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誌會絕版或停刊或過期 但這時代真好

因為網路無遠弗屆永續保存

感謝各雜誌社慷慨允許我張貼在此

復刻版文字 忠於原味~皆無修正

反之 部分在此 更是未經出版社刪字之真正完整標題與原版

 若有部份已過時效之資訊  請多多包涵與自行辨識唷

 

183  

 

第183篇

 

不登機的登機箱?

 

七月底,買了一個新的登機箱~除了當天在東京因購物量大決定當下打開使用拖行外,兩個月過去了,我根本還捨不得再用!但是~不登機的登機箱要幹嘛?偏偏這不是我第一個不登機的登機箱~更別提拿去拖運了!我哪捨得啦!

 

基本上我很少用登機箱!我出國時,隨身喜歡帶有拉鍊的大提包:拉開好取物,拉起後,收在機艙置物櫃裡,則可防止物品翻滾掉出,而且拉鍊開關的提袋也較方便,畢竟箱子都得平放才能開合,雖然保護的更紮實,但無法單手伸出取物太麻煩,所以我多半不使用登機箱出門,而有些旅人會以一個大提包再搭配一個登機箱直接上機放棄拖運行李,登機箱還因此擠爆鼓滿,相當笨重又佔位,對我來說有點不雅觀!當然,如果我當天下機後得趕路工作,沒法等待提領行李的多餘時間,我也會帶小登機箱搭配大提包一起登機,但這種狀況少之又少,一般時候,幾乎一個月得飛一到三趟的我,都寧可帶個比登機箱大一點的箱子,把盥洗行李與表演行頭通通放入拖運,然後只背提袋輕鬆上路,所以登機箱之於我,實在不太實際!可是,這一個東京買的草間彌生與LV合作的第一批產品之登機箱是我在當時台北店沒看到的,後來在伊勢丹POP-UP STORE看到它,美不勝收!跨國詢問台北店面~無進口!但有報價,我當場驚嚇!因為它換算台幣後,與台灣回報的價格差不多?!日本精品不是比較貴?難道因草間是日本人?而且伊勢丹還可退稅唷!所以我當場買下它!後來台灣貌似有進口?但我已不想管價差問題,對我來說它是藝術精品,不單是奢侈品,況且一幅草間的原畫得3000000上下,六位數的箱子,雖非唯一但也量少,更何況比畫實用,雖然我暫時還沒實用第二次…

 

另一個類似案例是日本藝術家奈良美智的狗狗雕塑喇叭商品DOGGY RADIO的限量200份特別版,它與RIMOWA合作,在PILOT箱上印上繪作,但沒有箱子的狗狗售六萬多台幣,加了箱子,不但得多等好幾個月,價格還一舉拉上兩倍多,老實說,這箱子的內裝和市售的一模一樣,只是確實剛好可放狗,當初狗狗的尺吋肯定有參考過該箱,但箱裡沒有可以保護它的訂製基座,連特殊海棉座都沒有,只是一個標準版空箱子印上繪作,再加一張奈良簽名編號卡,箱子的顏色非特殊色、裡外材質與大小尺吋全都非量身改造款,價格卻…查看RIMOWA官網訂製箱介紹是:”客製訂製箱的製作基本數量為25只,除箱子本身的定價外RIMOWA並不額外收取訂製費”好極了,它何止25個,應該是可用原價向原廠訂製,免多收費用,所以,狗狗六萬多,加箱子的原價後,那一張簽名卡也被定價在五萬上下?我疑惑吃驚,而它似乎太大無法登機,我決定拿出來當電台錄音使用的CD堆車,至於高價問題,賣方不置可否,內裝問題,賣方說原來是有設計巧思但後來無法實現…所以,時尚誠可貴,藝術價更高!

 

另一個是知名箱子品牌Samsonite 2007年開始的Black Label by AlexanderMcQueen與VIKTOE&ROLF兩系列單品,我都好愛!當年一口氣買了

 

三款,都是登機箱!尤其後來McQueen過世,更彌足珍貴!圖裡這款是白色的肋骨款,非方型之胸口箱子線條與肋骨浮現都很有創意,但白色的易髒,我不捨,所以,至今未曾使用…純屬家中擺飾?對了!我還是有會登機的登機箱啦!它是在北京買的巴黎世家登機…袋?有品牌經典拉鬚的它,辨識度高,但畢竟它雖有行李拉竿,卻不是真的硬箱,它乃以拉鍊開合,所以它也應該算提包?所以我還是沒有會登機的箱?

 

背景音樂

 

從第一張開始就喜歡嚴爵,人帥又靦腆,客氣有禮貌,不自傲是家教,多元曲風是因成長的背景,現在第三張,旋律更清楚明朗易記,編曲更輕重緩急,烏克麗麗與電音可以並存,史提夫汪達時代的音色也復古融入,曲曲有小驚喜或大議題,是K歌新王子也是創意創作人,把哈啾與嚴爵都唱入歌裡更是創意,全輯推荐!

 

184)  

 

第184篇

 

GO!GOYARD!

 

九月底,台灣第一家GOYARD開了!過往得赴香港、東京、紐約、大阪、舊金山、巴西、首爾、京都、倫敦或是它的故鄉法國,甚至是上海才能購買的百年法國品牌已近在咫尺,能不捧場嗎?

 

開幕式是:打開門,開始營業!你說它低調嗎?但卻也不是非常神秘!只是比較龜毛?龜毛的地方比如目前竟只有上海台北倫敦巴黎四個城市是直營的(開幕時,法國的店長還親自來督導了幾天,連付款作業系統竟也是法國人來設定的),其它地方都是代理(多年來台灣怎沒人拿下代理權?它太龜毛?)!比如許多產品顏色就是不再版(如許多人喜歡的粉紅,近期RIMOWA都出粉紅了,GOYARD未來會再出嗎~拭目以待)!比如同款包遇上特殊色時,就非得貴上數千甚至數萬!比如台北開了店,但寵物系列或絲巾卻沒同步進來!比如店面人員不多,連行政與銷售只約五位,但個個都得會法文,甚至由在法國工作十多年的華人擔綱,我怎知道?因為那天,一位男同仁問我:先生,您貴姓?我不敢說我人盡皆知,但除非是太小的孩子,台灣的朋友基本上對我認知度應該沒問題吧?!況且另一位看來和他同齡的女同仁才跟我聊完她從小看我節目長大,為何這位男同仁會…原來他之前一直在法國…這下可有趣了,各大台灣名人名媛明星老闆或媒體大佬與時尚部落客等貴賓,若不知此人與此事,將可能會一一發生以下疑慮:這男的,對我怎如此冷淡與冷靜?他難道不認識我是某某某嗎?哼…但,答案是:對!他真的不認識我們!哈!

 

而它多半不上廣告不太受訪不辦趴梯不搞剪綵,但,它的官網(http://www.goyard.com/goyard.html)有中文等語言,甚至也有臉書粉絲頁(http://www.facebook.com/Goyard),台北店剛開時還貼了幾張店員所拍攝之圖片自我宣傳,所以,說它低調或神秘?好像也不是吧?只能說它愛依自己的路走,不隨波逐流,不易親近,但也不刻意迴避市場!像日本分店之一就直接開在伊勢丹百貨之類的精華時尚聖地,而台北店則落腳在晶華酒店精品,價格應低於港日,遠渡之後,也只高過法國一些,而店頭風格比照世界各店,溫暖光線、木質家俱與經典懷舊古董皮箱共構視覺感觀,新舊商品各顏色基本上也備齊,但以黑色Y圖各款罷佔主要商品架,而開幕幾天,有幾款已缺貨,是因為大家等太久?還是價位太合理?還是…但據說法國人頗為驚訝台灣人對它的接受度呢!

 

更要捧場的主因是它們為台灣設計的竹葉圖騰特殊款,從火紅多年的TOTE包到各款包上都繪上了品牌大圖騰與竹葉,加上本來就得人工一筆一點繪製的Y字飄流木意境的底圖,相當有誠意的為台灣唯一一家店做貢獻!當然代價就是客人得貢獻更多費用才可得,如同它們商品上本就可繪字,然後按字計價一般,這個台北限定繪製版,也得加上五位數的執行費用~且幾乎是商品本身的一半!這手法應是其它品牌不太敢做的事吧?

 

我想起我在法國COLETTE店裡曾錯過的GOYARD與遊戲機PSP的聯名機身收藏盒,還有某年香港逛到的銀色限量包!但我慶幸我擁有MASTER MIND聯名筆記本,粉紅色的折疊款,還有某女友送我的第一個GOYARD,真是美好回憶…不過它真的好晚才來,朋友紛紛表示:盜版都一堆了…但我想,真的喜歡它的,哪會在意劣質盜版?而買盜版的,哪敢說自己愛GOYARD?

 

背景音樂

 

韋禮安這張作品和信等人的新作一樣,感覺歌曲都沒掀起大浪?本以為是不夠好聽,後來發現各類型單曲還是不錯!尤其是韋的作品:<這不是愛情>又說又唸,相當有節奏感與速度感,非常有創意,唱法很新鮮!<轟炸>的編曲大器磅礡,氣勢逼人,他也掌握得住!<ONE MORE TRY>是英文創作,他則展現了成熟的一面,挺厲害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子佼 在 痞客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