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誌會絕版或停刊或過期 但這時代真好

 

因為網路無遠弗屆永續保存

 

感謝各雜誌社慷慨允許我張貼在此

 

復刻版文字 忠於原味~皆無修正

 

反之 部分在此 更是未經出版社刪字之真正完整標題與原版

 

 若有部份已過時效之資訊  請多多包涵與自行辨識唷


第115篇

東京現況 中

東京,有些地方,是不會讓我失望的!但經過一場地震之後呢?忐忑…

每次旅行,都會有必去選項,當然,也有那種日漸失色,讓我失去信心,導致在list裡被刪去的…比如南青山,去幹嘛?CdG多年沒改裝潢,且該區過往引以為傲的各品牌店,如MMM、FRAPBOI…在百貨都有櫃位~可一站搞定!潮牌ORIGINAL FAKE、APE或UNDERCOVER,台北都有啦!台北東區UC可還有全球獨一無二的豬油伴飯哩!那10 CORSO COMO呢?挑貨檔次偏高,況且其官網也有好貨可看(但不寄台灣),何苦跑一趟?時尚選貨店LOVELESS我有想念一下,但只有一天半可逛,這趟還要去神田逛美術館3331(廢棄的中學改建,相當有趣!可見我無名小站東京行相本),所以南青山~暫時淘汰!但我一向趕路成性,所以在非去不可的伊勢丹百貨公司等行程外,還是安插了新宿高島屋,因為它十點就開,可趁早去巡邏一下,然後,也殺去了數年未造訪的中目黑,但最值得一提的是涉谷PARCO1,第一天因故放棄,第二天還是抽空殺去~一點都沒失望!但真驚險~差點錯過好多精彩!

先提一下兩個地方~一個是常去的新宿伊勢丹百貨,一個是久違的中目黑!

伊勢丹新宿館的周日人山人海,男士館也是,極誇張!而我朝思暮想的是本館7樓餐廳西櫻亭(好老派的餐廳~裡面還有衣帽竿哩)的牛舌排~喔~燉好久的它,汁濃肉嫩,口感軟綿但肉質紮實,請務必試試!而男士館二樓的SELECT區品牌一樣精彩!一眾日本新銳品牌或老字號混雜陳列,從沐浴乳到CD(包括伊勢丹獨賣,UC的高橋盾等三位設計師選曲的合輯~三位還各設計一款封面),還有公仔、包包、眼鏡與一身衣物,人爆多,貨也爆多,但真好逛與多元!而CdG、ZUCCA、DIOR HOMME等牌都在此館紮根許久,繼續幫百年伊勢丹壓場!最後到本館6樓退稅,有會中文的服務人員,超級親切,還可免費送貨到部份旅館,貼心!更好的是~別擔心,男士館的6樓與本館相通,過個天橋就到退稅處!

中目黑不是很主流,但悠閒!從迷你的車站出來,跟人流走,過個馬路再往巷裡鑽,就看到筆直一條河!遇到特別季節時,還有野鴨或櫻花可看,而河的兩邊就是咖啡廳、髮廊、民宅與服飾店,包括經營多年的二手書店COW BOOKS,它還健在耶!但很迷你~也無甚好逛,純屬個人懷舊之心作祟!旁邊的潮店本是質感特別的品牌GENERAL RESEARCH(當年我來中目黑的理由之一),現在是改版後的,以戶外風見長的MOUNTAIN RESAERCH!它的品項一直不多,但物稀才過癮,當大家隨波追牌時,我反而會回頭看看這些老朋友!其風格雖變但小店風光依舊,比起附近更多潮牌的更迭,其實不勝稀噓!其它精品小店也有不少驚喜!WAINGMAN WASSA的男裝有梗!休閒風帶有創意細節~但偏貴!HOSU則有便宜創意衣物與小物!櫃台下方是個魚缸~旁邊還有養烏龜的另一缸…刺繡的衣物與便宜草帽,是當店之寶!好的~下週再跟大家分享這趟差點錯過涉谷的PARCO1!

PS.眼見為憑很重要~赴日前,在att4fun記者會後台和潮人陳冠希相談,他提及前日在東京,逛CdG時,店員哀怨的說地震後生意差!沒客人…我驚訝的問:還沒恢復?!結果,我後來看到的東京,消費力旺人潮爆炸!完全免擔憂!看來EDISON逛的,應該是南青山店?


背景音樂

謝和弦去年跑去當兵,但創作力依然旺盛!退伍沒多久後馬上發片!他的咬字一向很特別,有一種青澀的判逆美感,音樂風格則很混搭,屬於當代之音!而<於是長大了以後>則跨世代的寫出你我的長大無奈心情~國台語交疊,很在地!<寂寞瘋了>寫出現代人空虛心情,夾帶<如果還有明天>的中古歌片段,流暢又打動人心,總之,整輯詞曲唱通包的他,唱出了當下都會流行之音!




 

第116篇

東京現況 下

 

一趟時間相當緊迫的東京之旅,基本上只有一天半可以逛逛晃晃,只怪一大早松山飛羽田的長榮班機~那個周六沒飛…所以抵達羽田已近一點,趕到飯店打理好一切也兩點多~我毫無牽絆的一人行,盡力爭取時間…但貪心的我,目標太多!有藝術文創,還有時尚潮流,也包括久違的~台港中已都沒有的大型唱片連鎖店tower records!涉谷的那一大棟,是我過去必逛之處!獨家販賣的周邊商品:小丸子X tower records的系列顯然滯銷,讓我樂得輕鬆購入!還有韓流襲亞洲~一樓的1/4店面都是展!有2PM與BIG BANG的打歌造型展,粉絲瘋狂拍照ING…七樓的書店一樣精彩!世界各地的書本雜誌,從攝影書到潮流特刊,在台北誠品未成熟時,它已給我好多養份!至今,部份產品的選擇,誠品仍無法取代!

但時間真的緊迫!偏偏要找的東西~都未能順利入手!比如品牌從大阪出發,紅遍香港等地的TALKING ABOUT THE ABSTRACTION系列(BELLA VITA 03店內有販賣部份衣物皮夾腰包等商品),和台灣嬌蕉包一樣,以顛覆HERMES聞名,但尺吋多元,設計有學問!香港還有人找它聯名!奇貨可居!在其官網上查到的東京販點之一,地址竟是錯的(我走到…伊勢丹辦公室…)!其實,是在伊勢丹本館二樓的複合店內!但只有女款!浪費我不少時間…還有,找遍台北與北京,遍尋不到的CELINE大包包,在伊勢丹與高島屋百貨裡一無所獲!過季了嗎?我根本來不及思考,傷心之外,成效不彰,時間因此流失,腦裡一邊逛街一邊變更行程!其實,現在的我,已比過往放鬆行街,但失望難免~畢竟這些東西,從店家找到網路,再到我寄予厚望的東京…唉!尤其最怕聽到<這是秀款>…那幹嘛報導?之前PRADA厚底鋪麻男皮鞋,每家店都說是秀款~買不到!不會進!那,各雜誌~幹嘛要報導?害我口水直流!最後竟只有女款!那天,在LINDA記者會上看她腳上踩了一雙,羨慕(NCC管不管?這屬不實報導喔!哈哈…)!

最可怕的是因為時間安排變動而差點放棄PARCO1~此回再逛,它儼然100%是我當今東京指標NO.1了!藝術文創部分有書店、展覽區,如本回遇到EXPO70大阪萬國博覽會場館等相關設計師岡本太郎百年冥誕與紀念品展,地下樓LOGOS藝廊也有PHYSICAL TEMPO活動~簡單說就是手創商品聯賣,從畫作到胸章,好多好妙的手工限量品,我逛與買的驚喜連連不亦樂乎!食的部份,挑了家茶泡飯,也不賴!下午也有賣(部分餐廳打佯)!時裝呢?TSUMORI、ato、PORTER、LHP等店都健在!一樓CdG系列品牌櫃位看來臨時,但去年就已看它鎮守大門至今!sevens & S/MART則是便宜貨天堂!七百日元一件的古著背心我買了數件~根本看不出是二手!加上便宜古著風的TEE…一大袋離開,八千多日元買單!所以囉~這百貨多妙?從高檔的MIU MIU到七百日元的二手衣,共襄盛舉,加上藝術文創氛圍,不逛不行!下次,我真得把它當東京行的首選啊!

 

 

背景音樂

光良,歌聲溫柔,人也平和,最近一堆人出片,但聽他的<台北下著雨的星期天>新歌+演唱會精選特別欣喜溫暖,包括無印良品時代的<多心><掌心>,到後來單飛的歌,例如大熱的<童話><天堂>,那些經典情歌,他娓娓唱來,加上偶一為之與觀眾的互動~敦厚老時的很可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