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雜誌會絕版或停刊或過期 但這時代真好

因為網路無遠弗屆永續保存

感謝各雜誌社慷慨允許我張貼在此

復刻版文字 忠於原味~皆無修正

反之 部分在此 更是未經出版社刪字之真正完整標題與原版

 若有部份已過時效之資訊  請多多包涵與自行辨識唷


第123篇

新梗與老梗!

老梗!好用不?當然!綜藝節目裡,處處是搞笑老梗,男扮女或女扮男、醜女總被排擠、正妹猛男老被吃豆腐…老梗換新人演譯,依然可換來一堆掌聲,時尚圈?亦然!且這老梗,可以延伸到百年,也可只用一季!?

LV那經典MONOGRAM圖騰,老梗!但可以用在不同材質上!比如近期推出的防水布,在微風廣場店,店員賣力介紹,從它的製造產地與步驟,到它的完美撥水性,再到特殊造型,然後價格?也算合理!可惜我本身不愛水餃型的包款,不然肯定被感動到買單了(不過這塊新發明的防水布,肯定很快也會被當老梗~繼續被製成新包款)!加上我不太會去海邊戲水或海島渡假,它的精彩功能似乎也與我無關了?但各位倒是可去一探究竟!夏天可還有一半呢!而七月底某天,我則是刻意拿了一個幾季前的銀色亮面長LV包出門,先是前往主持日本才女攝影師蜷川實花的座談會,畢竟她是個時尚玩家級的人物,更是熱愛精品的日本人,我可得精心準備一下,輸人不輸陣嘛!果然,在後台,她在經紀人JIL小姐的介紹下與我打招呼與彼此問候~姑且不管第二次見面的我們是否熟稔,但她第二眼,馬上穿過我的身體,瞄到我身後的銀色壓紋LV,以日式誇張作風~直呼它可愛又好看!而我也馬上演一齣藏包記,大演沒辦法把這個包當土產送她的戲碼,大大又快速拉近了我們的距離!後來,去與時尚達人下午茶(其實就是本刊的…),他們也大呼好看!再次製造話題!而它~和防水布料的新款,不就都是那百年老梗圖騰所一路創出的新意嗎?

某天在北京機場,前方旅客身上出現了GOYARD包!經典的細肩帶購物包款,是許多人面對該品牌時的入門與必備款,且在演藝圈相當多幕後幕前的人愛用!它的Y字立體圖騰,得細細手繪,所以彌足珍貴,但~也很龜毛!比如~它到底何時才願來台設櫃呢?總得跑日本或香港才買得到?其實,它比台灣現有的許多精品品牌,都還早有印字服務,但卻偏偏不來台灣?WHY?在日本還曾出品過它的聯名單品,如和暗黑一線高檔品牌MASTERMIND JAPAN合作2006年度筆記本,天啊~真是我的夢幻單品!好險有日本網拍可以讓我入手,妙的是~入手時,早過了2006,但我就是想擁有!不過,一邊擁有,也一邊感嘆無奈~台灣的版本呢?幾年都過去了,它幹嘛一直不來哩?唉~偏偏它的魅力依然健在,雖包款少之又少,但光靠老梗,也火了百年囉!?

而除了百年老梗,新梗也是有的~有效期限是一季?比如前陣子在東京時尚選貨連鎖店BEAMS逛到我喜歡的日本本土”A”品牌(A上面,應該要有兩點,抱歉我打不出該字母),它一向單品極少,真不知它怎生存?但多年來,我都會挑到它所出品的一些別致單品,而本季,就出了很多以小小白珍珠般的珠飾,所排列組合成的衣上圖騰,這梗~不知過去用過沒?未來會否再用?我挑了一件水手風的橫條衣,中間珠珠細節相當精緻,可說是我的本季TOP 1,而我又開始矛盾了!一來,希望這梗不再用,我便可擁有它的剎那美麗!但又希望它可以再用,好好延續它的永恆…唉,各大品牌啊~你們真會從中作梗啊!

背景音樂

OLIVIA的歌聲輕柔婉約無需贅述,最近的新作品,主題強調羅曼史~所以多是愛的旋律!包括她填詞的英文歌<A LOVE THEME>,唱序與編曲,走勢很特別,非常舒服迷人!<海枯石爛>則是國語歌,是首不錯的城市K歌!而翻唱過千萬版本的<AMAZING GRACE>,她也唱出了新意,甚至專輯裡還有輕搖滾~那樣的OLIVIA,還挺特別的呢!


 

第124篇

給點顏色瞧瞧

那天,和我一起出遊與吃飯的朋友,眼看我一身花花綠綠,都覺得有點誇張!甚至當我們一起走在百貨公司時,還刻意與我保持距離,那排擠我的眼神與動作,看在我眼裡,反而有點搞笑!但是,比起他們來說,我確實花得厲害!可是,對我來說,我乃為了工作嘛!我的搭配,更是有學問與原因的,樣樣~都是有備而來啊!

話說那兩天,我得在世貿展館替台北電腦應用展工作,我站台的攤位,是台灣品牌聖藍科技,它們所研發的雲端多媒體享樂專家MUZEE,是我個人挺喜歡的一個3C小單品,代言人是S.H.E.與OLIVIA,產品本身看似一隻設計感強烈的USB,但娛樂多媒體整合功能~真是一時之選!有興趣的,可去我的YouTube頻道看看七大功能簡介影片,而重點就來了,在人多吵雜的世貿展館裡,剛好又逢週六與周日,人潮是平日多倍,還有,這個地盤,是show girl的天下!每個攤位,都有一堆美女或宅男女神在主持、熱舞、站台或展示3C產品,大家穿得都很辣,波濤更是洶湧!而我一個男兒身,上台要當SHOW BOY嗎?怎比哩?廠商當然看重的是我的專業素養而非我的美色~但一到會場一經比較,壓力可是很大的!因而,除了僅有的達人身份與一些知名度,我必需加把勁出位,比如穿著…

那兩天,我得上台四次,在隔鄰處處是其它品牌與舞台的展場,小型活動與男女老少滿溢四周,可得再努力搶眼一點~幫廠商多吸點人潮!所以,除了靠一些專業術語與對產品的瞭解與喜好,上台口沫橫飛一翻之外,我想準備兩套花俏一點的衣服!讓目光也可以集中一點!以免大家馬上被性感撩人的SG給吸光!於是我就挑了這兩套衣服搭配上場!第一天,以粉系加藍色系為主,第二天,以黃色及綠色為主!但除了花俏的花色,可以突顯我有別於展場其它人的綜藝感之外,其實,這搭配,可有我的專業目的性!

第一套,除了上衣,下半身,全藍!只”剩藍”!是的~因為該廠商叫”聖藍”啊!

第二套,花花綠綠之間,皆以綠為主,因為MUZEE品牌LOGO的主色,正是青綠呢!

為了這樣的需求,我的衣櫃與鞋櫃裡,總隨時備有好多顏色!還有飾品:胸章、帽子、眼鏡、領帶、領結、戒指或手錶...我喜歡藉題發揮因地制宜的打扮配色,一方面製造一些梗,一方面也讓邀請我的廠商看出我的誠意與創意!當然,對朋友來說~好像是真的有點花俏啦?!但只要廠商滿意,梗也有效果,大家看得開心,這些朋友間的花絮,也都值得了!

背景音樂

信的歌聲,真的激卬過癮的沒話說!所以這一張新專輯<黎明之前>,當然有很多爆發性很強的搖滾歌,也都是他一手創作的!但<桃花開!搖搖擺擺>卻是一首真實故事改編的台語歌謠,慢慢吟唱,有陳昇的人文感與蕭煌奇的深情款款,非常難得可貴,不過更值得珍藏的是他的個性,與對搖滾音質的堅持!放進CD PLAYER,你一定分辯的出來這張CD的用心與素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