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誌會絕版或停刊或過期 但這時代真好

因為網路無遠弗屆永續保存

感謝各雜誌社慷慨允許我張貼在此

復刻版文字 忠於原味~皆無修正

反之 部分在此 更是未經出版社刪字之真正完整標題與原版

 若有部份已過時效之資訊  請多多包涵與自行辨識唷

 

 

第192篇

我的收藏展

每當休假時,我感到最幸福的事之一,就是看展,吸收他人的日月精華,充滿各種電力之後,再上舞台,發揮我的想像力與整合力,讓我這個主持人,從裡到外都能夠比較與眾不同,從藝術潮流到文創時尚,從台灣到亞洲各地,我花了很多時間開眼界,養份當然無限!但是否真的對舞台上主持工作有直接幫助?我不敢說有!但是,心靈是充實的,心情是愉悅的!畢竟多數展品都是美的創意事物嘛!

於是,這幾年在我的網路相本裡,工作紀錄的相片只是一部份,卻總有數千張圖片,紀錄了我的觀展腳步,而且,客人為尊,俺高興幾點到就幾點到,沒開?我就離開,可拍照我會狂拍,不能拍就翻翻白眼無所謂,喜歡該展我會瘋狂推廣,不喜歡?也就默默離場,腦裡沒收獲就去吃大餐補身體,展演展品佈置創意的好壞,都不干我事,所以評價好看與否?我大可隨性自處,但是,我竟然也慢慢參加了一些潮流或藝術聯展,這幾年來,從十二月又要舉行的photo Taipei 2012名人公益攝影聯展,還有台北當代藝術館的街大歡囍聯展,或是art revolution藝術博覽會在世貿展館裡我帶藝術家ano及阿得的3P聯展,與藍色小精靈公仔創作聯展…大大小小一堆,基本上,也是要佈展,但畢竟是聯展,有好多幫手或主辦方直接統一處理,很輕鬆!

偏偏,我忙裡還不偷閒,在adidas originals提出要在南西新概念店四樓建構文創展演空間,我大力支持!還答應受邀成為它們規劃一整年的展覽之第一位策展人?!主題是我家裡的收藏,除了直接競業品牌外,各單品來自世界不同領域的牌子,時尚潮流設計文創動漫生活影音藝術等等各種展品我都分享,畢竟我家真的像個動物園,偶爾會花大錢購買喜歡的產品,偶爾也像拾荒老人把免費或二手的東西硬是珍藏在家,這是我從十歲開始收集音樂卡帶後的三十年之習慣與LIFE STYLE,經過三次會議,更清楚的概念誕生!就是把我家各個角落精華再現,從客廳廚房臥房書房,到浴室衣帽間,我抽樣選出最能代表我的展品與發自內心喜歡的單品,一一展出!很多甚至是剛剛貨運到家就直接帶去,比如美呆了的RIMOWA X MONCLER…或十一月在日本看DESIGN FESTA所買的日本創作小物,也是直接帶到展場開箱上架!重點是展前我突然奇忙無比,先在七天裡飛了八趟飛機來回兩岸,飛完八趟回來後的緊接四天,有六場記者會與首映,當中有兩場在台中,還有台視百萬大明星固定錄影與專欄交稿…怨不得人,演藝工作畢竟是主業,但一言既出,我就想辦好事!每件單品花時間精挑整頓載出門,包括現場大電視裡循環播放的藝術時尚潮流三類DVD,總之,忙歸忙累歸累,看到這些寶貝閃亮登場還是挺滿足的!尤其希望來的人都感受到這是我們用心規劃的展,但策展兼主演,不容易!

整理過程,家裡儼然成了豬圈,亂成一堆卻也空了一些,看到久違的”裝潢”,挺妙的!而上萬件收藏,我很難挑,基本上類型也只保留了包包類,因為我想那足以單獨另外辦一個展覽吧?哈!但我也感覺自己三十年來的與眾不同,我大可多買幾戶公寓當包租公,但我選擇收藏世界各地各種創意人的大小作品,把私產變大愛,支持與分享世界美好事物,我很開心!展期到明年一月十日,每日下午三點開放到九點,早來看展有打卡贈獎活動與JEREMY SCOTT酷鞋抽獎,更重要的是歡迎議價,許多寶物,我願意替它們尋找更棒的收藏者,讓它們可發揮最大延伸價值,並打造它變成一個互動的,活的展覽!男人的收藏。佼出來,十一月三十已經開展!詳見http://mickey330.pixnet.net/blog!

背景音樂

除了翻唱或LIVE CD,蕭敬騰已出了四張專輯!<以愛之名>成熟大器;<兄弟我說>更是可愛俏皮DISCO,彷彿MOTOWN時代的黑人要登場伴舞?裡面他還有來段RAP,完全沒他人的影子!<爸爸>是他的創作,歐美作風一覽無疑,從吉它輕彈到後面奔放,不如填英文詞賣給老外試試?

 

 

 

 

 

第193篇

遍地開花

每週在各地奔波,旅程與感慨遍地開花!在移動間亦較有空靜下來看看各地雜誌與方光,吸收各類資訊與視野,當然也發現好多垃圾資訊,不是我在老黃賣瓜,我所服務的TVBS周刊,是精華也是極品!但極品也可能有時候出怪招,例如跳到DIOR的RAF SIMONS最後掌舵的這季jil sander真像開玩笑或回馬槍般的出了牛皮紙袋,我沒摸過,但據說是真的牛皮紙,那可比當年LV出品顛覆香港紅藍白購物袋還妙還狠!印上LOGO後的牛皮紙袋”手拿包”,當場因品牌或設計師的價值,即雞犬升天洛陽紙貴,反思之後,究竟是消費者受夠了包包的類似設計反覆登場,所以求才若渴?還是大家覺得稀奇有趣?或覺得未來它會增值?不會是覺得它很實用吧?敢淋雨嗎?它可是不換湯也不換藥的純紙袋耶!不要鬧了,這樣下去,也許遲早咱們市場的紅白塑膠袋上,也會突然印個PAUL SMITH?

在各地奔波的空檔,會盡量到處逛逛時尚與藝術聚點,感觸更良多!例如上海長樂路平日午後人煙稀,但部份小店還是挺有趣,initial香港品牌也不賴,服務也很熱情一如港式風格!不太知名或潘瑋柏投資的NPC等街頭潮牌,也有模有樣的並列,彷彿當年台灣跟隨港日潮牌腳步躡手躡腳努力爬升,不過最開心還是抽空去了紅坊的JOYCE WAREHOUSE,其實紅坊主要是藝術區域,公共空間有很多大型雕塑,區域裡開了很多藝廊,還有幾家餐廳,販賣西班牙TAPAS風格飲食,但裡面卻有我朝思暮想的JOYCE WAREHOUSE!是的!從台北內湖到老爺飯店後巷,到香港山間工業大樓裡,再到上海,它的版塊越來越大,而且是在市中心不遠處,挺方便,裡面男裝少,但還是有尺吋可挑,價格表讓人懷念!就是按月減價!把未來幾個月的價格一一列出,你可以下月再來撿便宜,但得賭一把,沒人敢說在它人會先搶走,要省一點賭一下?還是多付點當場帶走?港人行銷很厲害!而更悶的是今年冬天在北京買的一件大衣在此出現了,我只在哈爾濱電影節的紅地毯穿過一次,現在對折起跳,真想吐血!後來隨意挑了幾件,沒想到和這大衣都是同一牌子JUUN.J的外套,但都打了折,就平衡了我剛剛吐血之情勢啦!

而在北京潮流時尚重鎮三里屯,I.T集團則開一大間i.t系列的複合店,小寫的它比較潮比較young,裡面有集團品牌5CM等,也引進日系select店如BEAMS一舉聯手入侵,同樣搭配港式販賣手法,比如在某一家店中店購買第一件物品時,滿額後可現減200~300RMB之類的,然後憑該發票走去其它櫃,可在該筆消費打對折,但挑的物品如果超過可對折的商品定價額度,則無法對折,卻可直接扣抵第一件單品的發票上價格,偏偏一樓的日系店不適用這樣的憑票對折或扣抵活動,但可以當做第一件購物的店中店拿取該發票往樓上開始對折或扣抵之旅…各位頭昏沒?反正我是買得不亦樂乎啦!

背景音樂

撇開那些怪新聞裡的曹格,他的才氣與經典作是無庸至疑的!他說”不要對我期望太高但也不要低沽我!”確實!他又交出個人作品成績單,<誰來陪我唱完這首歌>是深情K歌,他很幸福,已是兩孩子的爹,卻還可寫出深情旋律,非常高竿!其它則有雷鬼風的<我會醬子嗎>我也喜歡,有MATZKA的爽朗感覺!

 

193 (1)193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