,對時尚相當敏銳與勇於嘗試的小燕姐因為我的介紹而愛上它,還不辭千里殺到罕去的西門町門市大採購,以行動支持!多感人?台灣媒體或富商應該給這類人士更多更多的鼓勵,巨星或精品版面夠多啦,他們還可以自費買廣告呢!尤其富商每每一擲千金買下的一切,根本只需拿九牛一毛去提拔他們,就功德無量啦!言歸正傳,近日OUTER SPACE推出本土外星大師眭澔平聯名T,讓人莞爾(D)!而這樣本土化的人物X國際化的議題,多有新意?設計上也和之前推出的款式相同,可以將下擺往上翻,翻出一張T恤內裡印的外星人臉,位置剛好在自己臉上,太可愛啦!當然,眭澔平從過去的主播一路多次轉身,到現在的外星人,他的生命力與多元性,也是值得紀錄的一號人物,所以,這聯名單品,真的很有新意!

B (1)B (2)C  D  

背景音樂

‘假自然真做作’、‘轉台王’?我對談話節目給藝人的爛封號敬謝不敏,把快樂建立在他人自尊上很不良,主持人會這樣說自己孩子?劉伊心,出片,就事論事:‘美夢成真’很萌;‘美好時光’邊唸邊唱很SWEET;‘告白’以朗讀說心聲讓人心疼。總之日本不是有聲優或萌系偶像的歌聲嗎?她們不需跟阿妹比唱功,只需販賣療癒與甜蜜感,而我在她的專輯裡,有感覺。

 

 

 

 

第195篇

 

冷卻與驚喜

大品牌跟收視率一樣,有的時候高潮迭起,有的時候低空飛過,無關歷史風霜與經典與否,古云:人無百日,花無百日紅,這是千篇一律的硬道理!所以我堅持再忙也必需時時親自探訪店家,才能真實感受到品牌當下的高低起伏!比如一度逛得很爽,也幾乎常常害我破費的GUCCI、BV、MARC BY MARC JACOBS、YSL,這幾季我卻意興闌珊,畢竟GUCCI的包包我已經擁有許多款,還能變出啥花樣吸引我再掏腰包呢?尤其過往是材質的變化多端,精彩極了!從比較科技感的布料到各種壓紋布料,每換一次布料或是花色都很吸引我,再多的包包收藏都還是讓我毫無抵抗能力的出手擁有它們!另外也包括一些衣服領帶圍巾小單品,還有手表戒指毛巾蠟燭璧紙,甚至還有一些狗狗用品,如狗盆與狗墊,所以,從時尚到家用品,之前真是百花齊放,而我也收藏得不亦樂乎!最近呢?幾乎都是空手而回…WHY?

YSL就更讓我擔心了,從大牌設計師HEDI入主宣布改名Saint Laurent Paris(SLP?)後,我就開始坐立難安與不習慣!然後,店面原本酒紅色的標準視覺也開始起變化,101大店雖是HEDI設計的風格,但它的獨特性在哪?冷調日光燈+銀質衣物架?當年的DIOR HOMME已經玩過了吧?原本酒紅色的識別櫃位真的非常好認也很溫暖!亦有質感,後來,我去微風店,那間老色系店面,確實還是讓我比較喜歡!但誰知道它們何時將全面更改?甚至原本的設計團隊在過去幾季裡的表現,從小物到圍巾,大包到鞋子,化妝包到墨鏡,T恤到大衣,簡單說,一身上下的YSL單品,我都買單過,送禮自用兩相宜,可是近期看到HEDI新版單品,我只花了一分鐘就逛玩了…

而BV,我曾在香港機場看過一款美麗配色編織包,當初沒買,我念念不忘,一晃六年過去了吧?我還沒看到比那個更讓我喜歡的配色,偏偏同款包的價格卻已經漲貴了十萬…MARC BY MARC JACOBS的衣褲,我也已經多時不知如何入手,對品牌與設計師的喜好~那是肯定的,比如我舉辦中的個人收藏展<男人的收藏。佼出來>(ADIDAS ORIGINALS南西經典概念店~1/10)裡的電視牆輪播影片之一即是MARC JACOBS的紀錄片!大家懂嗎?我不是討厭它們,我很喜歡這些品牌或設計師與其精神,卻履履一再不知買啥支持,這是很可怕的事耶!幸好,MBMJ還有手錶很吸引我,它們的配色與材質總是花俏多元,簡單但充滿普普風,幾乎每次看到都想出手擁有一隻呢!

而CELINE、BURBURRY、LV、CdG、紀梵希、GOYARD是我近期每次進去都還是有驚喜並保有熱度的品牌,尤其剛進來台灣,也只有開一家門市的GOYARD,哇~粉紅各款已引進了!登機箱引進了!絲巾引進了!連彩繪英文字的法國工匠也駐台了!甚至低調的它,也開始會對媒體發稿了!你說~驚喜多不多?

195 當年日本買的折疊粉紅款~現在台灣輕鬆就可入手~越想越悶!  

背景音樂

李泉是我很喜歡的創作人與歌手,幫范曉萱寫<我要我們在一起>或他自己的歌(如被星光幫唱紅的<走鋼索的人>)都很深刻動人,近期他的新輯<天才與塵埃>我超愛,除了幾首比較電音的編曲,其它都依然有古典底子的編曲旋律架構,配上他超MAN的迷人低音,是高標準熟男之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