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誌會絕版或停刊或過期 但這時代真好

因為網路無遠弗屆永續保存

感謝各雜誌社慷慨允許我張貼在此

復刻版文字 忠於原味~皆無修正

反之 部分在此 更是未經出版社刪字之真正完整標題與原版

 若有部份已過時效之資訊  請多多包涵與自行辨識唷

 

第119篇

完美比例與虛榮心

同樣是豹紋,YSL的絲巾…賣多少?

同樣是鉚釘, BURBERRY的風衣或皮夾克…賣多少?

同樣是球鞋,GIVENCHY X CONVERSE的短筒球鞋…賣多少?

同樣是圓點,MARC BY MARC JACOBS的雨傘包…賣多少?

同樣是迷彩,PRADA的手提皮…賣多少?

同樣是編織,BV的大包包…賣多少?

同樣是類似的花紋設計或製作手法,名牌款的設計,有手工的質感與高檔的材料等等先天優勢,所以,可以賣好貴好貴!起碼,在我開口後所得到答案,對比我心裡原本預設的底價,多半換得結果都是~貴!比如鉚釘風衣,要五萬多(打折後),雨傘包,則要一萬多(打折後),但你不得不服氣,它們確實有它們應有的觸感與手感,還有穿搭剪裁的美感,以及很重要的:品牌的珍貴血統(雖然未必是MADE IN…)!但奇妙的是,這些名牌產品上印的迷彩與豹紋或編織,撇開質感,無論怎看,都比路邊攤的好看?那排列,那套色,那對稱,那組合,怎看都贏嗎!?是我的品牌迷思?還是錯覺?還是眼花?或是…我太戀物?比如GIVENCHY X CONVERSE的短筒球鞋,肯定比單純的CONVERSE貴上一倍,而它用的是黑壓豹紋與鉚釘設計,創意元素~並不獨門,但組合起來的暗黑美感與質感,還有那豹紋的鞋盒,整個大加分!所以,買不?就算存貨只有大半號的一雙,我竟也買單了…

但,冷靜細想,雷同的圖案,名牌真的有比較美嗎?

我總是反覆問自己,多花一點錢買來的豹紋,是不是比較有爆點?!我知道豹紋不好畫,深淺不一的咖啡色交疊,真的得好好注意那不規則的線條!還有迷彩也是,深淺不一的綠色,也得亂得夠完美(我真的看過很醜的迷彩圖案)!而圓點呢?看似簡單至極,但真的要用心(或靠天份)才能點出完美空間比例!像近日我為藍色小精靈的彩繪公仔展與義賣活動,創作了一隻小精靈,我刻意向當代藝術天王Damien Hirst致敬,他的經典圓點作品,身價千萬,比啥名牌的圓點都貴吧?我呢?我用一包25元的貼紙,貼上數個小圓點,最後義賣的身價會是多少?不知道!但起碼我真的知道~讓圓點完美排列的功夫,其實沒那麼簡單!我左貼右貼,越貼越緊張,深怕它多了也累贅,少了又空虛,於是一邊貼,一邊敬佩起藝術家HIRST,以及也很愛用圓點的川久保玲&草間彌生小姐…那完美比重與比例,是有學問的!多付一點錢,值得!

當然,也不是只有名牌花色才可以如此突出!我承認部份都是我的虛榮心作祟!比如家裡就有兩個我深愛的豹紋置物單人椅,它的豹紋配色挺OK,摸起來更有立體質感,打開後,還可以置物!且它附有輪子~可以隨意移動呢!這可是五年前我開店時從日本進的貨唷,價格?一千六!哈哈!

背景音樂

MIKE POSNER是一位平頭酷哥,媒體譽為賈斯汀接班人,帥樣也有點神似,而音樂是都會節奏,非常時髦,但也有復古感!如<PLEASE DON’T GO>裡的編曲有一段傳統電玩配樂感的小插曲;<DEJA VU>前端則走清唱路線;<XO>洗腦程度更不輸韓國舞曲,總之是一張聽了會想輕鬆舞動身體的型男之聲!


 

第120篇

過去式與進行式

以前,我們沒有手機的日子,多自在?沒有電腦查資料的日子,多充實?沒有email只有信封信紙的日子,多浪漫?沒有一百家電視台24小時播出的日子~多簡單?那時代,更沒有滿街的名牌精品百貨,也沒有二手店裡的hermes與香奈兒在召喚我們的目光…難道,那時的我們,就不快樂嗎?肯定不是!

在那個資訊取得與人類交流都超級不方便的時代,用傳真?怕它褪色!用信件?怕雨淋濕!用電話?你有足夠的電話卡或零錢嗎?看書看雜誌~還得怕過期買不到,會錯過即時內容…比起現在的垂手與隨時可得,那時代~真可怕!但那時候的你我,有比較笨嗎?人際間,有比較不熟嗎?

越想越痛苦,偏偏我喜歡思考,喜新亦戀舊,所以特此~分享我的嘮叨與苦腦…好吧!回到現實!

日本最大購物時尚與潮流用品網站Zozo,先前開放供台灣等海外郵購其商城的部份商品!而六月底,不意外的~立馬狂下折扣!依然直殺一折起跳!於是我上網狂買兩箱!然後~至今,它的各品牌與店中店,持續補貨出清中!依照我的經驗,起碼打折一個月!

日本精緻生活用品連鎖店francfranc正式退出台灣,繼plaza後,再次看到日系生活用品店棄守台灣代理合作,除了單價問題,選貨角度或是投資耐心是否出了問題?七月一日憑卡即可五折先搶~幫忙出清!而此刻我正坐在它的彩色方塊地毯上寫稿…並苦腦:我何時有空檔殺去!?現在還來得及挑到好貨嗎?

中山店LV真是有心!數月前得知香港LV藝廊的藝術展相關書籍<ART FOR BABY>,前往詢問,並預定,只是屬禮貌性的~我根本一直不抱希望!直到七月一日,簡訊殺到,說書已到,真是感動!還看了兩次簡訊~不敢相信自己眼睛,因為我這非大戶,也能訂到這品牌的周邊小物(相對於店內名貴單品)?!

BELLA VITA二樓的03儼然已成藝人新寵,雖然它堅持不引進日本熱牌TATA BABY的大包~只引進皮夾與飾品…總之,身邊已有許多藝人喜歡逛它,採買不易撞衫的時髦與新銳品牌之華麗或特殊單品,包括小燕姐、克羣、心凌、KIKI與我…而它也在七月一日開始打折,但事實是,店內一角,一直有65折的上一季單品,甚至該衣竿上還會不時換貨…總之,不管是七月一日或ANYTIME,都值得去逛逛!畢竟~不能只靠網購!網購真的有風險~像那兩箱裡,就有兩件襯衫與我的想像…差很大!

背景音樂

說實話,我因工作繁忙,並有一堆音樂待聽~得好好規劃排隊欣賞,所以許多專輯都未必會在第一時間開封聆聽,但後知後覺~總比不知不覺好吧?如張心傑的專輯<打開心傑>就挺好聽!尤其內有國語經典<彩虹>新版與舊版,話說舊版是收錄在<名揚四海>原聲帶,後來原作者尤秋興(動力火車)也有演唱,都挺動人!然後<人形立牌>有哈林哥的FU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