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雜誌會絕版或停刊或過期 但這時代真好

因為網路無遠弗屆永續保存

感謝各雜誌社慷慨允許我張貼在此

復刻版文字 忠於原味~皆無修正

反之 部分在此 更是未經出版社刪字之真正完整標題與原版

 若有部份已過時效之資訊  請多多包涵與自行辨識唷

 

187 (1)

 

最佳‘鞋’星

 

圖文:黃子佼a.k.a.MICKEY HUANG

 

金鐘剛落幕,但自古以來它都獎勵了主持人或演員等等,怎沒一個獎給最佳諧星綠葉?這些綜藝咖無法擔任主持工作,也許是火喉也許是架勢問題,但哪個主持人不需要他們?好吧,那我來頒個最佳鞋星好了!得獎的是~PRADA!

 

首先我要自首,各大精品鞋子我並非每個牌子都穿過,十多年來,不管是朋友相贈或自己隨意購入,我至今只穿過TOD’S、GUCCI、PRADA、D&G、MARNI、CdG、dries van noten、MIUMIU、giuliano fujiwara、YSL…但還有好多其它牌子,為何仍無法取悅我?連買都不想買?或是以上牌子多數我只擁有一雙就棄它而去?我可是一個道道地地的購物狂加好奇狂耶?近年,卻偏偏只有PRADA的鞋子一再吸引我掏腰包?一再的購入,更造就我人生一雙雙越來越高貴的鞋?過去對我而言,一雙一萬出頭的鞋子我就已心痛的哇哇叫,但PRADA動輒兩萬以上的鞋,我竟願意下手?甚至願意等客製後的幾個月才到貨?我變了?耐心多了?多年來,我的價值觀與金錢觀當然變了,雖然總在買萬送千的時期去搶購,能省一點還是要省,但那價位真是我買鞋的極限了,畢竟馬汀鞋近幾年的顏色與設計已經夠我工作登台使用調度而且履獲好評!如月中主持RIMOWA粉紅傳愛公益活動記者會,腳上就踩了馬汀的尖頭黑粉配色皮鞋,當品牌主管討論起我的鞋並得到答案後,都嚇了一跳!是的~從材質到配色,馬汀已讓我得到太多討論聲,但多半是為它的改變與花俏嚇一跳所致!

 

羊毛出在羊身上,PRADA的鞋當年有過好科幻或是很像保齡球鞋的時代,很屌但實在不夠耐看實穿,現在呢?若是不夠吸引我,我也不會花費比馬汀貴三倍價格購入的!因為這幾年它的鞋款設計真的太強,比如幾年前那雙高高的厚底,搭配麻料的牛津鞋,各種配色都很迷人,厚底加麻料更引起山寨版一陣追逐學習,這種創新很值得追捧與支持!後來幾季,牛津風格繼續變種,底部未必採用麻料,但一樣很實穿與耐看,半休閒的類皮鞋款,各色也陸續上架,正式場合穿,表皮看來是皮鞋,底部卻是球鞋悠閒風,很愜意!除此,近期又有氣墊版的牛津鞋上架,我看到後又馬上情不自禁,一來它夠高,適合我這小個子,不必偷加鞋墊也可昂首闊步,然後顏色也一樣亮麗迷人,另外還有拼接版的皮鞋,雙料合一之質感與設計也很讚,至於女鞋雙料拼接鞋,甚至還有厚底高跟版本,顏色一樣大膽,鮮黃鮮橘都已在以上各季各款出現,實穿又風騷,特別是非常平淡的男鞋市場,我看除了CdG之外就屬PRADA最用心經營與創新,讓我們可以勇敢表現自我張揚舞爪一番,謝謝你~最佳鞋星!實至名歸!

 

背景音樂

 

MC HOT DOG肯定是我最愛的饒舌歌手!畢竟西方饒舌我真聽不懂也懶得翻譯理解,熱狗的詞意相對較有本土共鳴,況且他現在比較不火爆亂罵,更自在更可愛!而另一位我超喜歡的蛋堡也來共襄盛舉,還有熱狗最佳拍檔阿嶽也參與跨刀,火力十足!幾乎每首都很妙,再無聊的事,也被他的辨識度超高之磁性嗓音RAP出有聊意境,甚至還在專輯裡上演一場死亡新聞自諷,非常有種帶勁啊!

187 (2)187 (3)  

 

 

香閨

 

圖文:黃子佼a.k.a.MICKEY HUANG

188 絕版歐舒丹薰衣草線香188 歐舒丹舒眠噴劑與gonesh香塔188超大線香筒  

從北京到南京東京,從長沙到長春,還有開封哈爾濱深圳三亞台中高雄澎湖新加坡香港馬來西亞各個奇妙遙遠亞洲城市…演藝工作的好處之一就是趴趴走,然後可以住許多飯店,有些城市雖常造訪,但有相當多飯店,導致每回都可能有驚喜!不過在各地主辦單位邀約表演時,我未必會強烈要求飯店等級是幾顆星或國際級連鎖與否,也因此,在這樣冒險與放任的旅途裡,也難免有讓人傻眼的住宿經驗,然後許多工作收工時間已過晚餐時刻,回飯店後,room service是良伴,所以它的好壞也是我很在意的點!除此,浴室水柱的流量,房裡藝術品的布置,附屬spa的優劣也常出現在我的關注範圍,目前已經寫了60多間飯店的簡單報告(http://mickey330.pixnet.net/blog/category/106798)有興趣與需要做點功課者,可參閱我每篇圖片與文後的星星顆數,低於四顆的,建議您能逃就逃能躲就躲吧!

問題來了!奔波的日子裡,幾乎兩週飛一次,不同飯店的歲月,能否保留一點點鄉愁?所以,我喜歡點上薰香,各種類型,尤其是攜帶比較方便,不像玻璃瓶蠟燭易碎的香塔或線香類產品,因為我在家也喜歡點它們,可是家裡選擇多,再長的線香或再大的蠟燭都有容身之處,出門在外的偽香閨則求簡便易攜,只是,用了許多品牌後,我最愛的,卻停產了?!

基本上有多個品牌的線香類產品都是我愛用的,當年,我是從喜歡逛日本潮牌開始聞起,因為日本各店家都喜歡點它們在店內一角,香煙裊裊,味道也瀰漫在商品之間,香味從此也和潮流單品一起留下記憶符號,後來美國日本香港(如陳冠希的clot店家)也和它們聯名出品過許多線香類合作單品,尤其是clot曾以香港經典<維他檸檬茶>飲品來當線香味道與包裝設計,香甜檸檬味很在地化,讓我愛不釋手!還有日本CdG與潮牌NBHD的線香,前者含底座,線香本身長度厚度規格都較獨特,香味和CdG香水一樣比較強烈!後者線香出品多年,有長有短,香味偏印度風~話說潮店出品的或點上的線香味道,多半都是追隨印度品牌nag champa,潮店超愛用(http://www.nagchampa.com/)!藍色盒是經典設計,香甜濃郁的味道更是指標!因此各潮店雖未必都是點用該牌,但使用其它品牌時,卻也難免挑用類似的招牌香味!總之我常在想,買印度風的線香回家點燃時,是旅遊後的情感投射,已大過實際聞香!

Gonesh(http://www.gonesh.com/)也是個知名品牌,它有超多種香味任選,最妙的還出了汽車芳香罐(台灣許多汽車百貨或網站都有販賣)與洗衣用的柔軟香精,品項也未免太全面化了!日本的Kummba(http://kuumbainternational.com/)則很酷的堆出了一款大鐵筒,將線香倒吊,並同時把掉落香灰收集起來,可堆積容量肯定夠大!不過我最愛的是法國歐舒丹!它的線香或是香塔味道就像它們的其它產品一樣充滿自然植物香味,比起以上許多線香品牌雖有許多詭譎口味(如Kummba出過michael Jackson等模擬名人味道的線香…),但在點燃時偶爾會出現焦味,部分品牌香塔還極難點燃,可是,歐舒丹的相關產品都很精良,偏偏近年只保留蠟燭類,線香與香塔都陸續停產,why?!幸好手邊屯積了點,後來發現它們有枕頭噴劑,也算是另類的香閨歸屬感之解決之道囉!

背景音樂

李唯楓有個背景,他來自某電視節目,但我從未看該節目裡,一大堆大學生我幾乎不識,所以,可以很單純的驗證實力,無情感投射加持,而我最愛的是<轉身看到你>,曲調很像韓風慘情歌,他的演譯有當年范逸臣的驚喜磁性厚度,編曲層次更是一流,原來是大師涂惠源老師操刀!

 

碎唸

圖文:黃子佼a.k.a.MICKEY HUANG

189  台北的米其林餐廳美食會挑食材間的互動與味覺極限更何況服務一流更加分 (1)189  台北的米其林餐廳美食會挑食材間的互動與味覺極限更何況服務一流更加分 (2)  

某日,走進新光三越A9的PRADA門市,當年它小小的,後來取代GUCCI位置的它,我終於首次踏入…卻是悄然無聲!?大家目光飄向我,音量鴉雀無聲,連基本的歡迎光臨…都忘了?然後我挺不自在的逛完整家店,假裝自在的離開,當時,是有人忙自己的事,有人則以目光跟隨,但我身後仍是一片寂靜,如入無人之境,連聲謝謝光臨…又忘了?我想起LV與GUCCI,還有後來走入的burberry,在我的經驗裡,它們99%是不可能忘了這基本動作的!而我依然是我,卻為何到了不同品牌店面,有不同服務結果?

當然,各品牌的訓練SOP,一定各有不同,對顧客的方式與手段也必需有所微調,如某天和RIMOWA的GM聊到,她過往在上海訓練另個品牌的員工,要求必需輕聲服務精品圈的貴客,卻有員工曾因此被客人斥問:你是沒吃飯嗎?可以大聲點嗎?

服務哪種對?哪種錯?各有標準!但不久前我才在本欄頒發最佳鞋星給PRADA,那是國外設計團隊的創意功勞,這一刻,在我心裡,本地沉默的店頭服務團隊卻把這些創造好產品的絕世功夫給徹底毀滅,老實說,在微風店逛它時,我也老覺得他們不夠投入,似乎不滿意自己的工作?還是不滿意我的光臨?最後一哩路的坑洞,把米蘭PRADA變成比路邊7-11還不親切的消費環境了,WHY?還有某一回,我很偶爾才走入的微風廣場TED BAKER門市,雖有一聲歡迎光臨,但再度遇見我最怕的服務方式:你一邊看衣服一邊摸觸,他一邊在後面撫齊整頓,幾乎只差五秒,WHY?覺得我手太髒?覺得我弄很亂?覺得下個客人馬上要來逛街?覺得公司主管馬上要來抽查陳列?還是覺得我100%不會買所以趕緊收?但他怎不覺得我可能會回頭拿下剛剛才翻過的第一件走去結帳?有些客人不是會看完全局後,再一一慢慢挑出喜歡的單品嗎?這種很不禮貌的動作一出,我又怎會回頭去拿任何一件去結帳呢?我下次再踏入該店,又會是幾年後?

我不是大戶,但也非奧客吧?小小客人如我的要求很高嗎?不過是一聲歡迎光臨或是不要跟在後面收拾根本沒弄髒或弄亂的架上商品啊!反之,貼心的單位真讓人感動!比如BELLA VITA的法國連鎖餐廳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你說它貴?也沒一雙PRADA鞋貴吧?但一入座,某位服務生立刻上前,且記得我總愛黑咖啡!外國店長,還過來以法文加英文加中文寒喧,並告知近期店內活動或推荐紅酒…以上都非必須的服務態度吧?但高貴的法國餐廳做到了,更昂貴的精品業呢?小心客人就在無間流失囉!

背景音樂

艾怡良來自第五屆超級偶像冠軍,so?對多數早已經沒看台灣選秀的人來說,她可能比輸中國好聲音的選手?畢竟新聞台都狂播中國好聲音片段,卻不管台灣超偶!但她很棒,美式靈動唱腔在自己創作的matel girl裡發揮的很強大!編曲更是full jazz band live處理!我佩服中國好聲音,更力挺台灣好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